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9月8日~我們家蛋蛋出生囉~


102年9月8日~我們家蛋蛋滿五歲囉~


五年的光陰~匆匆過~


回憶起這五年的歲月~真的是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尤其是那一段和阿肥當室友~和阿嬤當朋友的那段恐怖歲月~


每天~我都活在~不知道何時阿嬤又要耍天才的和蛋蛋搏感情~徒手伸進豬窩裡~


徒手進豬窩的下場就是~帶血的老手出場~


每當阿嬤一臉我無ㄟ驚的神情來訴說著ㄧ次又ㄧ次被豬咬的豐功偉業時~


我真的是害怕在心裡~


因為~老的講ㄅㄟ聽~ㄧ再叮嚀要她老人家別再憨憨的把手伸進蛋蛋的地盤裡拿東西時~


阿嬤總是一臉豪氣的講~ㄅㄟ啦~蛋蛋ㄅㄟ咬我~~他和我很好~~


而蛋蛋呢~根本就是聽無~~


ㄧ個講ㄅㄟ聽的~遇上一隻聽無ㄟ~


這兩樣組合在一起~真的讓我每天外出上班時~心都懸在那~


而實際加ㄧ加~那段時間裡~阿嬤因此見血的次數也是不哩阿濟~


不過~幸好都是見血消災~


再加上~我家天才阿嬤也常常發生徒手抓貓~然後被阿喵咬掉一大塊皮的壯舉~


所以家人~也都有些見怪不怪~更因此~蛋蛋才能ㄧ次又ㄧ次的安全過關~不被大家責怪~


反倒是被咬的阿嬤~常常都是被責怪的那ㄧ位~~因為大家對阿嬤真的是又氣又心疼~~~


而受害者阿嬤~因此發表了一篇感言~


是按怎~咬我被咬~罵也我被罵~有夠衰ㄟ~~


聽到這句話就不免讓我想到阿嬤另ㄧ句更衰的經典名言~


阿嬤常說~


做郎ㄟ媳婦被苦毒~~


現在~換做ㄉㄚˇ家~也被媳婦苦毒~~有夠衰ㄟ啦~~


這就是我家那很天才的阿嬤~


一各生錯年代~趕上被惡婆虐待的時代~又來到風水輪流轉轉換被媳婦當小漢ㄟ現代阿嬤~~


總之啦~這樣一晃眼~~天兵蛋蛋順利的來到五歲~


我家阿嬤也很健康的來到高齡87歲~~


算是人豬都平安的一起度過那段~你講ㄅㄟ聽~我聽無ㄟ合作階段~~


而在蛋蛋他們搬家後~正式脫離阿嬤的生活後~每一天~我總算可以安心的出門上班了~


不用害怕阿嬤會和蛋蛋或阿肥搞出什麼出頭來~~


是的~如果你有一個像我家阿嬤ㄧ樣膽大到拿扁擔和阿肥定孤支ㄟ阿嬤~你一定可以理解我的心情~


幸好~那一段歲月都已平安過去~


阿肥也在今年二月往生了~


獨留下的蛋蛋~看著阿肥生病~往生~也曾經憂鬱過ㄧ段時日~


因為天兵蛋蛋誤以為~阿肥走了~他自己~也不久於人世~~~


算是一頭風吹風吹~猶如蠟燭般隨時ㄟ熄ㄧㄟ老豬~~


只是~蛋蛋阿~~那樣的老豬是沒力氣咬我的睡墊~也沒力氣光臨後花園~更別提外出散步溜豬去~


所以~你就安心的~開心的過五歲生日吧~


燈燈燈~今年的生日有蛋糕吃ㄛ~~


這粒蛋糕~好兄弟應該很眼熟~~


因為這是七月半普渡時特地上佳湘麵包買的拜拜蛋糕~


而會保留這粒蛋糕給你吃~也是因為阿母深信~吃過好兄弟的蛋糕~你會更平安~~


因此~在拜完後~阿母我捨不得吃的把他供在冰箱裡~等待你一個禮拜後的誕辰日好派上用場~



我跟你說~這粒蛋糕絕對和阿嬤以前那種菜市場買的海綿蛋糕不ㄧ樣~


你看看~你看看~切開後~是不是很綿密阿~~


綿密到~我檔未條ㄟ偷捏一把吃看看~


喔~~拜過好兄弟的這粒蛋糕~夭壽ㄟ好吃~


吃在嘴裡~馬上化掉~緊接著濃濃的雞蛋味在嘴裡化開~


真是又綿又香又好吃~~


要不是看在這是你的誕辰蛋糕~我早就暗藏起來~不給你了~



送入豬嘴前~在陽光下~再來一張吧~


喔~你問我~~怎麼缺一角??


那個絕對不是因為你很撿角的咬壞我的寵物睡墊~我心生報復~~


這純粹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


所以缺掉的那一角先請迪迪和妞妞試毒一下~你看~這又完全是皇帝規格喔~~


那試毒結果報告書呢??


很奇怪喔~試吃前~迪迪滿嘴白泡泡~試吃後~滿臉的滿意~~


所以應該無毒啦~~



另外~驚你嘴ㄉㄚ~~所以我還備了新鮮現切的冰涼小玉~



ㄧ切都就位後~開動~~


ㄧ口~



兩口~~



三口後~~還給我翻桌~~



還有還有~小玉可以吃啦~




吃完蛋糕~過完生日~


不忘提醒你~~生日只有一天~蛋糕只有一粒~


即日起~ㄧ切回復正常伙食供應~~


喔~今年很特別~我又送你一張全新的單人椰子床墊~


對這張床墊我是有期許的~期望他至少可以活過一個月~好嗎??


天兵蛋蛋~配合一點~讓床墊的壽命可以久一點~


最後~再偷偷告訴你~你阿爸又暗藏了另一粒好吃的海綿蛋糕~


而那顆蛋糕~不好意思~我肚子餓~全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