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蛋蛋媽要來各食用地瓜的安全教學~


豬角呢~~當然是我家的黃大妞~


而照片裡的黃大妞在陽光的伺候下已經舒服到快升天去了~


其實~在一年半前~黃大妞因為服用了錯誤示範的地瓜~


所以也險些被我搞到升天去~


幸好~幸好~~阿妞的豬命尚大~


也可能阿妞的個性夠恰~所以閻老爺不敢任意收取~


因此~在悲喜交加的那一天~我們才能帶著歷劫歸來的阿妞重回溫暖的家~



一年半後~有了前車之鑑~因此所有的地瓜在下放到豬嘴前~


一定要先經過片狀處理~才能發放~~~


所以~~~一條條的地瓜利用絲瓜布搓洗過後~就直接上到沾板上~大刀伺候~~~


一片一片的切~~邊切邊體會每一批地瓜的質感~~~


其實~地瓜是很營養的食物~品質優良的地瓜~大刀一切~更擁有清脆的聲響~


之後~再看著切面上鮮甜的水分~


想像著~吃入豬嘴的快感~~~~




而地瓜~其實也是我家豬豬白天蔬果餐的主食之ㄧ~


這是從阿嬤手中傳承下來的經驗~~


只是在阿嬤的手中~阿嬤比較豪邁~也比較大手筆~~


在盛產的季節~一次都是好幾袋的囤放在廳堂裡~


不過~地瓜放太多~和家裡放太多錢的道理是一樣的~


都是會引豬~或引人~犯罪的~


因此胖胖蛋常趁阿嬤坐在躺椅上度估的時候~


偷偷的潛入廳堂~豬鼻一頂~就輕鬆的把整袋地瓜推倒在地~


然後蛋蛋就可以靜靜的享受無人干擾的地瓜吃到飽~~~


如果幸運點~沒被我或阿嬤發現~蛋蛋大概都能吃到嘴齒酸吧~~~


只是~有時候幸運之神不眷顧他~讓阿嬤發現了~~大概就是掃把伺候吧~~~


我相信~搬家後的蛋蛋最懷念的舊家生活~


大概是無人發現的地瓜自助吧寧靜時光吧~~~~


因為來我這後~聰明的阿母知道食物不能和豬關一起~


否則~一各禮拜的份量~當下濃縮成一餐的份量~~~實在是慘賠~~~


除了生吃地瓜外~在晚餐時~偶爾也會將地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加入飯裡熬煮~


而加了地瓜的粥品~鍋蓋一掀~濃濃的地瓜香甜味也竄上鼻來~


試喝一小口~~甜甜的味道~是自然不加料的聖品~~~


除了地瓜~~~地瓜葉~也是我家六豬偶爾會品嚐的鮮蔬~


為什麼是偶爾~因為老母ㄟ開心農場只阡插了一枝的地瓜葉~


所以~一兩各禮拜只能採收一次~一次的量大概如下~


因此阿妞和蛋蛋兩邊就得輪流分著吃~~~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阿母的開心農場最近有擴大營業了~


阡插一枝~也升級到阡插七八枝~~


相信~等新阡插的地瓜枝條開始加入生產行列時~~那各量~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只是~阿母新闢的開心農場~~~四周環境險惡~~重點是"餓敵"伏伺~~


至於~天才的阿母把她的地瓜大葉擴展到哪裡去~~


下次~~分享給大家開賭盤~~~


連我自己都好佩服我自己的智商~~~


那各標題阿~我也想好了~就叫~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


敬請期待~~我的天兵開心農場大作~~~


最後呢~~再次提醒有生吃地瓜習慣的阿豬們~


片狀的~~最能防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