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回點點也已經多一個禮拜了~


這一個禮拜的時間~~DPP天團陪著點點持續的進行著肺炎預防用藥~~


接連六天的下藥人生~總算在星期六當天告各段落~


這些日子來~點點的表現一直都很乖巧~


乖巧~是表面的說法~


實際上~她給我的感覺更像是什麼都無所謂了~


所以~擦耳朵~擦嘴巴~擦身體~對她做什麼~她都很順從~


這一點~和隔壁的那隻鱷魚~差粉多~


而因為點點剛來到我家~所以讓她適應環境~是最優先的~


因此~不管她選擇睡哪~我都順她意~她開心就好~


也也許~雞蛋花樹下的那個小角落~因為緊鄰著磚牆和花檯~


所以給她大大的安全感~也因此~那裡成為她決定落腳的一個點~


天氣很熱~雞蛋花的樹蔭也還夠~所以我也不免強她~


只是~隨著星期日深夜的一場大雨~讓我見識到~點點的固執~


雨下著~她~依然堅持的躺在雞蛋花樹下~


看著淋著雨的她~老實說~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我不明白她在想什麼??


蛋蛋只要一下雨~外出尿各尿就是東躲西閃~


妞妞和迪迪更乾脆~就直接給我尿在淋不到雨的陽台內~~


擺明了~豬就是不愛淋雨~


可是當我看著點點躺在雨中~任憑雨淋著~我怎麼叫~她都不願起身~


那一刻~我不禁要問~點點~妳怎麼了??


妳應該不愛淋雨的阿~~


也因為斷定這一點~所以她的暫時棲身之處~我並沒有做任何的處理~


只有在星期日晚上幫她把她喜歡躺的泥土地面用木板釘高~


避免~白天幫她沖涼時~地上滿是泥濘~


我也一直以為~下雨天~點點就會進到車庫裡~進到在車庫裡我幫她準備的小窩~


結果~她的固執~讓我大大挫敗~


夜已深~面對著固執的她~又是生氣又是擔心~


不過最後我選擇~讓她自己決定~因為我深信~她一定會進去躲雨的~


答案在天明後的五點多揭曉~


她~真的粉固執~~比我固執~~~


她~真的在雨中淋了一晚的雨~


我~輸了~


趕著出門上班~也只能先幫她在上頭撐把傘~弄些簡便的東西擋擋雨~


下午~再請假回家處理吧~~~


這就是我昨天沒發文的主因~


當天下午兩點多~終於等到大白回家~~~


兩個人~望著即將變臉的天空~趕緊加快速度~


但是雨的速度比我們快得多~


所以~先暫時這樣擋~


是的~輸給點點後~照片裡的雞蛋花~即將光榮犧牲~~~


因為雞蛋花擋在那~雨遮無法處理~


因此第一步~鋸掉雞蛋花~~


永別了~我命運乖舛的雞蛋花~~~


不過不用難過~因為我家雞蛋花最多~~通通都是阡插來的~


犧牲掉一棵~~還有好多棵~~不怕~~



經過兩個小時的雨中作業~


在此~本人要搬張獎狀給見義勇為的邱大白先生~~~


感謝他~冒著雨~幫固執的點點就地打造新居~~


也因為是就地打造~所以環境上本身就已受限了~


因此完成後的空間並不大~也不高~~~


不高~也是有好處的~至少大雨時是比較潑不進去的~


可是~完工後~再次見到點點的固執~~


她~不給進~~~~


嗚嗚嗚~~她繼然又直接給我躺在外頭的止滑墊上林雨~~~


不過幸好~很快她就習慣了這樣的改變~


所以一會後~她就窩進去了~


從照片裡看~她~應該還頗喜歡的~


不過如圖所見~空間真的不大~只能容納她一豬~



所以當胖荳子登門造訪時~一半以上的肉體是會露在外頭的~~~



不過顯然有豬覺得她是粉迷你的~


所以她也一起塞進去~



幸好~沒多久~胖荳子就意識到~她~實在是塞得很免強~


所以就快速退場~~~


搭起這各窩之後~意味著~~點點將在此落腳~~~


也許和DPP天團再混熟點~她會選擇融入他們的大木箱~


我的期許是~冬天~DPP天團可以全員到齊~~~一起睡覺~渡過冬天~


有了這各小窩後~感覺點點慢慢的找到自己在我家的定位了~


也許~她要的就是一個屬於她的小地方吧~~~


至此~~一切會慢慢上軌道~


而在此~我也要跟肥寶媽說句對不起~


點點~我擅自改名了~~~


我想讓她徹底的告別過往~~


這些年來~~我不知道點點心理在想些什麼~


或是有些什麼感受~


可是我知道她是隻很敏感的豬~~


她在我家的諸多表現~都給我ㄧ種~什麼都無所謂的感覺~


那種自我放棄的孤獨感~是我對她的解讀~


就拿吃飯好了~~沒要她起床吃飯~她也可以就這樣不吃~無所謂的~~~


許多豬友都問我~要不要幫她改名~給她一個新的生活和起點~~~


經歷的這次的淋雨事件~我想~~改名~也是各豬生的新起點吧~


於是~彎彎~是我給她的新名字~


象徵著~不停轉彎的豬生~將在此告各段落~


在她剛來時~其實我常比著她和荳荳的豬頭說~妳是點點~她是荳荳~荳點荳點喔~


只是顯然的~點點很不爽做後面的那一個~


所以現在改成彎彎~妳可以放前頭了喔~~


因為變"彎"豆"彎"豆~~~~


而更顯然的~彎彎對這樣的排列順序有卡滿意~


所以今天早餐~自己起來要的~~~


吃完後~老媽子要幫她挪一下豬肚下的地毯~


她~還給我兇ㄌㄟ~


很好~~和隔壁的鱷魚有像~~


有個性~才有活力阿~


有了小窩~也改了名~~


再來~希望彎彎可以進步到和DPP其他六豬吃ㄧ漾的食物~


早晚餐呢~吃一樣~沒問題~


中餐~水果蔬菜餐~~彎彎說什麼就是不吃~~


害得老娘我都要另外提醒大白幫她傳些思別修的~


像是~加甘蔗汁或是楊梅汁的加味水~以及香香的咕咕棒~~~


不過~以上的食物是粉危險的~


因為胖荳子隨時都在留意~彎彎的午餐是什麼~~~~


只要讓她偵測到~彎彎的午餐和他們不一樣~


她拼命也要突破重圍~闖進去一塊吃~~~~


然後荳荳來了~撲馬也會快速趕來~~~


而為了搶食~這位殘障人士~是可以瞬間遺忘他的殘缺~站著走過來的~~~


好恐怖的毅力~~~~


然後~~~三頭豬就會陷入一場混亂~~~


就拿昨晚來說~因為彎彎淋了雨~所以特地幫她傳了一杯熱熱的伏冒熱飲~


結果~當我放下去的那一刻~


荳荳和撲馬馬上激動的衝了過來~


當下我和彎彎好像偷情被逮到一樣的尷尬~~~


然後~~~彎彎轉身就跑~放下喝了一半的伏冒~


再然後~荳荳的胖豬嘴就要直接潛到碗裏去侵犯伏冒~


再再然後~撲馬也要硬擠近不大的窩~


為了避免成家不到一天的新居被拆了~


趕緊端到外頭來~碗一落地而已~


撲馬和荳荳的頭就快速埋入~瞬間秒殺~~


只是話說~~你們兩位~有淋雨嗎??


不過~據大白報告~他有化解之道~


他說~只要他在大碗的水中~滴入幾滴楊梅汁或甘蔗汁~


註明~~是幾滴~~~~~


然後~就可以順利把撲馬和荳荳引開來~


因為雙豬會共同把豬頭埋在大碗裡~搶喝~滴了幾滴加味料的水~


聽到幾滴~~我真的覺得~~大白有著嚴重的欺騙阿豬行為~~


只是~撲馬和荳荳也很好拐啦~~~~


重點是~利用雙豬頭已經埋到深深的碗裏去的同時~


彎彎就可以吃著他與豬不同的午餐~~~


也因為彎彎常常有著與豬不同的午餐可以吃~


所以荳荳想到就會晃過去看看~~


不然~妳以為荳荳那麼熱情阿~~


其實~她只是要隨時注意彎彎有沒有偷吃什麼好料的~


為了避免時日一久~胖荳子以為我大小心~


所以這種不吃蔬菜水果的習慣一定要改改改~~~~


公平~~是不引發暴動的唯一方法~~~~


而基於以上的幾個理由~


以及希望彎彎可以在我家展開新的生活~~~


因此~新的名字~就這樣誕生了~


希望肥寶媽別見怪~


我只是希望她趕快過回正常的生活~~有著正常的活力和反應~~~


因為我真的不想再見到她~自暴自棄的樣子~


我相信~以前的她不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