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一個多禮拜前的照片了~~


豬~也已經從香香變髒髒了~


所以~這是篇回顧香香撲馬的紀念文~


話說~一個禮拜前的星期五晚上~~也就是荳荳小姐即將歸隊的前一晚~~


特地把撲馬抱進家裡來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


想說~~荳荳要回來了~~洗香香~給荳荳一個好印象~~


所以~~請他阿爸把撲馬從隔壁車庫~一路抱進二樓浴室來開洗~


這麼大費周章的原因~在於隔壁根本沒預留熱水管路~


因此~一到冬天~洗澡成為一件不可能的事~~


不像樓下陽台裡~一開始就有打算把豬養在那~所以事先規劃了熱水管路~


因此~即便來到冬天~只要天氣晴朗~依然可以開開心心的在陽光下洗豬豬~


不過也幸好啦~這次抱的是撲馬~不是蛋蛋~~


如果是蛋蛋~~


喔~真的是會大叫~oh~~my    god~~~~


想來~~這是撲馬來我家後的第一次熱水澡~~一個多月以來的第一次澡~~


其實認真想想~我家豬豬洗澡次數算低的了~~


一來~冬天到了~~不能隨便開洗~~總是要挑個有大陽光的假日才能洗下去吧~~


而偏偏~冬天的寒流很喜歡和我的假日作對~~


平日上班時~天天艷陽高照~一到假日時~太陽公公也跟著放假去了~


那種心情~~真的是很機車~~~


二來~不論是陽台裡的阿妞或隔壁的蛋蛋~都屬於半戶外豬~早就脫離和我睡一起的那種日子了~


既然沒和我睡一塊~~那乾淨指數~也就不需要太高啦~~


重點是~~洗了也沒能維持太長久的乾淨~因為~半戶外~


所以~~對於他們的潔淨指數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雖然不常開洗~但是我家的豬豬都還算潔身自愛~~身體也總能保持著一定的乾淨~


舉福大爺來說好了~~


他大爺呢~可能"透世郎'都不了何謂洗澡~~~可是偏偏福大爺的身體~又是異常乾淨~


白是白~黑是黑~還黑到發亮喔~~


真的好難想像~~其實福大爺是出身於農耕團隊~天天從事著"翻土"的辛苦工作~~~


是阿~~天天翻土是福大爺的平日工作~~也因此~大爺那一區的泥土呢~可是又鬆又軟~~


鬆軟到~蛋爸冷冷的跟我說~總有一天~你的山櫻花一定會被挖出來~~


鬆軟到~~我開始認真思考~~是不是要播種種菜了??


唉~~~福大爺愛玩泥土~~~真的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看著鬆軟到不行的沃土~~~我的心也真的快涼一半了~~


剩下的那一半~等這星期五~鋒面一到~大雨一降~~應該也會迅速跟著涼吧~


只望阿~~福大爺~繼續潔身自愛~~~


千萬~千萬~千千萬~~~別在爛泥裡給我打滾~~~


不然~老娘打死都不冒著會被福大爺玷污了一身潔淨的危險~進去餵食~~~


扯遠了~~~回到撲馬~~~


話說撲馬和福大爺就不太一樣了~


畢竟撲馬的身體不方便~後腳總是在地上拖行著的~


所以~和地面接觸的那一半~也就比較容易卡髒~


因此~即使常常清洗~也沒太大的用處~~


所以阿~除非髒到不行~或是特殊日子~~才會是撲馬的開洗日~


而荳荳歸隊~是屬於特殊的日子~所以呢~就可以洗豬囉~


於是在經歷了熱水沖刷~~一陣煙霧繚繞後~~香香的撲馬出現了~~


趁這時候~~把撲馬抱上廚房裡的躺椅上~~拍拍照吧~~


被阿母熊抱的撲馬~~~


請原諒~~阿爸的手殘~~~導致~晃動的十分慘~



洗過澡~~是不是乾淨多了呢??



只是~~~乾淨維持沒幾天~~就破功了~~~


因為~~撲馬喜歡這樣慵懶的躺在草地上~~~



算了算了~~髒髒的~也有髒髒的開心阿~~~


雖然比不上室內豬的乾淨~


不過~像他們這樣在草地上打滾~~在泥土上玩耍~~~應該是更開心的吧~~~


每每打開捲門~看見頂著髒兮兮小豬鼻的撲馬和荳荳在門邊列隊歡迎我~~~


心裡~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他們玩得很開心~


憂的是~~等一下豬鼻ㄊㄨˋ到我的褲管就好玩了~~~


而隨著荳荳的歸隊~~我的六豬生活~也逐漸走向穩定狀態了~~~


迪迪和妞妞~依然維持著之前的相處模式~~~


福大爺呢~~自己一豬也樂得開心從事他的鬆土工作~


蛋蛋頭呢~~還是安穩的過著他的老豬生活~吃飽睡~睡飽吃~


偶爾~排個和荳荳幹幹小架的行程~~~也算是忙碌和充實~~~


撲馬和荳荳呢~~則是最活躍的~~~


兩小無猜~相約探索後頭的草地~偶爾~~學蛋蛋挖挖鳥屎盤~一天也就這麼過了~~~


而有關撲馬的後腳問題~每天的復健依然持續著~


除了復健~不讓後腿萎縮外~


也開始讓他服用維骨利及維他命B群~作為保養關節之用~


另外~協助撲馬復健的輪椅~也在尚恩的幫助下~向美國專門為寵物訂做輪椅的公司下定了~


等輪椅送達後~~我相信對撲馬的復原一定大有助益的~~~


當然~輪椅的訂製費用~也感謝豬友及狗友的熱心捐助~~~


我想~撲馬一路走來~真的有許多人在關心著他~~也給於他許多的幫助~~


等寒假來臨~~我打算再帶他北上台中~尋找高如柏醫生的協助~


至少~~我想清楚的了解~撲馬的後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有復原的可能嗎??


又或是~~該如何維持不再讓他惡化??


只是不論能否康復~~在接撲馬的那一刻~就有了他一輩子都會這樣的最壞打算了~~


至少~我認真的替他努力過了~~


那~~就算這樣過一輩子~~能和荳荳相依偎~~應該也是開心的~


祝福撲馬囉~~


希望高如柏醫生~可以像當初救回我家阿妞一樣~給撲馬一個新生的機會~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