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宮甄嬛傳雖已下檔~但是女人間勾心鬥角只為博取一個老頭子寵愛的恩恩怨怨實在過於精彩了~


因此~重播又重播~


而我家荳荳領銜主演的後庫ㄒㄧ貴豬傳~


卻~不知何時能下台一鞠躬??


我家的ㄒㄧ貴豬~又不知何時才能如蛋氏皇后一般溫良恭儉讓~不讓寡人氣身魯命~


氣身魯命~ㄑㄧˇㄉㄧˇ~~ㄌㄜˇㄌㄧㄥˋ~~~


這幾句以前當小鬼時常被阿嬤罵在嘴裡的形容詞~


最近~在我的生活裡化身為動詞~天天不定時上演~


此刻~我終於體會~當年阿嬤帶大我們這群小鬼的箇中辛苦了~~~


只是~阿嬤養的小鬼~終有成蟲長大的一天~


林祖母我養的小鬼~卻可能永遠都沒有成蟲長大的那一天~~


這就是悲哀~~~


而好一陣子沒出場的ㄒㄧ貴豬~大家應該不會以為她收腳洗手~從良去了吧~


唉~我家的ㄒㄧ貴豬~非但沒有從良~~反而更加不良~~


要說不良~後頭的福大爺最近也超不良~~~


前頭的不良~加上後頭的超不良~~~


雙雙不良~讓我的養豬生涯遭到極度挑戰~~~


讓的我的養豬事業~陷入無比困頓~~


今天呢~就先讓寡人含淚訴說~前頭的不良吧~~~


話說~過年期間~寡人天天和大白公公領著國舅爺~我大弟~外出走春去~


我們三人~在外頭走得很是舒爽~


我家的ㄒㄧ貴豬~在吃完兩噸餐點後~也在後庫裡玩得很舒爽~~~


而ㄒㄧ貴豬可能知道寡人不在宮內~


寡人不在宮內~意味著~下一頓~不知道在哪裡~


於是~ㄒ一貴豬為了防範"餓敵"來襲~竟然給我挖起壕溝來~


而挖壕溝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光貴豬一頭是無法完成的~


因此貴豬召來領有殘障手冊的撲馬貴人~一同協助~~


撲馬貴人領有殘障手冊~他能幹啥??


這一點~寡人也是很好奇~


幸好~寡人的眼線大白公公在某日午后~終於探得其中秘辛~


據報~因為挖壕溝的地點地勢過於複雜~


最上頭有一大層止滑墊~中間有磚塊~下面~才是他們即將挖掘的芬芳泥土~


面對著樣險要的挑戰~ㄒㄧ貴豬憑著她過人的智慧~帶來撲馬貴人~


當貴豬以豬鼻頂起止滑墊時~照理說~止滑墊會再順著地心引力回歸地面~阻礙貴豬的挖掘~


所以聰明的貴豬~在把止滑墊頂起後~隨即安排撲馬貴人安坐在止滑墊上頭~


接下來的粗重工作~就完全由貴豬一人執行完畢~


說來~撲馬貴人一定是礙於淫威~所以不得不乖乖的坐在止滑墊上頭~


總之呢~在雙豬的合作之下~阻擋餓敵的壕溝總算完成~


因此~當寡人倦鳥知返的端著他們的飯碗打開捲門的那一刻~


笑容瞬間凍結~~~


因為我眼前所呈現的~就猶如大敵入境般的狼狽~~


移位的止滑墊~挪動的磚塊~好鬆的泥土~~~


就這樣~~~壕溝的挖掘工作~ㄒㄧ貴豬玩了好些天~


所以在那幾天裡~寡人回家的必要工作之ㄧ~就是復原~


又幸好~大白公公身強體壯~~貴豬挖了好久的壕溝~大白公公一下子就回復了~~


挖壕溝~還不是最不良的~


最不良的是~ ㄒㄧ貴豬又張開魔嘴~對我的樹貴人下嘴了~


這一次~ㄒㄧ貴豬的對象是~紫葳貴人~


話說~大白公公畫了好大一塊餅~說什麼~他要挖水池~


而看看紫葳貴人正住在水池預定地的上頭~


所以呢~在我的九重葛被搞掛點後~寡人就幫紫葳貴人進行遷宮工作~


遷移到九重葛貴人的舊居去~


結果~~ㄒㄧ貴豬趁著紫葳貴人剛搬新家~腳跟立的還不是頂緊的空檔~


竟然把那一棵和我同高紫葳貴人給請回她的么壽宮去坐坐~


ps~正宗熹貴妃住的是美輪美奐的永壽宮~


寡人比較窮一些~所以冒牌的ㄒㄧ貴豬就只能住在么壽宮~


剛好和她惡名狼籍的豬行相呼應~


回到紫葳貴人被請到么壽宮那一段~


想當然爾的~紫葳貴人一定不肯移動半步~


可是一旦ㄒㄧ貴豬容不下的貴人~豈容她拒絕夭壽宮一行呢~


於是~ㄒㄧ貴豬仗著她身型圓滾~吃下去的伙食都化作無比力氣~


然後~大鼻一挖~大嘴一張~就這樣把紫葳貴人咬著~拖著~回到夭壽宮~


和我同高的紫葳貴人被請入長度不過120公分長的么壽宮後~


想當然的~一部分的身影是外露的~


所以當寡人站在養心殿朝夭壽宮望去時~


隱約~瞧見紫葳貴人的屁股露在外頭~~


只是那一刻~寡人不願意相信~貴豬會有如此之惡行~~


寡人快速奔離養心殿~朝夭壽宮前進~


捲門一開~夭壽喔~~~


撲馬貴人正和ㄒㄧ貴豬窩在么壽宮裡對著紫葳貴人狂咬~


當寡人趕到之際~紫葳貴人的頭ㄗㄥ已經ㄇㄜˊ去阿~~~手也斷了~~~


寡人含恨把紫葳貴人救下~重新入土~~


結果隔了一日~ㄒ一貴豬當著寡人的面~再度把紫葳貴人請回么壽宮~


只見貴豬嘴裡咬著瘦長的紫葳貴人~步履輕盈的快速奔回么壽宮去~


隨後~撲馬貴人也趕緊跟回去~


然後雙豬~窩在么壽宮裡~享用紫葳貴人~~


唉~~罷罷罷~~~紫葳貴人出身低賤~一株不過四十ㄎㄡ~~


寡人無須為了四十ㄎㄡ氣死我自己~~~


再則~紫葳貴人傷重~~~即便重新種下~


哪日~ㄒㄧ貴豬想到~還是咬了就跑~


而不可諱言的~~寡人有病~還是病得不清~


因為當我看見貴豬以她小巧可愛的豬嘴~咬著細長的紫葳貴人奔跑時~


寡人竟還覺得~ㄒㄧ貴豬好古椎~~


而在這一張小巧嘴巴的清宮下~我的後庫~越來越空虛~越來越頹廢~


近來~歷經福大爺的事件~大白公公更是冒死上薦~沙漠風吧~就沙漠風吧~~~~


唉~~講到福大爺事件~林祖母的心就ㄉㄧㄡ好幾下~~~


看阿~~我和大白公公準備的硬體設備~木平台~花架~都已萬全~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軟體就是會死在貴豬嘴下呢??


少了軟體的硬體~還真像是沙漠裡的一棟廢墟阿~~


難道~我真的該心死~接受大白公公的建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