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年來~天氣的變化越來越劇烈~


劇烈的天氣變化~也常讓玫瑰花兒~~身受其害~~~


至少~我家的玫瑰花~就得到一大害~


沒辦法~~自己種不美~絕對不能輕易承認~


所以這時候推給不會說話的天氣~準沒錯~


是的~絕對是天氣的變化太極端了~


昨天冬天~今天夏天~阿~明天~又快轉進入冬天~~~


這樣的天氣裡~住在屋內的人都會生病了~~


更何況是常年定居於屋外的阿玫呢~~~


因此~我家被我外移到車庫外的阿玫~~


在這個照理說該屬於她的季節裏應該開得很妖嬌美麗才是~


只是~事實往往不是憨人所想得的那麼美好~


我家的阿玫~~今年好不爭氣~~~每一株都病奄奄的~


也因為牢記她們的病容~所以即使多次田尾一遊~


在看到眾多打扮的妖嬌美麗準備吸人魂的阿玫~


我都能心定而不為所動~~~


因為我深知~~美麗的外表~是不容易維持的~


尤其~回到我家後~~


尤其~進入夏季後~~~


每一棵都醜到讓我想把她們給毀了~


可是礙於那也是生命的不忍~我總不忍下手~~~


所以只好轉而盼望她們~妳們就行行好~別撐了~~就乘著黃鶴歸去吧~~


很悲觀吧~~~


不過~那真的也是事實~~~~


因此呢~今年我真的守住了~~


在這個冬季裡~我沒敗入任何的阿玫~~~


而即便家中眾多的阿玫都讓我失望~讓我失去信心了~


但是~~爭氣的露斯塔~卻讓我驚艷不已~~


瞧~~~這個花苞數量~~~有沒有給他非常恐怖的多~~~


這些照片還是拍於過年前~


過年後的盛開樣~~更為後院帶來一大片明亮的景~


夜晚時~將廚房的燈關上~獨留後院昏黃的燈光~~~


往外望去~眼睛不需特意尋找~總能就被那一大點白給吸去目光~



往往一個枝頭間~頂著數十朵的花兒~是常有的~



細數~~絕對超過一百朵~~


狀況最好時~甚至高達兩百多朵~~



妳能想像~一兩百朵的花苞同時綻放的美嗎??


白色露斯塔~真的能輕易做到~~~


是地植的關係嗎??


是只有上半天半日照的影響嗎??


據聞~植物最喜歡上半天的半日照~~


因為這時刻的日頭~總能給於適量的光照~卻又能少掉午後的炙熱感~


而後院這樣的環境條件~~也真的培育出無數讓我滿意的花量~~~



隱身在松下的白露斯塔~~


就這樣以著潔淨的白~~映襯著松的綠~~~


而躲在露斯塔下的紫色小花~


更增添那一些許的不同~~


所以雖然知道那是雜草~但是~~她的紫色小花~也是讓我手下留草的一大主因~


天氣逐漸改變中~~~玫瑰~是離我越來越遙遠了~~~


天氣的變化也罷~


人為的疏於照顧也好~~~


在夏天不曾美過的玫瑰~~往後也不會再進了~


玫瑰的美~~還是留著在對的季節去田尾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