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呢~是我築夢前就接觸到的一個敗家天堂~~~


裡頭呢~有各式各樣的分類話題可供討論~~


熱門點的~~或是機車點的~~更是常常可以看見大樓一頁一頁的蓋起~


而看裡頭精采的回覆對話~其實也不輸看連戲劇啦~~~


這幾年~在01上晃了那麼久~看了那麼多~


也慢慢的推敲出~流行~~就是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開箱渲染而出的~


至少~大家目前所熟知的北歐風~就是從那裡吹起的~~


而北歐風裡~大家很常使用的梧桐木貼皮~也是從那裡流行起的~


往往~一個開箱~就可以引起無數人的提問和追隨~~~


不可諱言~我家也是有受影響的~


除了裝潢訊息~~一些敗家資訊的接觸點~也幾乎都來自於那~


像是對Y   chair的得知~~~友情門的資訊~~QS木踏板等等~都是從那裡被蠱惑的~


裝璜~家具~用品~可以從那流行起~~


植物呢~~~也是可以被帶動流行的喔~~


幾年前~在01上出現了一盆白水木後~


大家紛紛好奇的詢問~~~那是什麼??


爾後~白水木幾乎成為家家戶戶基本配備的一個室內植栽~


剛開始~我也以為~白水木是室內植物~~


一直到後來~~才發現白水木其實是室外植物~而且地植後有著非常大的發展性和可看性~


並不單單只是被設計師侷限在室內使用的小植栽而已~


不過~近幾年~白水木的熱潮似乎已經退了~~~


許是~硬把室外植物擺到屋內去~所以植物無法盡興生長~


一段時日後~美觀就不再是他吸引人的重點了~


白水木退駕後~換什麼植物起駕了呢??


ㄟ~~就是我的標題~香水梅~~~


很陌生吧~~


是的~我也很陌生~


可是自從在01某篇口袋很深~質感很憂的開箱文裡瞧見後~


大家紛紛追問~~那一盆超級無敵霹靂有質感的樹是什麼??


發文者回了~香水梅~~~


於是~~當次大白公休那天的田尾行~我就猛追著店家問~有香水梅沒??


結果~有的沒聽過~有的說沒有~


總之~在那之前~我尋遍田尾~是不見梅影的~


可是~~一段時日後~~~香水梅~~開始大量出現~~~~


是的~~伊就是香水梅~~~~



如果你也曾在01 上看過那篇開箱~你一定會擦擦眼睛再看仔細~


然後在電腦前大聲的罵~哩ㄌㄟ騙肖ㄟ喔~


01上那一盆~可是超級無敵霹靂的給他有質感~


怎麼~怎麼~會是我拍的鄰家村姑呢??


可是她的名牌真的寫~香水梅阿~



唉~~其實~村姑要變成氣質美少女~也是要進行整形手術的阿~


我深信~從小就開始培養她~微調她~一年整一小部分~


十年計畫後~~村姑絕對變氣質美少女~~~


那要是你是有錢的公子哥兒們~


不想花上十年等待村姑變美女~那直接買回人家精心培育過的~


我想~就不會是村姑的氣質啦~


不過~~當天村姑似的我~就只拍到村姑似的香水梅~~~


而村姑似的我~只有村姑似的眼光~實在無法從眾多雜亂的村姑們裡~祧選出一棵回家培育~


其實也該說~看到村姑似的香水梅~~我的夢幻瞬間破碎~~~


然後一群烏鴉飛過~~阿阿阿~~~拍拍就好拍拍就好~~


那村姑似的香水梅身價如何呢??


一盆150算貴嗎??


我是覺得有些小貴啦~~~


可是可能剛被炒熱~~~所以身價還頗高~~~~


所以如果你自認為你是伯樂~絕對可以識得千里馬~


也有足夠的信心把村姑玩成美少女~那倒是可以考慮~~


因為她的氣質真的還頗高雅的~~~


尤其種在盆栽裡欣賞時~~更有一種高貴的感覺~~~


談完香水梅~接下來就來看看~春雨下的生機盎然好了~


首先上場的是鐵線蕨~


我對鐵線蕨其實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他也是一個花色頗為豐富的龐大家族~



花開下的她~真的也很高雅~


身價呢~一盆都三四百起跳~算是有些高貴的植物~


只是~鐵線蕨不是我的菜~因為她的枝條也是需要牽引成長的~~


對我這各懶人來說~難度有些高~所以敬謝不敏~



在春雨的浸染下~每一棵阿花看起來都很入我眼~


像這一棵~身型有些單薄的她~不知道為什麼~在那一天就這樣緊緊的吸住我的魂~


一度兩度三度~~我的很想掏出兩百五把她帶回家~


是的~別看她不起眼~她可是要價兩百五的喔~


而在田尾裡~除了阿樹級的之外~超過一百以上的~要我掏錢帶回~可是要一再考慮的~


最後呢~理智把持住了~所以讓她繼續留在田尾裡~


只是一直到今天~再看見她~我連她的花名都忘了~


印象中~好像叫什麼杜鵑吧~~~


唯一清楚記得的~大概就是~當天我是被她粉桃色的花朵吸走魂的~~



再來被雨打亂的是~鳶尾~~


和鐵線蕨家族一樣~是一個花色很豐富的家族~


除了花色豐富外~她的身價也不便宜~


一小盆都要價三四百~


看到旁邊的名牌沒~特價還要350ㄟ~~~



鳶尾~在隔壁車庫外的那咖水族就位後~曾經一度想扛一棵回水裡丟~


可是動輒四五百的價格真讓我帶不下手~


因為感覺裡~她應該是很好繁殖的才對阿~~~



再來是隨意草~~


第一次接觸她~是在園藝書上~


那時候~她是被歸類在撐起英國風花園不可或缺的要角之ㄧ~


而從名字一看就知道~她是種很隨意的草~


不屬於她的季節裡~她默默的消失~


屬於她的季節裡~卻又突然從花園的某一角冒出頭來~開出花來~讓人驚訝~



一度~我也曾瘋狂的找過她~因為出奇不意出現的她~感覺會帶給我很大的驚喜~


只是問過八塊錢草花的老闆~老闆回我一句~買花買ㄍㄚˊ肖肖去阿~


意思是說~買那種幹嘛~~~到時候長得到處都是~~就真的很驚ㄒㄧˇ了~~~


所以害我再度見到朝思暮想的她~肖肖去ㄟ的字眼就浮上我心頭~


然後再想想除不盡的錢幣草~


ㄜˇ~算了~~改天也拔不完就真的要哭了~~~



再來~是瘋園裡聽說會有的一大重點植物~楓~~~


大哥大概是想來各瘋楓相對吧~


不過~據說楓也分很多種~什麼日本楓~加拿大楓~青楓~~


品種不同~葉形葉色就不同~價格的差異也頗大~~~


這一種的呢~我家也有一棵~之前被貴豬理光頭~現在又重新長頭毛了~



最後~是數大就是美的紫滕~~~


每每看到這樣花況的紫滕~還是會被吸引~


希望我家明年~可以有一座浪漫的紫藤花架出現~




以上呢~是好幾各禮拜前雨天遊田尾的庫存照片了~


晴天~雨天~田尾各有不同的風貌~都很適合去走走~


不過炎熱的夏天~就不是那麼優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