這也許將是我在部落格裡的最後一篇發文了~


因為晚點下班回家後~就將開始進行資料備份~


把這多年來的生活點滴~全部匯整到筆電裡去~


而依奇摩公告~一但點選資料備份後~


這裡將再無法發文~無法回應~無法留言~~~進入所謂的唯讀模式~


我想這就等於宣告~停擺~~~~


終於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的感言呢~就如標題~現代人的虛無縹緲~~~~~~


鬼月講這種話~真是見鬼了的阿飄~


只是~這也是在面臨奇摩突如其來的結束的一種感言~


那天~那位格友回應裡的開頭~這位以部落格為生活重心的格友~~


那句話~讓我突然一愣~~這是讚美??還是諷刺???


然後我轉頭問大白~大白說~妳是阿~~~~


好吧~我是~~~~


可是~~承認之餘也要拖大家下水阿~~


很多人都是吧~~~


我想~過度依賴網路~就是現代人~~


網路帶來了無數的便利~這是不可可否認的~


但是~便利之餘~妳的生活是不是也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申辦而更被網路牢牢綁住??


每次看到大妹他們回家來~吃頓飯~忙到一個不行~


手機放一旁~一聽到叮咚~就趕緊低頭看看手機~~


一頓飯下來~叮咚幾次~她就分心幾次~


看得我直搖頭~


所以也許~我真是各以部落格為生活重心的格友~


但是~不辦智慧型手機~是我唯一的堅持~


因為~我不想被綁得那麼牢~


我相信有足夠定力~只享受智慧手機優點~而不被牢綁的人也是有的~


只是~我猜我不會是那種人~~~


便利~是網路的優點~


但是~電腦總比不過人腦~~~說當就當~說沒就沒~


一但當掉之後~還留下些什麼???


一兩年前~在網路上翻看某人的文章~


那是一個年輕~熱愛旅行的女子~


照例~她把旅行的足跡留在網誌裡和大家一同分享~


分享著她旅行充實的我~突然在某篇發文裡~看見她得了大腸癌末期的訊息~


之後~旅行終止~


隨後~她生命最終端的旅行~開始在冰冷的醫院裏展開~


一開始~她很開朗的記下醫院中~抗癌的點滴~


跟著她的紀錄~我知道~她的病越來越重~


一直到某天~~~她的網誌不再更動.........


永遠停留在她難過著身體越來越無法自理的哀慟裡..........


她~還在這個世界上嗎??


又或是~另一個世界了????


這是一個永遠的問號~因為透過部落格或網誌而參與別人生活的我們~


始終是一個和對方毫無關聯的旁觀者~


當有一天~她不願~或無力~或不能再讓你繼續透視她的生活了~


我們~無從關心起~


看著她~~再對照著今日突來的結束~


我開始在思考~~~泛黃的相片~~那份珍貴的老舊記憶~


是阿~手機越來越方便了~照片這玩意~~


感覺是有把年紀的人才看過的東西~~~


對八開頭~九開頭~甚至是一開頭的小鬼說~泛黃的回意~


幾多人能意會??


電腦裡的記憶~~時時都是新的~沒所謂的泛黃不泛黃~


頂多~至慘~就是全部ㄅㄜˊ去了了~


這樣的風險~比泛黃還悽慘~~~


所以~~突然有個念頭~


想把自己這多年來的努力~集結成書~


一本書~是一份記憶~


有阿肥的回憶錄~


蛋蛋的變圓記~


妞妞的鱷魚進化史~~~


迪迪的魯小小~~~


荳荳的ㄒㄧ貴豬傳~


撲馬殘而不廢的感人勵志~~~


福大爺的"性"福換幸福~~~


彎彎的荳點變彎荳~~~


以及~我家最重要的里程碑~~~築夢~~


又或是~大白走錯路誤娶惡妻~~~~


是的~~我真的有此打算~~~


那有書商行無哉路來找我出書嗎??


唉~這年頭會像大白行無哉路的沒幾多個了~


哪來的書商~~


唯一的書商就是我自己啦~~


自己出書~自己收藏~~~~


也許幾百年後~老娘的書被從深深的地底下挖出來後~


也會像李白大哥一樣成名呢~~~~


是阿~是真有股衝動~


想把虛無縹緲幻化成真~~~


不過我知道那是各浩大的工程~~~


所以不急~先把資料備份先~


哈哈哈~~能看到這裡的人~~看來已經深深習慣蛋蛋媽的碎碎念了~~~


不過因為~可能是最後一篇了~所以就讓蛋蛋媽任性的碎碎唸吧~~


念完後~~~~就搬家囉~~~


新的豬窩~也已經備妥~


以後上痞客邦~就看ㄏㄡˇ清~認ㄏㄡˇ明~~~


要認這粒D頭喔~~~


 


至於要寫信給我~~就連結以下吧~


不過因為剛搬家~功能都灰ㄙㄚˋㄙㄚˋ~~所以可能也沒什麼文章可看啦~~~


等正式營業後~~才會比較穩定些~~~


http://pipi0707.pixnet.net/blog


這些年來~習慣聽我碎碎唸的格友~


歡迎到新家聽我繼續唸下去~


看我家的七龍豬繼續玩下去~


掰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