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花草生活的日子~最早是可以追溯到小學時期的~~~


是的~~小學的時候你在幹嘛??


我呢~小學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拈花惹草了~


這麼多年過去~~有時候停擺~有時候繼續~


一直到有了自己的家~~前庭後院的夢想才算真正實現~~~


雖然說~~~學藝不精~


但是興趣嘛~~~好玩~能放鬆就好~~~~


搞得那麼嚴肅~~~就有失本性了~


這麼多年來~~~對植物的喜好一直不曾放過~


為什麼??


在最近~總算得到答案了~~~


我想~就是植物給人的那種驚喜吧~~~~


植物和動物的不同~在於動物~沒了那一口氣~就是掛點了~~~


而掛點~就是掛點~~~~~絕對不會像台灣電視劇裡的一樣~~


一段時間後~又自己重生冒出來~~~~


但是~對植物來說~當你以為他已經掛點升天去的時候~


其實~地底下的根只要還繼續活動著~~


總有一天~他會再給你無盡的驚喜的~~~


就拿大鄧伯來說~


一年多前買了一棵~種下後~也很成蟲的無止境的蔓延攀爬著~~~


一直到~遇上福大爺的那一刻起~~~


她的葉子~她的枝條~~通通被動的往福大爺的肚子裡報到~


不間斷報到的下場就是~最後只剩一顆頭~~


再最後~整個被我連根拔起的收拾掉~~~


本以為~大鄧伯就此走出我家的空間~~~


結果~一個冬天過去~~~在原生大鄧伯的附近地面上~


突然~冒出好幾株小小的幼苗~


仔細一看~大鄧伯~~~


怎麼會??怎麼??


已經被我連根拔起的東西~怎麼會在地表上重新出現??


是見鬼了嗎???


而這個鬼~~還不只一株~~而是好幾株~~~


那一刻~~~~我總算真正的體會到~植物那無限迷人的生命力~~~


於是~小心翼翼的把自己冒出來的大鄧伯小幼苗~重新移植到安全的環境裡~~~


前頭蛋蛋區的花架旁~移植了一棵~


日前也已攀升到架上去了~


而其餘的呢~就留在福大爺家圍起來的禁區裡~~~


目前~也已經上到網架去了~


大鄧伯帶給我的驚喜~~延續了好一段時日~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也想不透~她到底是怎樣繁殖的??


感覺~就是當初地底的根沒處理乾淨~重新從根系冒出小嫩芽來~~~


所以呢~~植物的生命~~就在於即便只殘留了一咪咪~~~她還是有機會長成大樹的~~~


繼大鄧伯的驚喜後~白玉蝶~~也給了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瞧~~新生的生命~~~~


這~可不是我花錢買來的~~


而是如大鄧伯一般~自己冒出來的~~~~



重點是~這不是第一次了~~~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只是第一次新發的幼苗~就緊鄰著母株~


讓我一度以來~是從母株繁殖出的餘枝~


然後~~我的生蟲手一時手癢~所以就突發異想的把她從母株身邊拔離~


結果~呵呵呵~~果真是餘枝~因為連根都沒~~~


不過最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還是讓嫩枝下土去自由發展~


可能那段時間剛好碰上梅雨季~雨一直下不停~


所以沒有根系的新枝條就這樣發了根~活了下來~~


而這一次的這一株呢~~是遠離母株的~


從她生長的狀態來看~應該是獨立的新植栽才是~


只是不管是第一次或第二次~~很妙的是~新的植栽~都是兩兩並生的~~


也就是一次都有兩根枝條從土底冒出來~~~


新生的這一株呢~~~打算等她的生長再穩定點~


再把她移植到盆栽裡~然後預計轉送給大白的一個老客戶~~


因為日前~他的那位老客戶也才轉送我們一棵煙火花~


基於禮尚往來的信念~~~打算改送白玉蝶當回禮~~~


所以~~白玉蝶阿白玉蝶~~妳要爭氣的好好生長喔~~


其實~剛開始接觸到白玉蝶的時候~總覺得她是很嬌的植物~


可是~從那幾次新發的生命來看~~她~也是頂好繁殖的阿~~


至少在我家~已經獲得免錢的四株兩棵了~


所以~~家有白玉蝶的朋友阿~~


不妨認真找找~~妳家的白玉蝶有沒有在附近偷生小小孩阿??


等這株移植後~再來找找~~是不是還有偷生~然後我不知道的~~~~


下一株~~有誰要預訂的~~~


蛋蛋媽可以幫你移植到盆栽後~再免費贈送的喔~~~


大哥~~~你要不要~~~


下一次的私生子~~我~送給你~~~


好替你的瘋園修飾一下~~讓她~多點柔美~而不是瘋味~~你說可好阿??


有意願的~也可以出聲喔~~


蛋蛋媽會依順序作保留~


因為從我家白玉蝶喜歡偷生的習慣來看~


私生子出現的那一天~絕對是不遠的~~~~


而市面上~一小盆也都要兩三百塊起跳的喔~~


所以~喜歡的~~答個有吧~~~


對了~~大鄧伯也可以喔~~


改天找到小苗就先移植幫你們保留起來~~


不然~大了~會爬了~~~超難控制也不好移植的~~~


只是大鄧伯就比較便宜啦~


市面上一小棵一百塊就有~


不過這年頭嘛~~有免錢的~不管是幾百ㄎㄡ~~~都好啦~~~~


省下來~就是自己的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