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天氣霹靂無敵晴~~


走~我們走~我們來去試車~~~


説到試車~當然豬角人物~撲馬一定是要帶上的~


而為了讓試車可以更順利~因此撲馬的逗陣ㄟ~荳荳小姐~在家顧厝~


所以~我們在荳荳的目送下~以及撲馬的尖叫下~~準備來去出發囉~



豬有了~~車~當然也要帶上~


於是~撲馬的法拉利跑車~後座就位~~


而出發時~山下依然是炎熱的天氣狀態~


這從灑落在輪椅上超級有夠熱情的陽光可以明顯發現~~~



只是當我們抵達目的地前~天公不做美的下起雨來了~


本想返回~後來又想~都已經來到這了~先等等吧~


果不其然~一陣大雨之後~山那一邊~吹來一陣又一陣的山嵐~


而~雨就這樣悄悄的停了下來~



甚至於~天邊也出現了一道大彩虹~


喔ㄟ~~好預兆~~我想~今天的試車大會肯定會順利的~~~



於是~撲馬和法拉利跑車在一陣的尖叫聲下~完成了合體~


是的~尖叫聲~所以要說豬是灰熊膽小的動物一點也不為過~


幸好~尖叫過後~一切都是值得的~


因為撲馬在輪椅的協助下~重新展了起來~~


甚至在阿爸~手裡的~咕咕棒的引導下~一路往前邁進~



一開始都還走在正途上~


慢慢的~這位駕駛~逐漸偏了方向~完全無視於阿爸手上的咕咕棒~



然後~~越來越歪~~越來越歪~~


先生~~請吹一下~我們要酒測~~~~



最後敵不過吃意~終於被一旁的超大草地吸引過去了~~~



所以~中場休息~先吃再說~~



趁著撲馬修習的空檔~遠眺天邊~被雲層遮住的陽光~悄悄的從天際透出一些光~



有種耶穌降臨~神愛世人的fu~



只是如果真有神蹟~期望~可以賜給撲馬一雙健全的後腳~


讓他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行走如常~



祈禱完~視線回到撲馬~


ㄟ~發呆??



回神後~還是吃就對了~~



最後~遠遠的傳來"摩特車"聲響~


於是撲馬被嚇著一路往前跑~


然後~如果你和撲馬一樣~以為這是毆鬥麥~


那~就大錯特錯了~


猜猜~這是什麼??



看著他越駛越遠的背影~


我終於明白~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


那一部竟然是~割草機~~~


是的~想像不到吧~可以這麼輕鬆的割草~


重點是~坐在車上~邊工作邊欣賞落日餘暉~邊吹著涼涼的山風~


然後只要記得轉彎~再轉彎~


一大片的草就割得乾乾淨淨了~~~


嗚嗚嗚~我幾坪不到~就要蹲在地上割得死去活來~


看到這一部~~嗚嗚嗚~真想借回家騎一趟~



回過頭~看到撲馬一臉嚇呆樣的看著我~~


只是~你發現了沒~撲馬的身上有異樣~



是的~在這時候~我們發現了這部輪椅的一個缺失~


就如豬豬使用狗狗的胸背袋是一樣的道理~


掙脫術~總是天天在上演的~


不是阿豬神奇~也不是阿豬會軟骨功~


而是阿豬和阿狗的身體構造本就不同~


所以把針對阿狗的東西套用到阿豬身上來~不天天爭脫給你看~那就是阿豬破病了~


只是我家撲馬只是領殘障牌~他的健康狀態可是灰熊好的~


因此~在一個緊張快跑下~原本套在身體前方的胸背袋~就變肚兜了~



是肚兜沒錯吧~



不過就算胸罩變肚兜~還是要繼續吃下去~



那胸罩變肚兜後~會影響行走嗎??


會~我回家看照片時才發現~的確影響到撲馬的行走方式了~


後半部感覺有點微拖~雖然說~靠著帶子的力量~還是撐住不在地面上拖行~


但是整個身體的姿勢~已經有些奇怪了~



回顧一下原本正常的胸罩樣~


推論~應該是阿豬的前胸比較厚實~


所以這種型態的胸背袋~很容易就可以被掙脫掉~


看來~該找養豬達人阿咪來協助改造一下了~


說到阿咪~她所設計的胸背袋是針對豬豬使用的~


橫過背上的是H型~而非狗兒所用的一字型~


因為H型更能抓豬豬豬的活動~而不至於掙脫~



所以在發現撲馬已經掙脫了一部份後~趕緊幫他橋回正確的位置~


否則肚兜式穿法~會讓撲馬的身軀微微往前斜~後腳就會摩擦到地面~


而非正常的站立姿~



瞧~正常的應該是可以這樣站起來的~


然後靠著背部上的那一條牽繩~撐起整個後半部的重量~維持正常的行走~


只是認真的看著這張照片~也突然想起~輪椅的長度可以做調整變化嗎??


如果不行~隨著撲馬的成長~身體拉長後~~~會不會無法使用呢??


嗯~回家後~確認~~~



不過這樣的姿勢~真的有卡正常~



至少他吃草時~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他吃得比較輕鬆些~



吃著吃著~


撲馬先生~你要駛哪去??


是的~撲馬就這樣一路駛著他的跑車往前行~~~


不管我怎麼叫~他就是拼命往前跑~~~


我想~帶荳荳~撲馬和妞妞出門~以及帶迪迪出門最大的不同點在哪~


前者三豬呢~他們像是主人~我像是寵物~


所以怕主人不見的我~就必須緊緊跟著~


而帶迪迪呢~就真的是帶寵物出門~


完全不需要我們去找他~他自動對條條~


只是~話說~撲馬主人~~你等等我ㄚ~~~~



最後撲馬主人駛到一顆高高的~結滿草籽的小草前停住~



然後~



然後~~~



然後~~~~~


好兇的吃法~~撲馬主人~以後我覺對不敢惹你生氣~


絕對別這樣咬我ㄚ~


只是~吃到這裡~可能過於用力~


所以前腳又跑了~~~


因此身體又略微傾斜了~



而昨天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撲馬忙著試車~也忙著試吃~~~


然後天邊也出現了豐富的變化~


一道陽光就灑落在山谷裡~~



天際另一端的雲~也不停的和太陽玩著~



遠處的山嵐~又吹起了~~~


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看到山~尤其是被山嵐圍繞的山~


總有種想走入山中的感覺~~


所以如果有機會~有下一個築夢機會~


我真的想住在可以清楚的看見青山變化的山旁~




而隨著傍晚的到來~~蹓狗~蹓小孩~曬恩愛的人們~越來越多時~


駕著輪椅的撲馬也引來高度注目~


我想~很少有人看過豬豬坐輪椅的吧~


我想~也很少有人可以對殘障的豬豬不離不棄的吧~


小乖媽是一個特例~~她是家族裡最模範的一個養豬戶~


小乖三個月大後就後半身癱瘓~癱瘓程度和撲馬相較~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小乖媽一個弱女子~帶著小乖生活了五年多~


從小小豬~到大大豬~~~一路的照顧~~讓我們很是感動~~~


雖說~一兩年前小乖生病走了~但是小乖的故事~永遠在家族裡流傳著~


而我也以他為自我期許~希望我可以做得和他一樣好~~~


雖說~撲馬不是我從小帶大的~而是我半路接手的~


接手時的他~也早就是這各狀況~~


到現在~回想起接他的過程~我真的很訝異~


到底是怎樣的緣分演變~讓我接手這麼一隻有問題的豬豬~


說真的~當他和荳荳的事在家族裡出現時~


我心裡不禁在想~如果撲馬無法治癒~是要幫他選擇安樂嗎??


不然~誰會願意照顧他??


很難想像吧~當初曾看著他~有過這種念頭的我~


竟然會是最後選擇接手的他的人~~~


緣份兩字~總在眉目之間~就註定了~


如果沒那一張照片~我永遠都不會說出~我要接撲馬~


想想~撲馬來我家也半年多了~~


未來~還很長~希望我們快樂共度~


最後~算算時間~試車大會也一各多小時了~


第一次~不要久~免得撲馬的身體吃不消~


所以~望著讓撲馬流口水的大草地~


我們預備說再見了~~


下次~再來吧~~


希望到時已經解決前腳會掙脫的問題了~


而這一次不論是在試車或是試吃上~成功~~~


期望撲馬可以愛上坐輪椅奔跑的味道~~~


而也因為有了這部法拉利跑車~我家的後庫現在真的也是車庫了~~


因為~停了一部一樣是四個輪子的法拉利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