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龍豬合體已快正式邁入一個月了~~~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們~~也慢慢的找到一定的生活模式~~~


摩羯座~~最愛的就是有個固定的作息~~~


作息固定了~~心頭就安了~~~


心頭安了~~~~七龍豬~~也沒太大的負擔~~~~~


而隔壁接近於開放參觀的五豬~~果真在每天的傍晚都會引來許多的圍觀人群~~~


比較常來的~~還是阿嬤帶孫的組合~


最近更有一對高齡的姐弟會在傍晚時分~親切的到訪~


說到這對姐弟~~讓我很是敬佩~~~


姐姐少說年紀也六七十了~推著少他幾歲因車禍而癱坐於輪椅上的弟弟~~


看著她親切的對著他弟弟說話~~~介紹我家的阿豬~~


心裡有種感動~~感動於這樣的姐弟情深~~~~


而這位阿姐~來了第二次~就能準確無誤的叫出撲馬荳荳他們的名字~


也在詢問過我後~~~親切的伸出手~對著撒嬌的他們摸摸頭~~~


他對豬的接受度~~和我一般常見的~~~好奇~~是不同的~~~


造訪我家五豬的陌生朋友~~對他們其實還是好奇心的成分居多~~~


印象中~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妻更曾經好奇的對我問~~~你家很有錢ㄏㄡˋ???


好野??


呵呵~~你是把我家的負債以正面的心態來看待嗎???


對阿~~~看你讓他們吃的東西~~~你家不是好野人~~~怎麼可以讓他們這樣吃???


所以~那對老夫妻從我家阿豬的飲食來研判說~~我們就是好野一族的~~~


是啦~~如果昨晚的威力彩中了~那我真的是好野一族~~~


只是如果昨晚得主是我~~老娘的格子~可能就就此閉關了~~~


因為~~~老娘要去做我真正想做的"瘋"功偉業了~~~才不在這裡叨念些543的~~~


所以啦~~~你看~我還在這裡543~就知道~~昨晚又貢龜了~


而今天543主題內容呢~~就是一解許多人的好奇~~~七龍豬之食~~~~


到底是怎樣的伙食~會讓人誤以為我家是好野人~~~


又到底是怎樣的伙食~~能被看作是好野人~~~


其實~看完後~~聽我細算完後~~你就知道~~我家是ㄕㄢˋㄐㄧㄚˇ郎~~~~


首先~~赤貧人生的好朋友~~~麥片先生~~~~~



是的~~~一日之記在於晨~~所以就先讓我們從早餐看起吧~~~


從阿嬤的手裡接過養豬的棒子後~


我一併把阿嬤養豬的主食給接收過來~~~


所以麥片~依然是我家的主食~~~


而這樣的量~搭上吐司和糙米漿~就是我家四天的早餐量~~~~


也就是說~~我~四天要煮一次所謂的D阿飯~~~



四天一次煮熟的麥片~~是我家七龍豬的早餐主食~


搭上兩天現打一次的豆漿~~~


豆漿渣渣~當然是阿豬們接收走~~~一點都不浪費~~~


而豆漿呢~~就是我早餐的飲料來源~~~


當然啦~~~一半以上也都分給阿豬搭配著糙米漿加早餐去了~


而吐司和糙米漿呢~~~大概一個禮拜要買一次現貨~~~


這部分的費用大概是110左右~~~



出完三餐中的早餐後~~~緊接著來到的是中午的水果點心餐~~~


水果~我一律都以當季的為主~~因為好吃又便宜~~


像最近便宜的小玉又出現了~


所以趁著颱風來臨前~一口氣掃進好多顆~~~


而中午的水果呢~~~固定一顆小玉搭配上地瓜使用~~


費用~~以現在小玉7塊錢的費率來計算~~一顆大約30塊左右~~


而地瓜呢~~~加減從娘家偷著用~~~


因此~中午的水果點心在最近有比較高價些~~大概30ㄎㄡ一頓~~~


不過~~~中午的水果點心是有季節性的價格之分的~~


有時候~可以拿到朋友送的~~費率也會來到0~~~~


像前一陣子豬友送的大西瓜和香蕉~~就讓我在一個月的時間裡都不需要買到任何的水果~~


所以~那段時間的午餐費率~~~0~~~~~~



三餐出了兩餐~~剩一餐~~~晚餐~~~


晚餐呢~~我習慣現煮~~~


內容物呢~是麥片加上五穀米以及不固定的食材燉煮而成~~~


像昨天~煮的就麥片瓜五穀雞肉絲粥~~~


麥片和五穀米呢~~我都有固定的"供應商"~就是大白先生兒~~~~


誰叫大白家是做這一途的~自家人不和他交關一下~


人家會以為他家賣的都是有問題的產品~~


所以我拿我家七龍豬當最佳代言者~~~你看~粗了~每一豬都頭好壯壯~出頭多~~


大白~因為你是自家人~所以咱家就不和你收廣告費用了~~~~


至於雞肉絲呢~~是阿母的貢獻~


我阿母應該不知道~他拿給我的東西~有許多~是飛進阿豬的肚子裡的~~~


而重點是~~~七龍豬截至目前為止~依然只有12枝豬蹄是現形的~~~


該說我藏的好~~還是我運氣好~


之前有一回~差個幾分鐘就被我那臨時出現在我家門前的阿母逮個正著~


幸好~~~我阿母出現時~~車庫已經打烊了~~~~真是差點嚇鼠我~


其實家是我的~大白沒意見~其他人說甚麼~都無所謂~


不想被發現~只是希望耳根子可以多清靜一段時日~~~


回到晚餐~~晚餐基本上就是這樣的搭配組合~就只有配菜會隨時更動而已~~~


所以這部分花道的大概就是每天現煮的電費~~~


而以最近一期的帳單來看~~一期兩個月~~大概增加200初的電費~~~



以上三餐~你一定覺得~~不夠綠喔~~~


有啦~~~青菜底這~~~~~~~


我家的青菜~不在三餐裡~~~而是算在零嘴中~~~~


既然是零嘴~~就沒有天天給~~~而是偶爾想到~就跑到隔壁現剪一大把的地瓜葉來充數~


雖然是天然無農藥的~~但是基於尊重~還是會幫他們沖洗過後再給~


 



 然後~就會有豬忙成一團~~


地瓜葉是蛋蛋的最愛~~~


他的眼睛也許不是很靈活~但是對地瓜葉的嗅覺絕對是一等一的好的~~~


遠遠的~他似乎就可以聞見地瓜葉~而等在門邊~


這一點~我試過無數次~每次蛋蛋都是最先出現的~~~



然後~固執的彎彎~~地瓜葉依然要親送到家的享用~~~


地瓜葉呢~~彎彎也很愛~~~


只可惜~有豬會來亂~~~


對了~~彎彎的皮膚目前還是很不好~~雖然回家後已經洗過好幾次的澡了~


但是陳年老仙~不是一回兩回就可以乾淨的~~~


所以~加油啦~彎彎~~~



有豬來亂~~講的不是撲馬~~撲馬是偶爾會來插花一下~


真正~每次都會來亂的是這一豬~~荳荳~


她非常好笑~他們和蛋蛋的我會放在前頭讓他們吃~~


而且數量是最多的~~


然後~彎彎和大福的~我是拿一小把給他們~~


結果~這一位~自從彎彎來了之後~每次吃地瓜葉時~就是從蛋蛋那自己咬一小把~


接著~快速的衝到彎彎家~~


第一回~我還以為荳荳是頭懂得分享的豬~咬來的地瓜葉是要和彎彎分享的~~


不過~你會這麼想~就太天真了~~


她~純粹~是想搶人家的~~~


就看她整頭霸王豬~卡在人家的門前~然後快速的吃著地瓜葉~~~


嘴裡吃著~~腳上還要加減踩住一把~


激動時~~~彎彎嘴裡的也順道搶一口~~~


而以上的地瓜葉費率呢~~~0~~~~


那零嘴就只有那一樣嗎??


錯~~咕咕棒和糖果更是不可或缺的~~~


不過~~一大包280的咕咕棒大概可以用上一兩個月~~~


因為真的純粹是零嘴用的~~~





以上呢~是食用級的~


接下來是~保養級的~


有撲馬和蛋蛋專用的速療骨~顧骨頭ㄟ~


還有撲馬和大福專用的維他命B群~~~~唊心安ㄟ~~~


最後是~香港朋友寄來的OPC~~~專屬於撲馬的~~~


撲馬吃了一段時間後~後腳明顯有力量多了~~~


所以放飯時常常可以看見他是走著跟在我後頭~~~


有一回~~~一時眼花~~看到撲馬走在我後頭~~心裡還一時想說~奇怪~這隻豬哪來的???


後來才發現~喔~撲馬啦~~~


香港的朋友一口氣送給撲馬兩罐~希望服用完後~~撲馬的後腳真的可以有著顯著的改善~










綜合以上呢~~~就是我家七龍豬之食的秘密~~~


總共呢~~~一個月換算下來~~~不到三千大洋吧~~~


早餐~~~以110*5次來算~~~550~~算600好了~~~


午餐~以30*30~900~~算1000~~~


晚餐~~~以電費來計算~~~一個月~100~~~


如果再把供應商的麥片計算在內~~一個月~300~~~


以及一個月一大袋的狗飼料~~~


然後再加些雜七雜八的支出~~~真的大概3千打死吧~~~


反正呢~~我的經驗是~~~吃的都還好~~


最怕的是生病看醫生~~~


畢竟他們沒健保~~~一次的花費就可以讓他們吃上很久~~~~


養豬和養狗有何不同~我覺得呢~~豬有時候可以照人養~~人呢~有時候可以照豬養~


所以人豬飲食是互通的~~~


既然是互通~~~那許多的開銷在無形中都省下來啦~~


一個月三千~~~大白不喝飲料就有了~~


而不喝飲料這一點~也總算透過阿華師順利的省下來了~~~


再則~3000塊對許多雌性動物來說~可能還不足以換算為他一個月的治裝費~


而我呢~~一個月多3千的開銷~可以確保七條生命的安穩~~~


很值得~也很開心~~~


至少比買衣服只開心當下來得有意義多了~~~


也許有人會認為~這3千塊省下來不是更好嗎??


只是~不花在這裡~你也會浪費在其他地方~像是吃大餐之類的~~~~


一個月幾頓大餐~~和一輩子的七條生命~~~後頭的~是比較有價值的~~~


不過能力就到這~~所以做到這~~~


往後有更多的能力~~再去普及眾生吧~~~


目前~把自家的看好就好了~~~~


而這樣的開銷~換來他們的陪伴~~~誰比較占便宜???


不知道~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


至少對大白來說~可以讓吵架次數大大降低~~~這就很值得投資了吧~~~


我猜~這也是大白一再包容我帶豬回家來的主因吧~~~


大白~我說對了嗎???


是阿~七龍豬真的可以讓我們夫妻倆的生活更和樂~~~


而再說白點~我們倆能走到這~~鱷魚妞佔了很大的功勞~


當初如果沒有妞妞卡在我們之間~~早就一拍二散了吧~~~~


所以我們之間的孽緣~~起因就在於豬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