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替大福安排結紮了~


結紮的過程裡~為了怕蛋蛋聽到大福的叫聲而產生護伴反應~


所以在老獸醫的強烈要求下~蛋蛋一定要離開他的視線~


而且老獸醫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更是要求~~絕對不能讓蛋蛋闖了進去~


我想~老獸醫的反應實屬正常~


因為他一定記得~當初阿肥生病時~光是打各針~不小心讓阿肥發出叫聲~


就讓一旁睡死的蛋蛋瞬間復活~趕到阿肥身旁看看發生什麼素~


我永遠記得~手拿針頭的獸醫~一臉嚇屬了的正常反應~


更別提~這次的結紮手術~對於只有下半身麻醉的大福來說~上半身是會叫得多淒厲了~


而我更深信~聽到大福淒厲的叫聲~重情重義的蛋蛋肯定會走過去看看發生什麼素~


就算是看戲也好~湊熱鬧也罷~蛋蛋是肯定會走近獸醫區圍觀的~


於是~為了我的荷包著想~


因為~我不想在支付結紮費的同時~還必須額外花上一筆~醫藥費~~或是收驚費~~


因此呢~在大福結紮前~我就帶著蛋蛋外出散步去~~免得蛋蛋礙事~


之後~驗證了獸醫的話是正確的~


幸好我有把蛋蛋帶出去~否則~光憑後來蛋蛋在車庫外的警覺~


如果讓他在場~別說結紮不成~最後可能會演變成一場~~豬跳人叫~~~老獸醫爬牆去~~~的驚喜畫面~


怎講呢??


話說~老蛋很愛散步~


只是自從後花園也開放給他賴賴蛇後~他媽我~就懶得在傍晚時分帶著他的老屁股在馬路邊賣肉了~


可是結紮那一天~照理說~很長一段時間沒散步的蛋蛋~應該會樂得一路往前走~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走沒幾步~蛋蛋就自動往回走~


我想~他也察覺出今天的氣氛不是很尋常~~


於是~看著緊閉的車庫捲門~我只好改帶蛋蛋到隔壁鐵工廠敦親睦鄰一下下~


敦阿敦~睦阿睦~突然間~隔壁傳來大福的叫聲~


工廠裡的人~我~蛋蛋~同時定住~


人問~隔壁在做什麼阿??


我答~豬在結紮啦~


蛋蛋~專心聆聽~預備回頭~救豬去~~


緊急中~衝著蛋爸和工人們的交情~我不要臉的開口~~幫我把你家的大捲門放下來~~~


否則~我肯定擋不了預備解救大福同胞的蛋蛋的~


就醬~蛋蛋被我困在鐵工廠裡~


只是聽著隔壁大福傳來的叫聲~雖然知道已經半身麻醉了~但是還是讓人覺得很淒厲~


在陪蛋蛋等待的同時~我心裡想的其實是~~如果今天他是在被宰殺呢??


一線之間~~大福早就被吃下肚了~而非現在接受結紮手術了~


生命~~~常常會在聽聞之時~更引人深思~


而事後當我在家族裡傳報大福順利完成結紮手術的消息時~


竟然有豬友回說~~應該麻醉上半身的~這樣就不會叫了~也不會掙扎著咬人了~


更有人天兵的建議說~上半身麻醉的應該是老獸醫~這樣他就不會害怕被咬了~~


總之呢~~當我辛苦的和蛋蛋大玩我搔你倒的蠢遊戲時~


蛋爸的臉出現在鐵工廠外~剩下一條縫的捲門底下~


看到滿身大汗的蛋爸~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剛才~他也被紮了嗎??


而出現在鐵門外的蛋爸~既然開口跟我要塑膠袋~


因為~老獸醫要把他今天的戰力品帶回家~要泡酒嗎??


整各結紮的過程~大約三十分鐘~


但是三十分鐘後~結紮的看起來比被結紮的累~


陪豬結紮的~看起來比被紮的豬還累~


手術的過程裡~蛋爸全程親眼目睹~


因為他就是陪豬結紮的那一位~


而在陪伴的過程裡~他對大福產生了革命情感??還是~~同理心??


割在大福的蛋蛋上~痛在蛋爸的心坎裡??


總之~結紮結束後~出現了出人意料之外的大逆轉~


照理說~~想收豬的應該都是我~


結果~結紮手術完畢後~


蛋爸認為~他親眼目睹了大福的"性"福被終結~


所以他覺得~他有責任~義務~道德心~保障大福未來的幸福~


看來~姓邱的都很有道德良知~


邱蛋蛋想要解救大福同胞是一例~


邱大白~~~蛋爸的小名~俺給取的~因為他是超級大白目~簡稱~邱大白~


看來~我遺傳了阿嬤幫阿肥亂取綽號的天份~~


回歸正傳~邱大白想要保障大福的幸福~想要收編大福~更是一例~~


聽到我家大白嚴肅的講出這句話~~我真的很感動~~~


養豬這麼久~~第一次在我動歪腦筋前~就有人先提出要求~~


是的~我敢發誓~我絕對沒有動過要留下大福~收編大福的想法~~


只是~被我家大白這樣一講~~


唉~好多非分之想ㄚ~~~


蛋爸提了~我也就開始思考~


而在這之前~結紮完的當天也和小乖媽相約前去探訪八戒護生園的環境~


因為~八戒護生園~是當初將大福從收容所帶回預計安置他以到終老的地點~


還沒下最後的決定~不過該看的還是去看看~~


文末~以護生園裡~有著和我們同樣清澈眼神的山豬照~和大家做分享~


你有仔細看過豬豬的眼神嗎??


有沒有一點熟悉~其實~他們都有著大大的雙眼皮~長長的睫毛~以及閃靈的雙眼~


他們~和人類~其實很接近~很接近~~


看到一大群的他們~只有一種安祥~


因為這裡是各沒有殺戮的地點~有的只有不絕於耳的佛經~


聽著佛經~吹著微風~沒有恐懼~沒有殺戮~沒有不知的未來~


這就是他們安詳終老的地方~護生園~


而為數不少的麝香豬~是被人類遺棄後~克服心理障礙活下來的~


看到我們的造訪~還是親近的對我們探出他們最可愛的豬鼻~


為什麼說~是克服心理障礙活下來~


因為照顧的師兄說~他們接過好多麝香豬~在被主人遺棄後~


傷心~難過~絕食~拒吃~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生命在思念主人的心情裡畫下句號~


動物~是沒靈性的嗎??


看著他們~我心裡不禁在想~現在的他們~腦子裡~還有那一段被主人捧在手心裡細心呵護的回憶嗎??


希望大家~緊握手上的生命~別讓他們在回憶中~度過沒有你的餘生~


你有的是全世界~但是他的世界裡~只有你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