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ㄒ一貴豬的文章寫久了~真的會入火的~~


而入火的結果就是~~她老母我~~又一時被蒙了眼~~失了理智~~


還真的給她請棵名副其實的"桂"人回家典藏~~~


有圖有真相~~~寡人是不打誆語的~~


有請"桂"人上車坐坐~~~~


看到這一幕~~就不難明白~~大白的運豬車又出任務了~~


最近呢~大白的運豬車氣質有比較高一點~不載豬來改載樹~~


大樹級的始自流蘇~~繼而風鈴~再則桂花樹兒~~~


是的~~既然有心請桂人入門了~~那就來棵樹字輩的吧~~


以前~~都買便宜的~~枝身像香腳~~細細長長的~~


便宜是便宜~~但是不耐撲馬壓~


所以車庫後的細桂花~真的被撲馬搞成ㄒㄧ桂花了~倒的倒~~殘的殘~~~


而入冬後~每當田尾遊時~~身心魂總會被那一陣又一陣的桂花香氣給迷去了~


於是~就開始叨念著~~想來棵桂花~~~


念久了~~~加上ㄒ一貴豬的協助~讓我車庫後不得不重新規劃一番~~~


那~既然都要重新規劃了~~不如趁這個機會~找個好方位~把桂花給迎回來吧~~


心動了~~腳跟著行動~~~手也跟著出動吧~~~


以上結合在一起~~就有了這一幕~~~


而新進的桂人她的姿態在尋找前~我就已經有所設定~~非單幹不買~~~


為甚麼呢~~


一來~~單幹的桂花較具身價~~年代一久~~也可算是種投資吧~~~


二來~~單幹的枝花看起來"卡有ㄅㄢ"ˇ~和多幹的相較~~也較不凌亂而有型~~


三來~~~也是最重要的~~~


單幹的桂人身高夠高~~這樣才能逃離哈比一族的ㄒ一貴豬的魔嘴~~~


唉~有了ㄒ一貴豬~~~進甚麼新貨前~~都要停看聽~~


停~~一下想一想~~ㄒ一貴豬喜歡吃嗎??


看~~一下高不高~~ㄒ一貴豬攀得到嗎??


聽~~一下夠不夠~口袋裡的資金夠衝嗎??


一切清楚後~~~才能夠衝衝衝阿~~



看完桂人的下半身~~正是我所鍾情的單幹~~~


接著來看看也頗為有型的上半身~~


ㄜˇ~~只是~~桂人的上半身全塞在一塊了~~~


而從這個畫面也不難發現~~


桂人的上半身~~也是非常的有看頭~~和我這種出生太平公主世家的人就是不一樣~~~



一路舟車勞頓~~桂人總算安全回庫~~~


ㄜˇ~~我知道~~有點朦朧美~~~


沒辦法~傻瓜手機在夜晚拍不出甚麼好畫面~


不過從畫面中~不難發現~~~桂人~~~妳可真高阿~~~


算一算高度~莫約3米多一些吧~~~將近一層樓高~



有了夜晚的"沙龍'照~~白天的清純桂照也要來幾張~~


看~~桂人的上半身是不是很有料阿??


翠綠的枝葉~映照在藍天下~~~真的好美~~~



茂密的枝條間~點綴著濃郁香氣的小白花~~~


瞬時間~~整各車庫後~~滿滿的桂花香味~~~



再看看下半身的枝幹~~~米徑也不算小~~~





看完桂人的丰姿後~~接著來聊聊~~~桂人的身家~~~


桂人的出處~~~說句真的~~因為初初看到貴人時~~整個心智就被她的外型以及美好的價位給迷惑了~~


一時間竟忘了看一下店家的名字~~~


所以你要問我~~從哪購得~~~


老實說~我只知道怎麼走~~卻不知道怎麼報ㄏㄡˇ你哉~~~


在此只能向有意購入的朋友說句抱歉~~~


為什麼我會那麼震驚於她的外型和價位呢??


且聽我道來~~


話說此躺田尾行~~目的就是要扛棵桂樹回家來~~


所以~~一路尋訪下來~~喜歡的單幹~~非常稀少~~~


即便有~~也都是價高貴而樹不美~~~


第一家~~~問到的價格是1000大洋一棵~~


單幹~~而且是分枝頗為高的單幹~~


不過枝幹的寬度和後來購入這一棵相較~~莫約只有她的三分之一粗~~~算是很纖細的~~


而老闆看到我聽到1000的表情裡帶點驚訝~~~


還很自豪的跟我說~~你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貴對吧??


我搖搖頭~~~~


我告訴你~~因為他是~~~~單~~~幹~~~~的~~~


老闆娘得意的說完後就自行離去完全不鳥我們~~~


幸好老闆娘態度不優~~所以我們也就聽過就算~~繼續尋找吧~~


其實~在這個季節裡~~桂花~櫻花算是每家必備的植栽之一~~


但是~桂花何其多~~要找著單幹的~~真的不簡單~~


因為絕大部分都是多幹的居多~~~


至此~我大概也能明白~為什麼單幹的桂花較具身價了~~~


最後~我們來到上次購買風鈴木的店家~~


在裡頭~在眾多桂花樹叢裡~~總算找到唯一的一顆單幹桂花~~


雖然~~她分枝的點頗低~~但是找了那麼多家~~這也是唯一一棵單幹的~~~


問了價格~~~牌價~2000~~打8折~1600~~


看著她茂密的身型~~說真的有心動~~~


雖然~她是現挖的~~~


也就是說~~她是剛從田裡挖回來的~~


和種美植袋一段時日~買回家入土後"百面活"的桂花是不同的~~


也因此~~在買賣的算法上~~也會較美植袋的來得便宜~~~


也許~她~不是完美的~~但卻是找了那麼久後~~唯一的一棵~~


當下~~真的很想掏錢下定~~


幸好大白理智點~他說~再去晃晃吧~~


真的沒有~再回頭~她還在~那就是有緣~~到時候再買吧~~~


所以沒任何動作~~我們就離開了~~~


接著來到一家~~一排排的桂花裡~~躲著好幾株種在美植袋裡的單幹桂花~~


身高~雖沒剛才那一棵的高~~但是分枝點卻是比較高的~~


問明價格~~~算你3000~~~


一聽~~~太貴~~不考慮~~


繼續往下走~~~突然~~大白一叫~~那裏好多~~~


一進門~~果真~~門邊立著好幾株3米高的單幹桂花~~~


只是看她身上綁著粉紅絲帶~~~心裡有種不妙的預感~~


完了~被買走了~~~


是的~在田尾~~一些大型的物件在有了買家後都會繫上絲帶~~


註明她已被下定的身分~~旁人~勿流口水~~~


漂亮的老闆娘看見我們失望的神情~~玉手一比~~


牆邊那些也是~~那個沒有人買~~


順著老闆娘的玉手一看~~~一整排~~十多棵的單幹桂花正排站在那~~~


每一棵的分枝點都比之前的來得高上許多~~~重點是~~~她悶的身型都比先前看到的每一棵來得美~~~


價格~~價格~~~


比較矮的1300~~比較高的1800~~


水啦~~~和先前的一對照~~當下馬上知道自己要買哪一家的了~~~


於是~~~在眾多漂亮的單幹桂花中~~~我們挑選了比較高的~~


之後~成交價~~1700~~


看到這~就知道我很客氣~~不敢殺太多~~~


而~老闆娘嘴裡比較矮的~其實也有2米高左右~~枝幹的粗度則和較高的沒太大差距~~~


會選擇高的~~都是因為考慮到 ㄒ一貴豬的特殊闢好~~~


買回後的今早~~大白遇見了一位在玩植物的朋友~~


大白忍不住跟他炫耀~~


他的朋友一聽~~也直說~這個價格算便宜的~~~


只是~~他也告訴我們~~下次~~除了挑單幹的外~~記得~~分枝點最好挑選一人高左右~~


因為這種ㄅㄢˇ的桂花~往後的身價才會是最好的~


不過我們家的也算不錯啦~~~


分枝點也大約在100公分高~~~


而有了桂人後~~~聞著空氣中濃濃的桂花香味~~


ㄒ一貴豬的傑作~~寡人~都可以當沒看見~~~青菜妳了~~~


反正~~晚上就有法可治了~~


我看ㄒ一貴豬你~~怎麼荼毒我的植貴人~~~


最後呢~~提醒一下有意購買桂花或櫻花的朋友~~


這個季節正是最合適的時候~~


不僅適合移植~~就連可以挑選的植栽也多很多~~~


因此腳認真點走~~嘴認真點問~應該也可以問到好價格喔~~~


而再總結上頭的一些重點~~提共給購買的朋友作為參考~~


一~~盡量挑選種在美植袋裡或是盆子裡的~~


因為存活率會比剛從田裡挖回來的高很多~~


因此~種美植袋裡的也會剛挖回來的昂貴一些~


二~~盡量挑選單幹的~~


也許你不需購買到這麼大一棵的~~


但是~~小棵的挑選方式也是一樣的~~


盡量挑單幹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