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1日~天氣再度卡到陰~~


而陰陰的天氣~來去豬聚嘟嘟好~~~


只是話說這一次豬聚~~~對我家來說~可是另一個大挑戰~


因為豬養太多~要帶誰出場~真的是好難抉擇ㄋㄟ~~~


福大爺和蛋蛋基本上是出不了門的~所以他們的工作就是類似大媽~鎮殿用的~


其餘的四豬~~又分成兩大組~~


荳荳和撲碼一組~


妞妞和迪迪一組~


要帶~就是整組帶~這也是沒問題的~~


只是~要帶哪一組~~讓我好猶豫阿~~~


帶迪迪和妞妞~~~感覺他們是豬聚老手了~~~總該退讓一下~讓新人上上場~


帶撲馬和荳荳~~雖然他們是豬聚新豬~但是妞老大也好久沒出門玩耍去了~~


難難難~~~


而在星期六那一天下午~當我們一家四口共同頹廢的攤在平台上吹風時~


大白先生竟然提出一個振奮人心的提議~就帶四豬ㄚ~~


當下~我的心裡是竊喜的~~因為這樣兩組人馬都帶齊了~


而我也一直天真的以為~~要滿足這樣的提議~


大白先生那部淪為運豬車的休旅車應該就可以提共完美的服務了~


結果~一直到星期日中午~~預計出發前的四豬填裝過程裡~我們遭遇了另一個大難關~~~


本來~大白先生的蠢主意是~後座整各攤平~四豬一起坐~


那我呢??


邱大白顯然很想換老婆~所以他說~你坐他們中間阿~


真是馬總統卡好的ㄌㄟ~~~


四豬一起坐=暴動~


四豬一起坐+暴動+我=我穩傷重~


這是哪門子的提議~想換老婆也不是這樣的阿~


所以當然被我打回票~


於是換我的完美主意上場~~~撲馬和荳荳坐最後頭~


妞妞和迪迪坐中間~


我坐副駕駛坐~並脫鞋子~好機動性的在車內移動以便應付四豬抓兔子或是拉屎的壯舉~


只是~~~我的提議看似可行~但是在咕咕棒上車後~~一切都走樣了~~~


是的~好不容易四豬填裝完畢~


雖然荳荳和迪迪隔著椅背互看對方不爽~甚至有點火爆味~


但是~~至少只是有點而已~還不至於成真~


結果~~就當我留意於後頭的戰況時~


靈活的妞老大~整各爬到前頭的副駕駛座去~


並對放於副駕駛座下的咕咕棒小姐發動猛烈攻擊~~~


咕咕棒小姐被阿妞咬破一個大洞~


為免災情繼續蔓延~於是~急忙把阿妞扛下車去~


妞老大下車了~小漢ㄟ迪迪當然也要跟著行動~


不然~迪迪回家後~肯定會被阿妞電的金ㄒㄧˋㄒㄧˋ~~~~


就這樣~~填裝完畢的四豬~又扛了兩豬回豬窩去~~~


最後~剩下兩豬~~~後座攤平~~~準備上路~~~


不是我大小心~而是有鑑於大白的體力日漸虛弱~~而荳荳小姐的體型卻日漸蓬鬆~


不久的將來~~~大白肯定無法把豆荳小姐扛著走~~~


所以~趁現在~荳荳的體重還沒到扛不出門的地步~


趕緊讓他們兩豬去見見世面~~也讓大家見見朝思暮想的板橋棄豬二豬組~~


是阿~想當時在板橋收所裡的他們~可是深受家族裡大家的關心~~


好不容易~~最後有個行無哉路ㄟ我~一口氣把他們通通帶回~~


豬落我家後~~~大家對他們的關心依然不少~~~尤其是撲馬~~


掛殘障牌的~總是容易獲得更多的同情心~


在這裡~也印證無疑~~


於是~~豬聚當天~大家更想見的應該是撲荳子吧~


因此~就有了這次的貴豬出巡記~~~


只是~大家想朝見貴豬~貴豬~卻不是很爽出門~~~


尤其~~當貴豬開始抓她此路的第一隻兔子後~~~


不要說她~就連我也後悔了~~~


因為這一路上~我承接了好多隻帶著微溫的熱兔子~~~



而看到撲馬的表情~應該也不難發現~~


撲馬其實比較甲意留在家裡~


尤其~當他開始加入荳荳抓兔子的行列後~~


他和我~我們都後悔了~~~~


總之~那天的兔子~我已經數不清我到底包了多少進垃圾袋裡了~



幸好下車後~~~見到地毯草自助吧~兩豬有回復正常~


不然~就真的是標準的抓兔子之旅了~~


只是撲馬雖然掛殘障牌~但是當天他看到食物之後~蛇的速度~可是異常俐落~


只見他~在大大的草地上~蛇過來~蛇過去~~~


有食物吃食物~沒食物~低頭吃綠草~~


也算是懂得利用空檔時間啦~~



那~貴豬呢??


嗯~~應該還在不爽剛才的抓兔子事件~


所以臉有夠臭的~~~


只是臉臭歸臉臭~該吃的草~還是要吃ㄧ吃~



一直到後來~~是什麼讓貴豬笑開了臉呢??


喔~秀荳小姐是大家給她的外號~~~



和撲馬一同向媽媽要食物~~~


總算出現了綠色食物以外的顏色了~~


ps~豬聚當天~主角是豬~所以人的身體構造一律只有下半身可以出現在照片裡~


所以~這雙纖細~充滿活力的美腿~是我ㄟ腳~


一旁三七步那一位~則是我們的司機~大白先生~~~


這各角度拍得不錯~~我的腿看起來比貴豬修長多了~~~



豬聚裡~餵豬一直是一個很大的重頭戲~


因為據說有好多豬豬都是空腹出席的~


媽媽打的主意是~按算吃ㄧ噸粗飽~省下一天的伙食費後再打道回府的~


我家~是沒這麼做啦~~


不過兔子抓一路~肚子裡的東西也差不多空空了~~~


除了餵食這各重大活動外~


當天~~也有修豬蹄的示範教學~~~


示範豬~~彭酸家的彭彭或酸酸~~


基本上~我認識我家六豬就足夠了~


別豬~尤其是一次養兩豬的那種人家~我通常都分不出誰是誰~~


示範者~~巨大mini的媽媽~mini媽~~~


示範工具~嶄新花剪一枝~


好鬥陣ㄟ豬~一下子就可以被搔倒在地~乖乖的讓你剪指甲~


歹鬥陣ㄟ~像是我家妞老大~~~剪個指甲~總是要分好幾部曲來完成~


那~此次示範教學~這隻豬~好鬥陣嗎??


ㄟ~~應該嘛是無ㄏㄜˋ鬥陣ㄟ吧~~


此次豬聚~出席的豬豬其實不算少~~


年紀呢~也大多脫離幼幼豬的階段~


只是~豬聚~應該不常見~所以引起很多人的圍觀~~~


照片裡~大家圍觀的豬豬好像叫彭彭~家住台中~今年三歲多~~


她的體型~控制得算美的~~


所以當主人一直跟好奇的民眾講解~一歲以後身材就定型的觀念時~


在一旁的我~一直冒冷汗~~~


因為~~這樣的觀念是不太正確的~~


因為~對大部分的豬來說~尤其是沒好好控制食量的豬~長到十歲也是不成問題的~


彭彭也許是例外~例外的背後也許有控制食量這一點沒被提出來教導~


所以好怕民眾信以為真~看完我們的豬後~又去購買~~~


這~不是我們辦豬聚的本意~


這一隻呢~是高雄的小mini~幾各月大而已~


可是漢草已經不錯了~繼續下去~~未來成長空間還很大~


這一位呢~是菜籃豬~拿鐵~印象中七各多月大~


據媽媽表示~拿鐵出門都坐在菜籃裡~~



而底下的豬角~是我們此次豬聚的重量級人物~mini~~~


今年八歲多的她~體型~比蛋蛋小一點~~~


其實這種大小的豬豬才是我們豬聚裡希望多多曝光的豬型~


因為唯有這樣的體型~才能遏阻人們一袂跟著流行的心態~~


所以~超可愛的幼幼豬~基本上是希望越少越好~


豬聚的一大用意~是希望可以讓人們更加認識迷你豬的真實定義~~


台灣~沒有迷你豬~~~就算真有~一隻單價也都好幾十萬~


你相信你花幾千塊購買的豬~真的是商人嘴裡的迷你豬嗎??


台灣~沒有迷你豬~~商人賣你的~更不是迷你豬~~



最後的這張照片~希望可以讓你省思~生命的意義~~~


撲馬~真的是隻很撲馬的豬~~


殘障對他來說~並不是問題~~~


當天~他是現場裡最開朗的一隻豬豬~


雖然無法行走~但是用蛇的~他也是可以滿場跑~~~


曾經~他也不快樂~因為他和荳荳被主人遺棄在收容所裡~


之後~又獨自去到寒冷的三芝過著不適合他的群體生活~~~


最後~因為荳荳而意外成為我家的第六個毛小孩~~


這樣的結果~是我在初見他時所無法預料的~~


可是~緣份最後透過一張他孤獨的坐在三芝圍欄裡的憂鬱神情給改變了~


因為那一張照片~我決定接他~~~在我的意料之外~~~~


希望~所有的毛小孩都可以在爸媽的愛裡安全長大~~


不可諱言的~豬聚辦過無數場~


只是~這無數場豬聚裡的豬角~現在還在的有多少~


大家連算都不敢算~~


初期~有熱心的豬友~總會持續追蹤聯繫~


只是結果~都是讓人痛心的~~~


於是~那位熱情的豬友~選擇隱身~默默的養自己的豬~


不再過問~不願知道~


對自己接手的生命~能夠負責到底的~畢竟是少數~


否則~收容所不會存在~~~~安樂死不會是個讓人撻伐的議題~


最後呢~以貴豬回程時把她認真吃下肚的草又認真的吐出來~做為一個ending吧~~~


總之結論呢~~~撲馬和荳荳也不適合出門~~~


因為太會抓兔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