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到海洋之星~是多年前的夏天~


而之所以會被海洋之星所吸引~正是因為她亮藍色的花兒~


只是~那一次的接觸~是各失敗的經驗~


重水的海洋之星在我家生活不到幾個月就掛點了~


從那次之後~海洋之星~被我歸為~難度指數偏高的花系列~


多年後~再次接觸~海洋之星的單價已經下降~


也進一步得知~海洋之星~可是陸生植物~也可是水生植物~


水陸兩棲阿??


於是~又在某一個因緣際會之下~


在購置室外梯下的石片時~被沉穩厚重的~石製水盆所吸引~


也因此意外的扛回一個完全不在購買清單中的石盆~


石盆買回家後~海洋之星的花顏始終在我腦海裡浮現~


想像著~別緻的石盆~種上一株海洋之星~~


應該很是夢幻~~


所以呢~海洋之星再度成為我家花名冊上的一員~


而別緻的石盆~搭上雅意的海洋之星~


最後的功能竟然是~擋豬用~


因為當我那輕薄的辣椒盆栽~一次~兩次~被想要逃逸的迪迪從室外梯上往下ㄑㄧㄚ倒時~


一旁的石盆就被我相中~成為蹲坐於室外梯上~擋住迪迪不讓豬逃逸的一個重量級角色~


而~石盆和海洋之星~果真不負我望的守住高處~~


只是~低處的南方松~很不重用的被迪迪推開~


所以豬還是一樣從室外梯下逃了~


豬逃了~~換來的是~水蓮木光了~就是這麼簡單~~~


前院三株水蓮木~外加榆樹~永遠都處於長不了葉的狀態~有夠淒美的~~


而在幾天前~田尾一遊~底下這一盆超油綠~超茂密的海洋之星~讓我見了猛流口水~


一問~一百大洋~這樣的價格~讓我當下馬上把她放入我的豪華四人座椅後~


回家後呢~趕緊把美美的海洋之星放入幾天前mini媽送我的水盆裡~~


燈燈燈燈~~~往南方松一擺~~不錯吧~



光是看見她的綠葉~心情就很美麗喔~


而更美麗的是~~當我把海洋之星放入水盆時~


迪迪和妞妞也好奇的圍過來聞一聞~甚至於出嘴咬一咬~


結果呢~~~豬不愛~~~~


真是太美麗了~~


蛋爸一開始還笑我~~買回家後隔天肯定剩枝條~


幸好阿~~迪迪和妞妞不愛海洋之星所散發出的獨特味道~~


所以呢~這一叢茂密的海洋之星就住在mini媽送的水盆裡~安居樂業了~~


拍照時~魯小小的迪迪一直在腳邊要頂頂~


因此沒辦法細細的拍出她夢幻的藍色小花兒~


改日~再來補拍一番~


只是~這一株海洋之星讓我被田尾裡常光臨的那家八塊草花店老闆嘲笑~


老闆笑說~你買花買到頭殼壞去了~再來要冬天了~你買什麼海洋之星~


原來阿~~海洋之星翠綠油亮的葉子遇到北風吹襲~會像荷花一樣~只剩枯枝可賞~


不過~買都買了~笑也被笑了~


只是~我放置的那角落風勢不至於過猛~又有陽光~就賭看看囉~


大不了~就等明年的翠綠樣囉~


除了海洋之星~當日我還買入所謂的一葉蓮~~


小小的一葉蓮~也放置在mini媽送的漂亮小水盆裡~


而雅緻的小水盆~我擺在斜照得到陽光的樓梯上~


改日~等我小魚抓回~再來拍拍~~


最後呢~感謝mini 媽送我那眾多的小水盆~~


我一定會好好運用一番的~~阿哩阿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