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明天了~


我家最後一豬~荳荳~要正式歸位了~


1~2~3~4~5~6~我家逐漸累積的豬豬數量~也總算來到最後一個臨界點了~


以前~篤定的認為~三隻是自己的極限~


現在~足足擴充了一倍~


敢如此膽大的原因~並不是妄為~


而是在衡量過~評估過自己的空間和能力後~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說來~妞妞是我家第一隻領養的小豬~也是正式入我家門的第三隻小豬~


她在一個多月大時就被我認養~兩個多月大後來到我家~


迪迪呢~則是第二隻領養的小豬~


會領養迪迪~主要是因為阿肥往生了~再加上迪迪酷似阿肥小豬時的體型~


讓我私自以狗換豬~以耗呆換迪迪的~讓他正式填補我家空出的那一個位置~


荳荳呢~其實該是第三隻~


會領養荳荳的原因~在於看見迪迪和妞妞可以彼此作伴的感觸~


於是~心想~幫蛋蛋找各女伴吧~


再則~阿肥往生後~三十多坪的車庫以及後花園空間~專屬於蛋蛋一豬~著實有些可惜~


所以~就這樣~領養了來自於收容所的荳荳~


正式領養後~為了等待結紮~所以也就一直暫居於北部妞媽家~進行中途~


只是誰也沒料到~這一中途~~~竟然長達兩個多月的時間~


而在這兩個月裡~又突然冒出福大爺以及撲馬~


福大爺~真的是因為不忍~


畢竟和他相處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了~再加上~蛋爸陪他經歷了結紮的過程~整各同理心大大的發揮作用~


所以一手紮掉他"性"福的那一天~也註定了我們必須給他一張"幸"福保證門票來作為交換~


那撲馬呢~~~


其實知道撲馬是和荳荳同一時間~


因為撲馬和荳荳其實是一塊被主人遺棄的~也就是說~某個人~一口氣遺棄了兩隻小豬~


而在得知他們存在的那一刻~大家急著接出撲馬~好替他進行一連串的治療~


而荳荳呢~因為和收容所的人有認識~所以可以確保她在裡頭的安全~


因此~我們也就不急著把她帶出來~想說~等幫她找到願意領養的家庭~再接回吧~


只是~中途的兩個月裡~蛋爸先是表達有意收留大福的念頭~


緊接著~又在家族裡看見被送進另一個私人收容機構裡過著群體生活的撲馬~


一隻小豬~孤零零的坐在群豬外~抬著渴望的小臉望著前去探望他們的朋友~


那張照片~深深觸動了我~於是~我在照片後~留下~


有一天我一定會把你帶回家和荳荳團聚~


就這樣~一連串的忙碌~總算在我們親自北上後~將撲馬給帶回了~


所以呢~陰錯陽差~最早決定要收養的荳荳~卻變成最後歸隊的那一位~


不過阿~荳荳這段時間在妞媽家可是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呢~


快樂到~妞媽差點捨不得放諸~因為荳荳真的太古錐了啦~


只是~妞媽本身家裡的毛小孩數量也是臨界極限值~


兩隻豬豬~一隻小橘貓~外帶一隻大黃金~共四口阿~


所以再怎麼可愛~也真的只能留在內心回味~


最後~也是照原來的計畫~待荳荳結紮完~休養後就準備往我們家前進了~


明天呢~則是約好要帶荳荳回家的日子~


過了明天~一切就歸位了~


只是這也意味著~另一個磨合期的到來~


希望~蛋蛋可以和善的接受荳荳~


也希望~荳荳和撲馬還能認出彼此~


而荳荳呢~真的是我家最後一隻收養的豬了~


因為沒多餘的空間可以再規劃了~


目前的規劃~恰巧是123飼養法~


1是大福~他自己一豬住在蛋蛋的後花園裡~


每天呢~福大爺都忙著"耕田"~過於勤奮的結果就是我的大鄧伯已經升天了~~


2是妞妞和迪迪~居住在我家一樓的陽台裡~


而他們兩豬~也算是和我們感情最為密切的~因為就在屋外~


3呢~則是蛋蛋~撲馬和荳荳~共同生活在車庫的空間裡~


我家的空間阿~能運用的~幾乎都發揮得淋漓盡致了~


剩下的前院和後院~是我的堅持~


因為我還是想保留一兩塊可以讓我專心玩園藝的空間~


而豬呢~是園藝的天生殺手阿~~~


所以~前院~後院~就完整的留給我搞園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