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不過幾日~~溫度已經來到30多~~


家裡冷氣還沒開下去的~~不知道還有幾多人??


我只知道~每天晚上~洗完澡~攤在客廳的沙發上~~冷氣~是一定要給她打下去的~


雖然~我家的窗戶打開~其時算是涼爽的~


所以應該也不用這麼ㄕㄡㄅㄡˊ~~~也就是浪費~~~


不過大白公公說~老子白天在外頭忙了一天熱了一天~~晚上回到家~洗完澡~~


竟然還要我想想馬的德政~然後冷氣綁起來~禁止使用~免得被搶走太多錢~


馬的~這是什麼世界~~


冷氣~給我開下去~~~~


於是~難得看到大白哥展現如此的氣魄~就只為了吹冷氣~~~


所以~為妻的我~也就只好委屈的陪吹了~~~


是阿~沒必要為了那一個小時左右的冷氣電費~和大白打壞感情~~~


畢竟~~洗完澡後就是預備培養瞌睡蟲的好時光了~~


涼爽一點~~總是舒適的~~~


只是~白天時段~~我家就只有開窗~外加電扇服伺了~


有風的日子~~絕對是涼爽的~~


但是~這幾天~~白天時分的陽光~大的不像話~


那個風阿~又虛弱到像中風的老人家~~拄著柺杖慢慢走~~~


所以~我開始跟大白哭熱~~~


我要上山去吹風~~我要上山去吹風~~~


而貼心的大白~~~竟然~為了我的一句話~~把他的工作稍稍排開~~


然後在星期日下午的三點出~~丟下六豬~~我們自己~上山去吹風了~


撲馬~不好意思~本來是該帶你出門跑跑的~


但是~但是~偶爾~~我也想自私點~~~~


出發後~一路往山區行駛~行經牛埔子~看到赤炎炎的日頭~~


心裡不免一陣~幸好~這裡是熱的~沒帶撲馬~決定上上山是對的~~~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離我家約一個出小時路程的~隙頂~~~


為什麼來到此地就打住了呢~


因為~這裡~已經有我要的涼度了~~


看~~~免錢的阿里山牌冷氣~~~正強力放送中~


一陣又一陣的霧氣襲來~~代表的就是舒爽二字~



快快快~冷氣送快點~~



來了~~全身籠罩了~~~


 



冷氣送到這各階段~~我趕緊回車上去拿下我的牛仔外套~~


會冷說~~~~



穿著外套的我~看著正舒服窩在地上睡午覺的狗~~


如果他是流浪狗~我猜~他會是全台灣最涼爽的一隻流浪狗~~~



而這位土地公阿北的家~應該也是全灣裡~~算是很涼的一個涼缺了~



在35度裡~你能想像當時的舒爽嗎??



而這兩位面對著霧氣或是雲海~開椅而坐~煮水而泡的悠哉樣~


更成為我和大白的一個典範~~~


因為大白說~下次上來自備卡斯爐~水~泡麵and咖啡~~


我們也要來悠哉一下~~~


是阿~人生如此辛苦疲累~追求的不就是生活的舒適嗎??


炎炎夏日裡~這樣的生活~是最舒適的~~


比坐在五星級飯店裡吹冷氣~吃大餐~~更多了點自在~~~



因為這裡有五星級飯店所無法呈現的美景~~~



離開觀雲平台~~到處晃晃~~~


遠處的山裡~~時而籠罩在陽光裡~時而躲在雲霧裡的模樣讓人覺得很有趣~





漫步在小小的產業道路裡~被雲霧包圍的茶園~~也很美~


回頭望~~霧氣又一陣一陣的襲來~






天然ㄟ尚好~~是自古不變的真理~


最近的毒澱粉事件~也許會讓人開始思考~~該如何重返自然~


否則~~加工的原物料吃那多進到肚子裡~


雖真如兩光的公司所說~吃不死人~


但是~~長久累積下來的毒素~~一塊爆發時~也許比死還悽慘也不一定~~~


而這一次的隙頂行~~我真的開始認真考慮~~


大白~~咱們~~開始存錢吧~~~


可以看見山的山腳下~好像已經滿足不了我了~


因為~我想在炎炎夏日裡~天天獨有~阿里山牌的免費冷氣大方送~~~


不過~大白哥冷冷的回我一句~~土石流~~~~


阿~~~台灣~總能找得到沒有土石流又有天然冷氣大方送的點吧~~~


不然~~隨著氣候的遽變~~平地的溫度只會逐年遞增~~


舉我阿嬤的灶腳來說好了~


以往~那是我家阿肥和附近鄰居避暑的一個好地點~


因為沿著廚房外圍吹送而過的涼風是一陣又一陣~


所以夏天裡~阿嬤的廚房總是不見電扇的影~


只要把門一開~窗一打~涼風自然的吹進來~~


但是~那一天傍晚下班後晃回阿嬤那去~


整個灶腳~滿滿的悶熱感~~~以往的涼意早就不見了~~


是誰改變了這一切??


是誰讓涼意消失的??


我想~只能推給氣候異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