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大白去市區補過情人節~


就是因為是補過~~又逢星期四~非假日~~


所以~我~灰常篤定的~~不訂位~也有陶板屋可以吃~~~


結果~~昨天帶著飢餓的肚子~~


沿路就在幻想著~~~


香辣的烤杏包菇~~酸甜的桑葚醋~~香氣飽足感一等一的主餐牛排~~


以及~飯後超級無敵有夠好喝的黑糯米紅豆~~~


想到口水都快溢出來了~~~


路旁一停好車~~就迫不及待的往陶板屋走去~~


然後~門外兩個等待的情侶~~~讓我心生寒意~~


不會吧~~代誌不會是這樣吧???


趕緊進門~~~


結果~結果~~代誌就是那樣~~~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今天都預約定位了~~~


最近的用餐時間~要等到八點半~~~


手錶一看~7點~~哭一ㄠ~~~真等到八點半~~肯定真的會哭一ㄠ的~~~~


於是~~兩人落寞的離開~~~~


你知道嗎??滿心期待要吃陶板屋的~~結果.............


大白冷冷的說~~要你事先訂位的~就說不用~~~現在好了~~


路邊的黑白切吃一吃好了~~~~~


我哪知道~~~想說星期四~~非假日~~情人節又剛過~~~


就是那麼嘟嘟好~~~~


離開陶板屋後~~也只好先往下一站預定的行程~耐斯松屋前進了~~~


是的~本來打的算盤是~~先去陶板屋吃大餐~~~


之後再上耐斯的UNIQLO~幫大白採買下一年度的工作服以及外出服~~~


ps~大白是艱苦郎~~所以他的衣服一律一年採買一次~~~尤其還要趁換季時才能去~~~


往奈斯的途中~腦海裡一直在思索著~~該吃些甚麼~才能彌補吃不到陶板屋受傷的心靈和胃口~~~~


這時候~好像只有牛排能彌補我那受創的心~~~


此時~大白也提~不然來去吃地下一樓的鐵板燒好了??


好像也可以~~他也有牛排可以點~~~


只是~有沒有更貼近的呢??


然後~~~就在我們進入奈斯~依然天人交戰~~不知道該吃哪一家好時~


七樓~開幕沒多久的~這一家~~~好像可以稍稍彌補一下~~~



尤其是翻到這一頁~~



看到這一些~~~~~


再加上服務人員適時的提出~雙人套餐~980~~~~換改牛排~加價390~


這段話~~我徹底淪陷~~~


沒錯~就是他~~~~


因為此刻我的認知裡是~~~~


兩客牛排~加價390~~~~


沒辦法~~我把服務人員的雙人套餐裡的雙人~~直接和後頭的牛排做結合了~


於是~雙人牛排~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一進入就坐~~


開始細翻ㄇㄧㄢˇㄋㄧㄡ後~~~老娘有股衝動~~想要拉著大白往外跑~~


因為~此時我開始慢慢的意識到~雙人套餐~只有單人牛排~~~~


然後~~腦子裡快速的計算出這一頓~竟要價快1500~~~


比雙人份的陶板屋還貴上一些~~~~~


要不是~~拉著大白落跑~大白會跟我翻臉~~~


我真的很想拉著他~~跟他說~


親愛的~~我們快跑吧~~~~~


為甚麼大白會翻臉~~因為基於男人的面子吧~~~


他覺得~~都已經進門了~


所以~就算知道這一頓~會吃得很"辜不二三衷"~~委屈求"面"(子)~~~~


但是~為了面子~還是要hold住~繼續給他點下去~坐下去~吃下去~~~~


面子~面子~~~面子能吃嗎????


而且雙人牛排變單人也就罷了~~


前菜~沙拉~披薩~~的選擇都大大受限在幾種之中~~


而除了前菜~~飲料~~~玉米濃湯是雙人份的外~


其他都是單人的~~~~


被騙得很徹底~~~~~


這不是肯德基~~~~~~~~~


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點完餐~~~


後續菜上上來了~


也只能說~~~讓我們繼續吃下去吧~~~~~~


從拍的時間點~你就知道~這一頓我吃得有多心痛了吧~~


因為我等開動後~才想說~算了~至少要讓這一餐~還有其他價值存在~~


所以~拍個照~~也可以算是一篇文章~~~~


那現在就讓我隆重介紹一下~吃了一些的前菜吧~~~


這是~~凱薩沙拉~~~~


提到凱薩沙拉~你是不是會想到好市多料多~味美的凱薩~~


一開始我也以為應該是這樣~


結果~~~自己比較看看吧~~~


我先補充說明~~這盤裡頭~大白喀掉的就只有切成"細丁"的培根~~~


至於有多細~等會我會以干貝的大小來做比對~~~


其餘的~~~除了蔬菜少掉一些些外~~就是他的前菜~~~


可憐的是~~~裡頭不可或缺的起士~也是超細超細的~~


和好市多那種可以吃到起士口感的大小~~真是天地之差~~~~


還有~把培根挑掉之後~我意外的發現~~


大白~這像不像是我們去吃辦桌~然後上頭的主菜吃光後~剩下的蔬菜擺盤???



這一盤則是我的前菜~~~叫甚麼碗糕花枝的~~


只是對於花枝~我的印象中~應該是花枝炒麵裡頭那種白ㄒㄧㄚˋㄒㄧㄚˋ的才對~~


這種帶點花紋的~~不是夜市裡才吃的烤魷魚嗎???


反正~~花枝~透抽~~魷魚~是不是本家或是親戚關係~我一點都搞不清~~~


就準他是本家好了~~~


然後~叉子一插~~往嘴裡ㄧ送~夭壽酸~~~


上頭的酸醬加好多~~~


就在我含淚的吃著冷冷的前菜時~~~


熱熱的玉米濃湯竟趁機上桌了~~~


ㄜˇ?是我太久沒吃美食嗎??


不是要一道一道上~讓客人細細品嘗完上一道~~再繼續下一道嗎???


 



不過很歹勢~~因為過於錯愕了~所以玉米濃湯沒拍到~~


只是~~請記住~~我的右手正拿著叉子~才叉入幾片酸酸的葉片入嘴去~~~


熱熱的濃湯~就在我的右手邊發燙著~~~


你說~~玉米濃湯是不是要熱熱喝才對??


沒錯~所以我很忙的~


趕緊放下叉子~改拿湯匙~~喝著沒有火腿的濃湯~~


火腿~是在一開始就跟服務員拿掉的~~~


所以我的火腿大概都加到大白那去了~~


因此~大白安慰的告訴我~~~他的火腿好多喔~~~~


是阿~~~這和夜市裡牛排攤的玉米濃湯有何不同???


不過~至少他是熱的~~


因為我要強調的一點是~~這一頓~~不只吃得心冷冷~~胃也是冷冷的~


然後就在我喝入幾口濃湯~~又改拿叉子時~~


下一道菜~又火速的送上桌了~~~


於是~我更忙了~~~~~


不過忙歸忙~有著敏銳觀察力的我~發現了一點~~~


這和我之前的前菜~~~重複的菜色~會不會多太多了????


魷魚又出現了~~~


口感和前菜也是類似的~~~


重點是~他也是冷的~~~~


看到爛爛的綠色花椰菜~~~


心想~能把花椰菜弄成這個樣的~~應該也很厲害~~~~


口感呢~爛ㄗㄟˇ爛ㄗㄟˇ~~~


唉~~如果是在陶板屋~我就可以吃到清脆爽口的花椰菜了~~~



這一盤呢~~我比較滿意的只有幾隻小蝦子~~


所以吃掉蝦子後~其他的就給大白了~~~


這時候~~大白驚呼~~~你看~~~干~~~~貝~ㄟ~~~~~


真的嗎???


底這阿~~~~


好"大"的干貝阿~~~~~~~~~


這裡我特別出賣大白的小尾指指甲來做對照組~~~


瞧~大白的尾指指甲~~~勝出~~~~~~~~


這裡特意複習一下大白前菜裡的培根~大概就是這種大小~~~~


而這裡的干貝呢~我們恭喜大白先生~~一共吃到四塊喔~~~~


尺寸都很平均~不會有噎到的困擾~~~


本來~~我是想叫大白挖鼻屎做對照組的~~~


只是~大白出門前已經沐浴淨身了~所以沒得挖~~~


吃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大白~等一下離開的時候我應該會買一塊摩斯漢堡的雞塊吧~~~~


因為好冷~~~都是冷的~~~~~



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我們的主餐上桌了~~


正常來說~這該是熱的吧~~


錯~~他是溫的~~~~


牛排是溫的~~~一旁的配菜還是維持冷調特性~


尤其杏包菇~吃在嘴裡~~一點味道都沒~還冷冷的~~~


而牛肉呢~~~大白安慰的說~還不錯~很軟~~


呵呵~先生~你點的是五分熟~~五分熟~~~任何一種牛肉都會是軟的~~好嗎???


這一道主餐~~感覺像是貴族世家裡牛排~


只是他很清爽的沒淋上什麼蘑菇醬汁類的~~~


失望~~~~~~


 



既然提到貴族世家了~


那和裡頭一樣會出現的飲料也可以現身了~~~


雪碧~~~~~~


大白的呢~是紅茶~~~~


是的~他的飲料就是雪碧~可樂~紅茶~~~~~~~


雖然可以不斷續杯~~~


可是~我還是真的好失望~~


因為~我花的是餐廳的價格~~可是吃到的卻是一般平價牛排館會有的菜色~~


唯一的差別是~這裡的服務生~會"快速"的把所有的餐通通堆到你桌上來~~~


然後讓你很忙很忙~~~~~~


 



最後~~披薩來了~~~


這一道應該算是所有菜色裡頭~溫度最高的一道了~~~


味道還不錯~~~


可以吃到不同起士的味道~~~



然後店家附上蜂蜜~~~


淋一些上去後~


很好~有吃鬆餅的感覺~



除了蜂蜜還有橄欖油~~~


大白像是缺油缺很大的~淋了一堆上去~


你以為你是黃小妞嗎??


皮膚乾燥~需要補充橄欖油~~~~~



最後~~~黑糖布蕾~


其實也很一般~~~~


然後~服務生送上意見卡~~~要我填寫~~~


當然~~~為了怕一動筆後~就會寫到費玉清高唱晚安~~~~而誤了我們等會的行程~~


所以~我很客氣的~甚麼都沒留~~


就當作是我花了1500來吃冷盤的無言抗議~~~~


唯一欣慰的是~離去前~我有記得亮出我的彩虹卡~


所以打了9折~~~~


只是我不知道~如果我沒主動亮出~服務人員是否會貼心詢問你~~


而最感欣慰的~其實是~~


我成功的說服大白~~~由他埋單~


本來這一餐說好是我請的~~


可是~~~用餐結束前~我語帶哀怨的說~~~


這一餐我吃得很胃冷~~還要付錢埋單~~太殘忍了~~~~


所以對五分熟牛排口感很軟這一點~頗感滿意的大白~~掏錢埋單~~~~


那最後~我有買雞塊嗎??


沒有~~~


不過我不是吃飽了~~而是吃膩了~


因為最後的披薩~~~~~~


至於~~值不值得~~


我個人是絕對不會再踏入第二次了~~~


因為價格~和所呈現的菜色~以及餐廳感覺~~~不成正比~~~


我還覺得~我到好市多去~單點一份凱薩沙拉~~然後賣場裡拎一盒海鮮沙拉~~


再到櫃檯點一份披薩外加一樣可以暢飲的雪碧~~


然後~~再買盒牛肉~不要臉的請賣場試吃服務的人員幫我把他煎到五分熟~


那個總價~可能還比他便宜~~~


重點是~~~我絕對可以大量打包帶回續攤~~~~~


這一次的經驗呢~讓我發現~~美食~還是不要亂嘗試的好了~


因為當你給他機會~~他給你的~也許只有滿滿的心痛~


大白的一千三百ㄎㄡ~~~我對不起你~~~


你死得太沒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