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成語故事館又來囉~


雖然~豬換星移~大館兒阿肥已經做仙去了~


不過因為大館兒的關係~故事館又增加了好幾豬~


我相信~有這幾豬在~成語故事館也是強強滾的熱鬧啦~


那~復館後的第一代表作~就由我們的二館~蛋蛋頭~領豬主演~


而搭配二館演出的是我們的四館~撲馬兒~


一二三四五代表的是他們先來後到的順序~


阿肥是大館~


蛋蛋是二館~


福大爺是三館~


撲馬則是四館~~


幾天後呢~將增加到五館~


扯了那麼多~成語故事館今天要推出的成語是~乞丐趕廟公~~不要臉蛋趕撲馬兒~


畫面裡~二館和四館兩位偶數館擠在同一個空間裡~


而這個空間呢~其實是我們家四館撲馬的家~



至於二館的家~沒搞錯的話~應該是在隔壁~和四館的家是很接近沒錯~


可是~這兩戶外觀上運用的材質是完全的不同~


二館的家是鳥籠的籠片圍成~


四館的家是厚夾板釘製而成~


一個鐵件一個木頭~有眼睛的都不會走錯~


別說外觀不同~內在也是大不相同~


二館的家~標準的現代丐幫幫主風~而且這位丐主的家還帶點詭異的味道~


四館的家呢~則是充滿木頭色和白色的類北歐風~


再來~二館家外頭罩的是綠白格紋的床罩~


四館家罩著的則是很符合他年紀的阿花床罩~


真的~有眼睛的~都不會走錯~也不該走錯~


偏偏我家的二館~~非常莊孝維的假裝他沒眼睛~


然後~直接滾到四館的家落地生根~


而且聰明的二館~像是學過數學似的~竟然明白斜線的距離是最長的~


所以即使撲馬的家長度只有120公分長~二館還是可以非常不要臉的以斜躺姿態卡在人家家門前~


導致正宮撲馬回宮時~也只能以斜進的姿態從二館的身旁爬過~


你再看看~撲馬的這個姿勢~是不是很無奈呢??


因為前一晚~他硬被二館困在自個兒家睡了一覺~


本以為天一亮~這個帶點詭異味道的二館~會清醒的滾回他家去~


誰知~二館洩完洪~又非常自然的滾進撲馬家去~


於是~吃完早餐~也想睡回籠覺的撲馬~只能默默的從二館的豬頭旁經過~



我只能說~二館非常不要臉~


一開始是搶撲馬的被子~相中人家保持的比較良好的乾淨被被~就直接給人家躺下去~


所以最後為了把蛋豬趕回他家去~我只好把撲馬的被子贈送給他~


送了被子~的確是順利打發走二館~


可是~當我搬進另一件新被被時~


二館~聞到了新被味~瞬間快速移動~再度光臨撲馬家~準備玷污新被被~


看著二館非新被不走的模樣~我只好把新被送回他家~把撲馬的舊被帶回~


果真~二館馬上跟著新被滾~


只是~只是~~~躺了一會~二館決定~乾脆搬家卡ㄍㄨㄟˇㄑㄧˋ~~~~


所以就造就現在的樣子~~


兩館睡了幾天後~~~今天我突然發現~撲馬自己搬家了~


是的~他搬到二館的家去了~


現在呢~只希望二館不要再吃回頭草~


看撲馬睡好好的~又決定搬回自己家去~


那~那~就真的太不要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