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專文前~先來各預告~~

 

有鑑~自建部落格都逐漸吹起息燈號~因此~本人也要沉痛的宣佈~

 

我也預備熄燈了~~

 

只是~本人是熄得很無甘願~

 

因為~部落格的服務即將於今年年底結束~

 

所以~不搬家也不行了~

 

只希望~這各網路搬家不要搞瘋我這各電腦白痴~

 

更希望~~~我以往的心血結晶可以順利的保留下來~~~

 

至於人數呢~~~~嗚嗚嗚~~~含淚說再見~~~~~

 

也希望呢~搬家後~大家可以繼續幫我加油~~~衝個人氣~~~

 

衝人氣??當然啦~~~蛋蛋媽還沒要金盆洗手ㄟ~~~

 

因為我家的七龍豬精采故事正要開演~

 

大家可別忘了~這各部落格的存在始終都來自於豬~

 

自建~只是要續養他們的一個過程~

 

所以~豬在~~格子在~~~

 

好啦~預告結束後~~咱們回到正題吧~~

 

圍牆~高不高~~~

 

從四樓空拍來看~~我家的圍牆~高不高??

 

這各答案是非常明顯的~高~~~~~~

 

其實~礙於建築法規~絕大部分的建案都是無法滿築的~

 

所以~前撤後退~~~也都會被要求~~

 

而最後~當結構體完成後~前後所撤下的空地~~該如何去營造出他和結構體之間的關係~

 

也是許多人自建後期的一個考量~~

 

在我家~~~圍牆~高高的圍牆~一開始就是確定的~

 



至於要多高~決定於~你對隱私的看重與不看重~

 

我呢~~對隱私的要求是蠻在乎的~

 

尤其是我追著豬跑的猙獰面目絕對不能輕易示眾~

 

否則~在鄰里間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溫柔婉約又賢淑的氣質形象就全毀了~

 

因此~~牆能拉多高~就拉多高~

 

除了隱私~決定了我的牆高~

 

安全~其實也是一個大考量~

 

因為憨人總是認為~把牆拉高~偷兒要進門就會費事許多~

 

而基於現代人喜歡唊好做清克的個性推敲~~

 

難點~~總是會懶點~~

 

懶點~看會不會放過我家這一點~~~~

 

所以高過於兩米的牆就出場了~~~

 

前院呢~還是一般般高~~

 

後院呢~~則是拉更高~~~

 

於是~~當你站在我家牆外~除非你拿來梯子向上攀~

 

否則即便大哥號稱190這種ㄌㄜˋ卡ㄟ來~墊起腳尖~還是無法一窺牆內近況~

 

這~就是我要的隱私和安全~

 

不然要高不高~要低不低~追豬追到ㄅㄨㄚˇㄅㄨㄚˇ倒ㄟ時陣~

 

突然牆外探出一顆頭來笑你笨~那我真的會撞牆~

 


 

那另一種牆的選擇呢~

 

就是你希望可以有各內外之隔~但是又不要高到讓人感覺很不可親~

 

那我家車庫後阿豬豬的紅磚矮牆~應該就會可親些~

 

這樣的牆高~約100公分高~~

 

很親切吧~~

 

感覺~~隨時可以把身體探在牆上~和隔壁的鄰居交流食物或感情~

 

只是~我家阿豬入住車庫也已經很久了~

 

但是~卻沒有鄰居願意拿食物來跟他們交流感情~

 

枉費~荳子和撲馬每天把豬頭ㄎㄨㄟˋ在大門邊~~~等著接客~

 

 

那最後一種的~就是你希望可以更近的和人群有所接觸~

 

所以你的圍牆~就不會是實牆~而是隔柵式的造型矮牆~

 

這樣的造型牆~和外界其實有一定的相通點~

 

尤其過往的路人~對你家頗感欣賞的路人~是很容易就看穿一切的~

 

只是我猜~這樣的注目禮應該也造成屋主很大的困擾~

 

(照片從缺中......)

 


 

 

 

 

只是在忽隱私的人~又怎會把內外之隔的牆作如此的處理??

 

其實~~隱私不隱私~~

 

當你把自家的一切都公開在網路上時~~~

 

自建的朋友~應該都有想過~一定會有格友循著你的指標摸上門來偷偷欣賞~

 

而身為自建的你~會害怕有人站在你家屋外行注目禮嗎??

 

大白和我討論過這各問題~~

 

其實~~我們會很驕傲ㄟ~~~

 

就像常有好奇的民眾~看到我家車庫前的幾顆大豬頭後~

 

明明車已經騎遠了~

 

最後都會在繞回來確認一下他看到的是什麼~

 

對於哪些對七龍豬感到好奇和善意的民眾~

 

我都是抱著開心和他們解說~~

 

除非~你白目到問我~他們可以吃嗎??什麼時候要殺來吃之類的~

 

老娘才會版起面孔來~不鳥你~~~

 

但也只是不鳥對方而已~破口大罵的事~我倒還沒做過~

 

我猜~有一天把我惹毛了~我也會大喊~我家不是動物園~

 

不過希望不要有破功的那一天啦~

 

畢竟~我的形象是很溫柔賢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