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經進入秋季了~


該在春天來花的流蘇~在這樣的季節裡再度的開了一回~


而該在夏季開花的紫雲藤~也拖延到這一季~開出粉紫色小花~


枝頭上~三三兩兩的花~~不多~但是在艷陽下~在綠葉中~很是顯眼~




背景圖裡的櫻花~新展開來的嫩葉~


在一波又一波~北風的吹襲下~葉片微微喪氣的垂著頭~


只是這種亂了的節氣~北部的櫻花都開了~我這裡~新發嫩葉好像也不稀奇了~


而同是背景圖中的台北草~則是連同前院再度被我理光頭~


因為~上一次修剪~不夠心狠手辣~修得不是很徹底~


所以再度長出來的綠草一樣是高高的~沒有我要的平整樣~


所以~一週前~再度狠下心~修到最底部~


後院裡~躲在最"閃風"角落邊的茶花~


享盡溫暖~無風的半日照洗禮~長得還挺健康的~


枝芽間~也隱約可見許多小花苞~


只是~蛋爸說得沒錯~結花苞不困難~困難的是~這些花苞能否完整~漂亮的盛開來~


會有這一席話~是因為之前的茶花花苞並不少~


但是能真正開出的也不多~


大多在開了一半時~就逐漸枯萎凋謝~


也因此~每當來到田尾時~雖然對美美的茶花依然心癢難耐~


只是~想到這一層面~也就不敢再繼續帶回~


想說~家裡的兩株顧好就該偷笑了~~再帶~也無意義~


隨著東北季風一波又一波的南下~


前後院所刮起的大風~讓我對所有植物的花況~不抱太多的期望~


能夠健康的活過這各冬天~我就很開心了~壓根不敢奢望再開花來~


而壓在心理半年之久的車庫前改造大想法~


也在兩個禮拜前開始動手整理了~


這次的工作內容主要是花臺的砌製~


砌好的花臺~是未來現有擺放在車庫外植栽的棲身之所~


更希望藉由花臺~可以修飾一下種植在美植袋裡的茄冬~


當然啦~這次的設計師依然是我~


負責協助我的工班~依然是我家唯一可用的男丁~蛋爸~


花臺的砌製工作~經由兩個不完整的工作天~也已經進行了三分之ㄧ~


美嗎??


哈哈哈~我只能說~很有"手做"的味道~


手做呢~就是代表著~傾斜也是自然的~正常的~


不過~我那唯一的工班~蛋爸~可是很滿意的喔~


喔~除了花臺~那個想一圓養魚夢的工班~還從朋友那搬來一咖不算小的水族箱~


然後~用他那很自然的手做觸感~砌了一個很有手做味的磚塊外框來包覆住水族箱~


整體的感覺呢~目前還是想像中~


就待真正完工日的到來~再分享給大家會心一笑了~~


希望大家不要笑得太過火~傷了我家工班的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