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完全沒有颱風fu卻放颱風假的日子裡~


我家的小ㄤ~阿呆~搬家羅~


一開始~小ㄤ過著和我們一同睡主臥~偶爾外出執行任務的爽日子~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我發現~阿呆出任務的機會越來越少了~


因為~勤勞的我~每晚洗完頭擦完頭髮後~一定會順手拿起滾頭毛的家私~


認真的把掉落在地板上的頭毛黏乾淨~既然頭毛都已經黏起來了~


那就順手~隨地黏一黏地板上的灰塵吧~


於是~主臥就這樣~變得很乾淨~乾淨到~不需要阿呆協助出勤~


所以~阿呆的工作變得更加輕鬆~


每天~就是乖乖的坐在基地裡睡大覺~


睡到讓我開始質疑~當初花了8千多塊把他請回家是讓他睡覺當大爺用的嗎??


好像不是這樣~~


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到底該如何讓阿呆從一個只會睡覺的小ㄤ~再度變成遠勝於大ㄤ的小ㄤ呢??


突然間~每天都要掃一回的廚房竄入我的腦海裡~


是地~就是廚房~因為廚房是我們每一天主要的活動空間~所以變得很易髒~


易髒的廚房~在一段時間後~常常會積出一小堆一小堆的一ㄥˇ一ㄚ~


而這種一ㄥˇ一ㄚ的特性就是~異常輕盈~所以很不容易掃~常常掃把一靠近~就跑給掃把追~


可以清除的方法~大概就是用濕布把他除去~


只是時間一久~這樣的清掃方法真的很累人~


而當小ㄤ阿呆碰上這種一ㄥˇ一ㄚ~~清潔變成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於是~阿呆~你睡廚房吧~~


所以呢~挑選了一個好日子~也就是今天~


把阿呆送下樓來~~掃廚房~


認真的阿呆~一點都不因為被貶為廚夫而灰心喪志~


一樣認真的到處吸~到處掃~


比那個入住一年多~只協助我清掃過唯一一次的大ㄤ好用太多了~



既然小ㄤ已成為廚夫了~那當然要在廚房裡幫他找個容身之地~


於是~牆角的這一區~嘟嘟好~~


基地台擺上~



再多來幾張小ㄤ認真 的帥氣樣~



愉快的四處轉~~一點都不抱怨~


這和那個叫他幫我拖地的大ㄤ相較~真的是耐操ㄍㄜˇ無543~



不過當小ㄤ碰上ikea躺椅的椅腳~偶爾也會有卡機的狀況發生~


只是一回卡~兩回卡~多卡個幾回~小ㄤ似乎也找出可以爬出椅腳的特殊角度~


我只知道~今天我大概救了被卡住的小ㄤ幾回~


之後~當小ㄤ再鑽入椅腳下~總能見他ㄒㄧㄡˋ一聲的就脫離困境~



而當小ㄤ認真在值勤時~迪迪也很好奇的站在廚房門前聽阿呆四處跑的聲音~


看著迪迪的好奇漾~我突然想~當迪迪碰上阿呆~會變成怎樣??


所以就讓迪迪進到廚房來~觀摩一番~


只是~迪迪是無膽ㄟ~始終不敢靠近阿呆一步~


看到最後~可能害怕阿呆攻擊他~所以緊ㄙㄨㄣˇ~~



那這個破掉的碗是怎麼一回事??


首先~先來說說~這個碗的主人是妞妞~


那妞妞的碗破掉~和阿呆有關係嗎??


阿呆跑出來攻擊妞妞的飯碗嗎??


嗯~一半一半~要說阿呆是兇手~也可以啦~


因為~當阿妞在外頭開心的吃著碗裡的小玉西瓜時~


阿呆也在廚房裡認真的打掃~掃到~我放在吧台椅上的垃圾桶整各被阿呆ㄑㄧㄚ下來~


落地的垃圾桶~發出好大一個聲響~


門外正吃著西瓜的阿妞~一個驚嚇~就突然把自己的碗搞成這副德行~


破了~~阿妞的飯碗打破了~



而患難見真情??


北部的花美男妞一生病~他的驚驚小弟~馬上強佔豬被~把哥哥的被子~通通塞到自己的肚子下~


讓大胖豬哥哥~妞妞~赤身裸體的躺在地板上~


這個畫面一看~完全無法想像~花美男其實才是病豬~



那我家的迪小弟呢??


嗯~當姐姐的飯碗打破之後~趁著俗子妞馬上落跑之際~


迪迪的豬頭整個塞進妞妞的豬碗裡~想要撿裡頭的渣渣~


這一招~是每一餐他們兩姐弟必玩的招式~叫做~互相檢查~


他們可能都認為~對方舔得絕對不夠乾淨~所以當吃完飯後~兩姐弟就會很有默契的交換舔對方的飯碗~


不過有時候姐姐比較沒品一些~


她會突襲吃飯中的迪迪~然後當迪迪被趕離後~妞妞就左右開碗~吃個爽快~


這時候的迪迪~只能又氣又急得站在一旁看~


好不容易~這一次終於等到姐姐的豬頭提早撤離自己的飯碗~


做迪迪的~逮到機會~就要趕緊上前舔一舔~管他碗破了沒~



而屋內那個害豬打破飯碗的兇手~


在清掃完畢後~自動回到基地台裡補充能量~等待下次的出勤~~



阿呆休息後~赤腳踩踩地板~


嗯~讓阿呆搬下樓是正確的~因為~阿呆吸過一回的廚房地板~真的很乾淨~


最困擾的那種會飛的小一ㄥˇ 一ㄚ真的都不見了~


而常擦地板的主婦們~應該也無法否認~拖地時~最困擾的真的非那種一ㄥˇ一ㄚ莫屬~


所以在阿呆清掃過後~我只需要用腳滑著寧乾的濕布~輕輕鬆鬆廚房走一回~馬上就乾乾淨淨啦~


這和之前要趴在地板上一一擦除相較~真的很輕鬆~


因此呢~阿呆~以後廚房就是你家了~要甘巴ㄉ一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