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到~~一切~都是見鬼啦~~


這一"根"~更是見到鬼的代表作~~


左看右看~叫鬼來看~都像是一根木棍吧~而且還是被剝皮的木棍~


那這根木棍~在鬼月前長怎樣呢??



人家長這樣啦~~


不僅樹皮完整~就連枝葉也可堪稱茂盛~


誰知在鬼月到來前~有隻小鬼~覺得應該讓他跟鬼月相映襯一下~


所以~一夕之間~就猶如鬼剃頭般的~


葉子沒啦~樹皮也不保~



那到底是哪隻小鬼的傑作~~


就是這隻~~前身名為~瓦斯桶~後更名為迪迪的這隻小鬼頭~



所以俗話說~豬不可貌相~豬嘴不可斗量~就是這樣啦~~


早在九重葛進駐後~我就明白~迪迪深深的愛戀著他的葉子~


而擁有高度攀爬力的迪迪~整頭小豬更是三不五時就掛在九重葛身上~


對他表演~催狂魔之吻~~


烏黑的豬頭~~輕輕的探近九重葛~~


潔白的鼻子猛然靠近~


豬嘴一張~~喀擦~~葉子沒了~


這時候即便我召喚出~電蚊拍護法~也來不及把這頭小鬼驅趕走~


一而再再而三奪取葉片的結果就是~九重葛禿了~


而我也一直以為~這頭小鬼就只對葉子有興趣而已~


一直到某天傍晚~我蹲下身來~才雄雄發現~


夭壽喔~~是哪個啦~連我的樹皮都剝光了~~


看著已然被剝光外皮的九重葛~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這個傢伙~以為他在玩松是吧~


他以為把九重葛的皮剝光光~可以像玩松一樣~~增添他的歷史歲月之美??


只是~被剝光皮的九重葛~我左看右看還是看不出他的歷史之美~


在我的眼裡~他就只有殘破的衰感~


是很衰阿~遇到這隻連皮都不願意錯過的小鬼~


那被剝皮的九重葛現在的下場呢??


嗯~我只能說~九重葛真的是越剝越勇~


人家是打斷手骨顛倒勇~


他是~剝掉樹皮顛倒水~~


雖然樹皮椅被剝掉一層~但是上端的嫩葉卻重新長了出來~


上頭的嫩葉~搭上被剝了皮的枝幹~~


好啦~真的有一種很衰的美感存在~


而這棵具有很衰的美感的九重葛~被我重新安置在南方松上頭~


希望這隻小鬼~可以暫時鬼遮眼~不去發現他頂上新發的嫩葉~


而提到九重葛~就不得不介紹一下我家的蒜香藤~~


九重葛移位後~老地方我搬來了一株算香藤~想像著~蒜相藤的紫花~沿著室外梯攀爬的浪漫樣~


只是~想像終歸是想像~


因為從頭到尾~紫花~我來不及見著~


不過~濃濃的蒜香味~我倒是在大鬼和小鬼的嘴裡聞見了~


是的~這樣講~大家應該知道~又有催狂魔出現了~~


這一次~還是一大一小兩隻~


吸完花魂的的催狂魔~~嘴裡散發出濃濃的蒜頭味~


一時間~我還真認真想了一下~奇怪??


我又沒讓你們吃蒜頭製的食物~怎麼滿滿的蒜頭味??


後來~眼睛瞄到異常單薄的蒜香藤~~只剩枝條的蒜香藤~


一個猛然大悟~~阿~怪不得叫蒜香藤~因為豬吃了~會有濃濃的蒜頭味~


謝謝這兩隻鬼~幫我上了一課~~蒜香藤之所以叫蒜香藤~是因為他的枝葉有濃濃的蒜頭味喔~


各位~你們不用犧牲兩株蒜香藤~就可以得到這樣的新知~很棒吧~


最後~我又搬出~之前在田尾買的紅花玉芙蓉~


就是伊~


只是我想~大家一定替他捏把冷汗~


並且猜測~催狂魔又要出任務了嗎??



嘿嘿嘿~別忘了喔~芙蓉可是可以驅邪避鬼的喔~


所以~紅花玉芙蓉順利的不被兩隻鬼青睞~


因此~換了盆的她~現在可是結了許多花苞~準備綻放的喔~


以上的故事告訴我們~鬼月到了~妳家有芙蓉嗎??


快去搬棵回來鎮鬼或是避邪~或是驅豬吧~


我家的催狂魔~~對她~一點興趣都沒有~~


因為當我種下後~催狂魔好奇的走過來~準備對他執行死神之吻時~


伸出的豬嘴~在接近她的葉片後~瞬間往後退~~


從此~催狂魔不在玉芙蓉的身旁打轉~~


我的電蚊拍護法~也就不需時時待命啦~


而以上的故事也告訴我們~種花~要挑豬不愛吃的~~


她愛的~再多的電蚊拍護法也保護不了的~~


豬友們~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