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囉~來囉~好唊ㄟ蓮霧來喔~~


不是來自林邊ㄟ蓮霧來阿ㄛ~~~


睽違已久的~產自嘉義縣六腳鄉溫室的蓮霧~終於在上星期五的晚上豋場了~~


算一算~~距離上一次收到大白朋友自產自送的蓮霧也已經好一段時日了~


所以在星期五那天晚上~親手接過大白朋友自己開車宅配到府的蓮霧禮盒~~


心裡真的很開心~~~


開心之餘~也來各開箱吧~~


是阿~最近的水果越走約精緻~竟然也都有箱可以開ㄟ~~~


瞧~小小的禮盒裡~'裝著的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蓮霧~~~



打開後~~最上頭放的竟然是一張"保證書"~~~


馬的~顯然是最近的毒物事件太多了~


所以附上這一張~~~讓人客可以吃得心安點~~~


還是來自於台北的實驗所ㄟ~~~



紙張裡寫的是~農藥殘餘量的測試~


我想這大概是一些走精緻~有機溫室栽種的果農所必須有的一種驗證吧~~


也對~~大白朋友的水果幾乎都銷往大百貨公司銷售~~~


越是大公司~越是需要這要的保證吧~~


至少要讓人客知道~到底是在貴什麼~到底和別人有什麼不一樣吧~



看完驗毒報告書~


底下還附上蓮霧的身份證~~~


第一次吃蓮霧吃到要看身分證的~~~~


巴掌蓮霧??


還真的第一次聽過~~


記得往年吃到的品種是紅通通甜滋滋的砲彈蓮霧~


今年大白朋友改種巴掌蓮霧而非砲彈了~~



特色也寫得很清楚~~~~


價格~當然也很清楚~~


小小一盒~約三斤重~要價350~~~~


這種價格~如果不是朋友送的~說真的~~以我家的食用特性~不太可能去買~~


好貴喔~~~~



拿掉身分證和保證書後~~現身的是仔細包住的蓮霧好幾大顆~



最後~巴掌蓮霧本尊現身~~~~


外觀果然如身分證所寫~一點都沒騙人~


上淡綠~下粉紅~~


這種顏色的~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裡~絕對是被打槍的樣品~~


至少~星期一我老母吃到此款連霧時~是真的給我打槍的~


老母的打槍也讓我決定~以後~不拿回家了~


好東西要給懂得欣賞他的人食用~~~


不然~吃在嘴裡~嫌在心裡~~~切~無禮貌~~



因為只有幾顆的量~所以決定從檢食用~


所以~就是你啦~~準備犧牲吧~~~~



大口咬下去後~拿在手掌上~~~讓你們對照看看~為什麼叫巴掌蓮霧~~


因為本姑娘我~一手~掌握得嘟嘟好阿~~~~



近拍我咬過的部份~~


上頭水亮亮的色澤當然嘛不是我的口水~~


是蓮霧自身的水分~~~


就如同她上頭寫的~水分多~~~



而清甜部分~更是沒有欺騙消費者~~就真的是清甜的~


記住~是清甜~~~不是粉甜~也不是死甜~~


所以如果你期望在她身上吃到砲彈的甜~那恐怕你會失望喔~~~


他的口感呢~~剛咬下去的那一口~有種水果的清香味~~


清香味裡~又帶著微微的甜~~~


之後接著往底部咬去~會越來越甜~~~


當然~那種甜還是和砲彈的無法相比~


只能說~此款蓮霧~講求的是符合現代人需求的~健康~養生~~


所以他沒有甜得很過分~也沒有甜的很膩人~~~


吃完後~有著大大的飽足感~和微微的甜味餘留著~


而清脆~~更是一定的~~~


其實~這一種蓮霧之前大白買過一次~


那一次也是被我打槍~


第一~外觀看起來很死白~感覺像是不良品~


第二~咬下去後~~沒多大的甜味~~


大白阿~你是不是不會挑水果~所以給我亂亂挑~


沒關係~坦白從寬~買錯就買錯~不要跟我說那是新品種~~~


結果大白死不承認~~硬是說~那是最新品種~~~~


後來~當他朋友拿來這一箱禮盒後~才洗清了他的冤屈~


好啦~真的是新品種~


不過~~品嚐過大白朋友家的蓮霧後~在對照之前被我打槍的蓮霧~


那之間的味道~還是有頗大的差距~~~


只能說~大白朋友的貴還是有他的價值在~


因為比較清甜~~~比較好吃~


而在接到貴閃閃禮盒裝蓮霧的幾天後晚上~


當我在隔壁忙碌著時~大白的朋友又來訪了~


這一次~~提下車的是~一大桶蓮霧~~~~~


看得我眼睛都亮了~~~


只是大白的朋友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這一些是淘汰掉不要的~比較醜一點~~但是一樣好吃~~


你們~要不要???


要要要~~~我昨晚就跟你說我要了~~~


而當大白的朋友回家後~我好奇的拿出來看~


結果~沒有醜阿~~~最醜的~大概就是底部凹陷進去的那一個部位~有些擦傷~~~


重點是~那個部位我們通常都是丟掉不吃的~~~


所以~這樣就淘汰掉??會不會太嚴格了??


之後問大白~~妳的朋友怎麼不以便宜的價格賣出去~


這種樣貌的~應該很好賣ㄚ~~~


大白說~這就是他的品質堅持所在~


要出貨~就是要出最美的~~~


醜的~他寧可送人吃~也不要低價賣出~打壞他自己的形象~


嗯~~難怪乎~~種水果的他~依然可以種出自己的一片天以及好多桶金~~~


我想~對想在台灣生存下去的果農來說~


這樣的堅持~也許正是他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也是他頂著果農身分~卻可以在大豐收的年份中~年薪千萬的原因吧~~


年薪千萬~~好羨慕~~~大白~~你的鸚鵡賣一賣~了落去種水果好了~~~


不然~我們老是鳥屎千萬~豬屎千萬的~~


只是~~你天生帶賽的~你了落去之後~你朋友應該就沒那麼好種了~~~


其實~大白朋友的成功是有原因的~


第一~敢挑戰~敢創新~~


所以許多新開發的品種~他都率先試種~~


也因此~能賺在前頭~~~


第二~~種植過程的堅持和把關~~~


除了無農藥的堅持外~


對於肥料的要求也很高~~


常聽他說~他的肥料都是進口的~一次十幾萬十幾萬的下~


而顆粒講求的更是奈米效果等級的~~


難怪乎~和外頭的不太一樣~


只能說~~只要敢嘗試~~好運~就真的等在前頭~


誰說~種田一定養不活家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