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天公生~


昨晚凌晨~就陸陸續續聽到鞭炮聲~~


同時呢~今天也是正式上班開工的日子~~


昨天呢~還在想~開學了~我~即將化身為討債公司~


向那群天真浪漫度足以比美我家ㄒㄧ貴豬的小人催討寒假作業~


所幸~我家的小人~~還頗成蟲~~一大早~就自動的把債務品繳交到桌上排排放~


捏指一數~十二個生肖~從一到十二~無一闕漏~


很好~~這樣我就不用變身討債集團的~~~


這~應該可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啦~~


而開工了~~也該陸陸續續的把過年的這段荒唐歲月做各交代~~


首先~豋場的是~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彷若昨天~怎麼一晃眼~初九了~


回想除夕那一天~肚裡裝滿鼎王的好滋味入睡去~


大年初一~~幸好~不是在肚子一陣翻滾下甦醒~


醒來後~~樓上的飛禽~外頭的走獸~哭餓的跟我們恭賀新年快樂~


熊熊忘記~那個大蚯蚓年阿~飛禽走獸的嘴孔也是不放假的~~


樓上的禽~一餐解決~


外頭的獸~兩餐才能牽久~~


牽久完走獸的中餐~~帶著大電燈泡~大弟~來去樹木銀行~~~


會知曉這個好地方是大林格友ㄉㄠˋ相報ㄟ~


於是~過年期間~不愛塞車的我們~~離嘉義市區十分近的樹木銀行~就成為走春的好地點~


入口處~雄偉的巨大實木就佇立在門口~宣告著他的本業~林務局~~~


是的~樹木銀行可說是阿里山的玄關~


離開嘉義市區~往阿里山方向行駛~過了吳鳳廟不久後~即可在你的左手邊瞧見她~


只是~你一定超疑惑~~帶雞出場的雞ㄌㄟ??


雞~底ㄐㄧㄚˇ~~~~~



有請甕仔雞出場~~~~


嘿嘿嘿~~蛋蛋媽是不打誑語的~說大年初一帶雞出場~就絕對是帶雞出場~~


看~~香噴噴的烤雞就底ㄐㄧㄚˇ~~~


那為什麼會有這隻雞相陪呢??


嗯~因為過年期間我和大白都是睡晚晚~吃晚早午餐才出門~


所以到了ㄟˇㄅㄨˇ~巴肚就餓了~


於是沿路看見的甕仔雞~一直在招喚著我們~~然後我們三個人就很豪氣的拎了一隻雞出遊去~


幸好樹木銀行有一個大平桌可供我們野餐~一進入大門就可以遠遠的看見~


所以阿~如果你在大年初一那天ㄟˇㄅㄨˇ~有到樹木銀行~


然後~遠遠的就看見三個人在分屍ㄧ隻雞~還很豪邁的吃著~~


那~絕對是我們~~~


因為~蛋蛋媽那天手裡抓著雞腿時~眼睛好像瞄到大門邊有一部即將駛離的車子~


車身內~伸出一隻手及一顆頭~熱情的朝我們這裡一直揮一直揮~


有點近視的我~看得不是很真確~所以不能肯定~那是不是認識我的朋友~~


不過~我們的野餐內容雖然怪了點~


不過野餐完畢後~我們可是很有公德心的全部收拾乾淨才離開的~~


所以~~你完全看不到雞的殘骸~~



吃飽喝足後~緊接著~~~放水去~~


乾淨舒適的便所就在綠意館旁~~


放水環境~可稱~~乾淨優雅~~可以按個讚~~~



放完水~就要來去放放風~~


開走囉~~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頗有設計的建築物~


自建後~每一次的外出~總會細心的留意著特別~好看的建築~~


這棟建築最特別的點是~右手邊的綠生牆~


沿著網架攀爬而上的是薛荔~


薛荔??我家 ㄒㄧ貴豬不知道吃不吃??



很特別的屋頂設計~



建築和建築之間連接的手法也不錯~~


欄杆的設計也很有創意~~深得我心~~



超大平台~~辦豬聚應該很不錯~


只是我忘了她門口是不是有提到~禁止攜帶寵物~~



平台邊滿植的老桂花樹~讓空氣中增添了滿滿的香氣~


每一次的呼吸~都可以聞到濃濃的桂花香味~~


很是讓人身心怡悅~



沿著步道~散步去~~



在不冷不熱的天氣裡~這~應該是各踏青的好地方~~




左邊~帥氣的身影是我大弟~~


右邊~看見清心沒~


那正是我家清心寡欲的大白兄~~


左邊的那各~真是帥ㄚ~~~



沿途其實都可以看見一片又一片類似這樣的大草地~~



步道旁生態池內的枯樹~也頗有一種韻味~



繞了一大圈~來到永久移植區~



移殖區內的老茄冬~


其實移植區裡的每一棵老樹~都有一個屬於她的故事~


有興趣的~可以拎隻雞~上去聽故事~



穿過移植區~來到一個疑似放滿盜伐樹幹的區塊~


台灣人阿~~真是什麼都偷~什麼都不奇怪~~~



滿枝頭花的風鈴木~~



園區內也有幾棵應景的櫻花~



花況雖然不佳~不過~~也算是小美~~




這麼大的園區其實綠地非常的多~~


如果能夠闢出其中一塊~滿植櫻花~我想~像日本人一樣在櫻花樹下野餐應該也不是難事~


只是~放心啦~真有那一日~我絕對不會帶殺風景的烤雞上山的~~



最後~離開前的這一張~讓我笑了~~


不知道是哪各天才在福木的葉子上畫上這張笑臉~~


該說他有創意??還是沒公德??



回程時~行經吳鳳公園~想說~都來了~就下去走走吧~


結果因為時間已接近五點~人家已經準備關門了~~


本以為無緣進入~


幸好~後頭來了一輛載滿阿六仔的遊覽車~~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假裝自己是阿六仔~然後混進去~


混進去後~發現~沒什麼好看的~


又於是~開始觀察起身旁的對岸同胞~~~


我發現阿~~對岸同胞來台旅遊~並不是用心在欣賞他們看見的一切~


而是忙著拍照~忙著講話~忙著找衛生間~~


反正就是一群走馬看花的對岸同胞~~


不過我們的大白兄點了我一句~


你們台灣人到國外去~不是也這樣嗎??


阿災~我沒出過國~沒觀察過~無法回答~


只是~依著我們拎烤雞上山出遊來擴大推演~


出國後~應該也是這個樣吧~~



而最後又想說~都厚臉皮的假裝成對岸同胞混進來了~


不拍張代表照也怪怪的~


所以~這幾各不會動的就加減欣賞吧~~



以上呢~是大年初一帶雞出場的怪怪遊記~~


蛋蛋媽的行為~不足以效法~還請各位朋友~斟酌取用~~~


不過~我要再強調一次~


雖然我們的野餐內容物怪怪的~但是事後的整潔我們真的有做好~


而且~我們沒在樹葉上畫笑臉~~


放水後也乖乖的沖水~洗手~~~沒亂來~~~


總結呢~樹木銀行是各不錯的地方~


不過~夏天炎熱的季節裡~是否那麼適合游玩~就該考慮一番了~


因為他們的步道幾乎都是上無遮蔭的~~


這意味著~炎炎夏日~也是很熱的~~~


只是~舒服的冬日時分前往~絕對是一大享受~~


因為空氣是香的~~步調是慢的~風是微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