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武器很眾多~不過~他們的敵人只有一個~就是蚊子大軍~~




話說我家的七龍豬生活棲地都灰熊的給她自然~~


有芬芳的泥土~有天然的微風~朝陽~夕陽~


以及~被關起來的阿樹阿草和阿花~


以上的這一些加一加~意味著就是半戶外的生活空間~


半戶外的生活空間~自由是有了~但是蚊子~也不少~


尤其前一段時間連續下了近一個月的大雨~


之後天氣跟著放大晴~太陽天天都張著大大的凶惡臉在頭頂示威著~


於是~~蚊子大軍就這樣悄悄的被茲養出來了~


蚊子來了~~我家的蛋蛋就苦了~~~


因為不知道是蛋蛋顧蚊子怨還是按怎~


蛋蛋的大豬頭真的可以比美免插電的捕蚊燈~~~


每天傍晚~~~一大群蚊子就這樣緊貼住他的豬頭不放~


除了蛋蛋之外~撲馬也是深受蚊子歡迎~


想來這各年代的蚊子很沒道德的~專挑胖子和領有殘障手冊的弱勢團體下嘴~


這種不道德的情形~看的我很是上火~~


尤其看到我家愛蛋~每天都努力尋找可以 ㄌㄨㄚˋ癢ㄟ所在~


然後給他用力的磨磨磨~磨到豬頭都破皮見血了~


馬的~我這輩子最見不得這種欺負弱小的事情~


所以當然不能放縱蚊子如此倉狂下去~


於是多方尋找~終於讓我湊齊以上的秘密武器~


首先~最大台的~~捕蚊燈一台~~~


每一天晚上~在隔壁聽到他ㄆㄧㄚˋㄆㄧㄚˋ的聲響~~


我就感到很心安~


而且~捕蚊燈不單單只是抓蚊子~


剛開始~還幫我抓到好多隻天牛~~


嘿嘿嘿~幸好幸好~都被捕蚊燈ㄉㄥ起來了~


不然哪天專找我的阿樹下嘴那還得了~


有了捕蚊燈~我們家七龍豬就可以安心到天明了嗎??


不~~DPP天團~依然無法安眠~~~


什麼是DPP天團~~


喔~那是由我家蛋蛋領軍~外加荳荳~點點~還有撲馬組合起的一個天真又浪漫的團體~


因為蛋蛋~荳荳~點點的開頭都是ㄉ~


以英文來說~就是D~~


撲馬呢~則是ㄆ開頭~英文來說~則是P~~


最後~以上四頭通通都是PIG一族的~


所以湊一湊~他們就成為七龍豬裡的~DPP天團~~~


話說DPP天團生活的空間又更為開闊~


不像福大爺~睡覺的渦就是一個出入口~蚊香擺在門口~


蚊子就不敢造訪~


妞妞和迪迪則是因為睡在我家一樓陽台外~本來就卡無ㄇㄥˋ~~~


所以蚊香點著~也可以發揮十足十的功效~


惟獨DPP天團~~~每晚~雖然有了捕蚊燈外加蚊香~~


不過~可能他們老母我在外頭養了兩大咖的魚兒~


意外的~加減幫忙製造了一些紋子~~~


所以光有兩樣武器~依然稍嫌不足~~~


於是~~老母我又繼續探訪~


終於覓來~據說紋子很怕他的~香茅精油一大瓶~


以及~隨時待命的電蚊拍兩組~~~~


在此呢~蛋蛋媽真的要呼籲~家裡蚊子不哩阿多的人家~


蚊拍~一定要有兩把~~


以防一把沒電時~你只能看著蚊子造次~而獨發悶火~


剛開始~我也只有一把~可是~~當我電蚊子電得正爽時~熊熊沒電了~~


然後~眼見蚊子大軍像是免錢的一波又一波的湧上來吸在豬頭上時~~


身為老母的我~真的是又氣又恨~~~


這樣的遺恨~終於在我買了第二把後順利化解掉~~


超好用的啦~~一把沒電了~沒關係~殘留的蚊子~我還有另一把~~


而每晚~就在這幾樣武器的加持下~~蛋蛋抓癢的次數變少了~


尤其~當你聽到ㄆㄧㄚㄆㄧㄚ悅耳的聲音傳來~~然後地上的蚊子掉一地時~


那就只有一個爽字阿~~


不過電蚊拍也是有缺點的~~因為它無法自動電蚊子~~


所以每一晚~讓他們吃完晚餐後~身為老母的我~捍衛豬血的工作就交在我手上了~


認真算一算~每晚大概要花上一二十分鐘的時間來電蚊子~


幸好~這樣的努力是有功效的~~


蚊子的數量真的少很多~~~


蚊子少了~就要避免他們再度繁殖~~


所以外頭裝水養水生植物的水族箱或水盆~裡頭都有許多魚兒待命著~~~


希望如此雙管齊下~~可以讓我家的七龍豬度過一個沒有蚊子擾眠的夏天~~~


只是話說~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搞搞纏的生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