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有記憶嗎??


這張照片~我想會是最好的解答~~



照片裡的豬角~是荳荳和撲馬~~~


他們兩~照我們的推理~應該是被主人一同買回家~


同時~又被主人一同遺棄在同一個收容所~


因此進到收容所的前後~他們倆應該是一直生活在一塊的~


直到~因為治療關係~所以撲馬先被帶出~獨留荳荳~


那一次的分離~~長達三個多月~~~


三個多月的時間裡~他們沒再見過彼此~~


三個多月的時間長度~~也讓我ㄧ度擔憂~~


重逢後~~他們是否能記起彼此~是否能繼續和睦共處??


畢竟~曾經領教過妞妞和迪迪的融合之路~~


明白~對兩隻互相陌生的豬豬來說~要和平生活在一起~是有些架好打的~


就如大福剛來我家時也和蛋蛋互相仇視一段時日後~才逐漸熟悉~~


撲馬和蛋蛋相處也是如此~~~都是經過一段"恐嚇期"才能出現共躺一處的情景~~


而撲馬和荳荳呢??


是否也要來段這樣的日子??


答案~在上個星期六揭曉~~


初來乍到的荳荳~在面對撲馬時~是一貫的坦然~~


和面對蛋蛋時~十分驚恐~走若飛的神態是截然不同的~


那時候~荳荳面對撲馬的坦然態度~讓我不是很肯定~他們~記得彼此嗎??


經過一天後~~這樣的畫面~讓我明白~他們沒遺忘過對方~~


當撲馬被蛋蛋趕離他的小木箱後~撲馬獨自來到蛋蛋的舊窩入住~


而此時~原本排斥蛋蛋舊窩的荳荳~卻意外因為撲馬的入住~也敢大方進入舊蛋窩裡~


甚至於~~很悠哉的在撲馬身後躺了下來~依偎著撲馬而睡~



緊靠著睡一起~~是信任的表現~~是眷戀的代表~~


三個多月~在撲馬和荳荳身上~~沒有造成任何影響~~


他們~依然記得彼此~依然知道~彼此是互相做伴~互相依偎而生活的~~


縱然~曾經有三個多月的空窗期~~是各自渡過~


但是~一旦兩豬相遇~~兩小~無猜~是無庸置疑的~



荳荳和撲馬間的相處~~


荳荳嚴然是一個大姊姊的角色~


而撲馬呢~比較像是一個任性的小弟弟~~


偶爾~對姊姊耍耍小脾氣~~咬咬姊姊~~


姊姊~總能毫不計較的完全接受~~



荳荳的好脾氣~只有撲馬能體會~~


因為~對蛋蛋和大福來說~~荳荳~有夠恰的啦~~


尤其蛋蛋頭~體會應該更深~


因為呢~~荳荳三不五時就會和他打上一架~


兩豬交會~~互相停下腳步~互相"青"著對方~


然後~一個不對頭~~開咬更是家常便飯~~


看過荳荳和蛋蛋打架的過程~再回到~撲馬任性的咬荳荳出氣~


而荳荳卻能好脾氣~好溫柔的閃開~~~或是小小的咬回去~~


荳荳臉上那種溫柔的神情~~在在的告訴著我~~他們~~真的記得彼此~~


否則~哪來的包容力??


更別說~~撲馬走到哪~荳荳跟到哪的那種保護之情~~


就拿早上來說好了~~我硬把撲馬抱回窩裡去~結果撲馬不開心的叫了起來~


此時~已經回到窩裡的荳荳~緊張萬分的邊跑邊叫的跑出來查看~


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在欺負她的撲馬小子~


而看著荳荳陪在撲馬身邊的溫柔神情~或是枕在撲馬身上安心睡著的表情~~


他們~兩小~真的是~無猜的~


豬~也是有記憶的~~~


不會說話的他們~藉由這樣的小動作讓我明白~~


他們~曾經是彼此的伴~~


未來~~也會是彼此的伴~~


一起睡覺~一起做壞事~一起搗蛋~~的伴~~~


每每看著荳荳晃著她的短腿~~盪著她的圓肚肚~遊走在撲馬身邊~~


那種感覺~~和廣告裡~清晨牽著手散步~互相提醒對方~老ㄟ~明阿在要唊菜~


那對老夫妻的溫馨感是一樣的~


只是~荳荳和撲馬是互相提醒著對方~~


撲馬~等一下來去唊鳥屎~~~


呵呵~是阿~~~我家的豬~好的不學淨學些壞的~~


一開始~只有蛋蛋偏好挖我家眾多愛鳥的屎盤出來喀~


到後來~大福也愛上這一味~


再到現在~~撲馬和荳荳更是一起愛上這一味~~


常常~站在窗戶邊~就可以看見他們兩小無猜的豬影~


一個坐在屎盤前~一個站在屎盤旁邊~~認真的挖~~


唉~~鳥屎~真的這麼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