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蛋蛋老豬踏進他的後花園後~黃金~可是每天生產的喔~


而生產地點~想當然的~就是他的後花園~


所以當我昨天傍晚又繼續蹲在花園裡的地面上開剪時~


蛋蛋的大豬鼻又晃了過來~一樣檢視一下我手上的家私能不能粗~


手裡的大花剪咖擦咖擦努力的擺動著~蛋蛋的大豬鼻也不怕死的ㄧ路往花剪探~


手拿花剪的我~可是怕死了~害怕ㄧ個咖擦~新鮮現割的豬鼻也跟著出爐了~


幸好~蛋蛋聞ㄧ聞花剪~就繼續邁開他的豬蹄往後花園挺進~


一路走~走到最底端的大鄧柏花下~



緊接著回頭~穿越一旁的桂花樹~


這叫~臨老入桂叢嗎??



只是~顯然的~沒花的桂花ㄧ點都不吸引蛋蛋~


所以蛋蛋繼續往前走~


而ㄧ旁散發出濃濃香味的野薑花~蛋蛋也是直接給他跳過去~


我想~蛋蛋這輩子和花香是扯不上邊的~




看著蛋蛋悠哉的踩踏在草皮上~心裡真的是滿足的~


雖然說~昨天傍晚回家後~又發現~草地上另ㄧ棵已然陣亡的薔薇~


不過~大體來說~花園還是維持著原來的樣子~沒有被颱風掃過的悽慘樣~


所以我也就決定~不在想法子阻擋蛋蛋踏入花園裡~


只是~目前花園對蛋蛋來說真的等同於便所~


有便意時~跑進去解放一番~巡視只是順道的而已~


巡視完後~他還是會跑到捲門邊~等我大發慈悲的放他外出散步~


不過呢~這幾天~我ㄧ直忙於入冬前的草皮修剪~


所以~也就只好無視於蛋蛋一臉渴望外出的豬樣~蹲在草地上繼續剪我的草皮~


說到草皮~我家共有四處~


前院~後院~蛋蛋的後花園and側邊門的那一小撮~


而最近這幾天~吹起的涼涼秋風~更是讓我充滿了ㄧ股勞動的動力~


於是~拿起花剪~再看看妞妞現在長到平頭階段的俐落樣~


嗯~我家的草皮也跟妞妞看齊好了~來各平頭式的髮型吧~


算一算季節~現在才剛入秋~所以即便把草修剪到平頭樣~


我想~趕在冬季前~一定可以綠回來~不至於黃給我看~


主意ㄧ定~就開始大膽的給她修下去~~


而既然都決定平頭了~那~不加任何調整高度裝備的花剪~就是我要的草皮長度~


結果~夭壽喔~~一嚕下去~哇~~~草皮由綠變黃??


錯~~連黃也搆不上邊~根本就是臭火搭的顏色~


研判~應該是草長太長了~所以最底部的草在不見天日的況下~自然就變成乾枯樣~


修剪完後~看著乾枯的後院~心裡還真有點爽快~


是阿~以前修剪時~總是再三拿捏~怕剪太短顏色不妙~


所以為了維持顏色的美感~每次剪完後~總有種剪不乾淨的錯覺~


而難得這一次豁出去了~剪完後~雖然顏色真的很不妙~不過長度和舒爽度卻是百分百的滿意~


我就是喜歡平頭式的草皮~只是我家的草皮長度ㄧ直都是不合格的~


趁著這一次~就大膽剪吧~


所以當後院呈現出ㄧ頭新染臭火搭色ㄟ平頭新髮型後~


前院也就繼續比照辦理~平頭髮型~~


而剛剪完平頭的前院~別說我有些不習慣~


就連放牧出去吃草的迪迪和妞妞~在初見新髮型的前院後~心裡ㄧ定也一陣&%#@~~~


剪得這麼短~是要我怎麼吃??


所以那一晚~兩頭豬敗性而歸~因為草短到不知道從何下嘴~


而有了前後院的範本~再繼續往蛋蛋的後花園邁進~


哈哈哈~想當然的~長達9各多月沒修剪過的後花園~剪完後~就如蛋蛋的豬蹄下所示~有夠乾枯的~


不過~我深信~這種不妙的顏色只是短暫的~


待見底的草皮底部重見天日後~綠芽應該也會跟著冒出~


到時候也許就有機會讓我家的草皮呈現出如同大林家的草地一樣的精短翠綠~


是阿~大林格友家那短短綠綠的草皮~可是我心目中模範的草皮樣本阿~


無奈~以往我都不敢太粗殘~所以草皮長度總是過長~


希望有了這一次的決心和大力修剪~一個月後~我家的台北草可以是短短綠綠的~


秋天到了~天氣真的涼爽多了~


我想~此時正是修剪的大好時機~


所以還沒修剪的朋友們~趕快拿起割草機~用力的給他割下去吧~


改天呢~我再來拍拍我家臭火搭成一片的草皮吧~


那個顏色~真的很滄桑~~~


不過~不經一番大修剪~哪得草地綠如茵~你說是嗎??


 加油加油~~臭火搭的草皮快快變成綠色的平頭吧~


喔~說到平頭~改天也記得來拍拍我家平頭妞的新造型~


繼全身大換毛後~阿妞目前身上的頭毛可謂是~非常的阿兵哥~


整齊~陽剛~又有秩序的頭毛短短的披掛著~


而之前被太陽曬脫皮的部位也已經慢慢回復到誘人的粉紅色澤~


現在呢~就是一頭帶點叛逆的漂亮小母豬~


而她的叛逆呢~更是毫無保留的對迪迪呈現出~


所以我家迪迪老是被追著叫~


這叫~風水輪流轉嗎??


豬豬輪流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