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今年11月即將滿三歲~

養妞三年來~從沒見她大量的更換過毛髮~


而妞妞背上茂密的毛髮~也常在豬聚時成為大家讚嘆的一個焦點~哇~豪豬ㄟ~


只是~最近這一段時間~~妞妞背上的毛髮開始正式進入換毛期了~


每一天~陽台裡~都是大量掉落的毛髮~


甚至於~雙手輕輕一拉~一堆豬毛就握在自己的手上啦~


一掉再掉的結果就是~


我家的無毛豬出現囉~



對照著看~幾個禮拜前靈療時~


背上的毛雖然被我惡作劇的剪掉一半~不過還是可以看見半長的茂密毛髮~



再往前拉~過年期間~全身上下無一不是毛的阿妞~


那時候茂密的髮量~讓阿妞全身上下~可是亮光閃閃~


而茂密的毛髮~也讓阿妞充滿了無限的自信心~


一看~就是充滿了霸氣的豪豬樣~


誰知~~幾個月的時間過去~


哇~~毛快掉光光了~



而白色的背部在少掉大量毛髮的保護下~


外加~愚蠢的姐弟二豬組~挑了各風光明媚~太陽好熱的時間點~


相約一同攤在南方松上曬豬肉條~


曬阿曬~~是很愉快~


只是~過度曝曬外加無毛作用~~


結果就是~有豬~嚴重曬傷~~~





猜得出哪一位啦ㄏㄡˋ~


就是我家的大小姐~阿妞~~


如果以阿肥的年紀來當我的養豬資歷~少說也是個六年阿~


這六年裡~我只聽過有豬曬傷~


最常聽見的大概就是哈美諾~~


聽到之餘~心裡還暗暗發笑~~


哪有豬那麼笨~~曬到自己脫皮~起水泡~還硬要曬~又不是頭殼壞去~~


然後再回頭看看我家夏日時分~即便外出尿個尿~也要左閃右閃閃太陽的蛋蛋和阿肥~


這才是正常的豬阿~


呵呵呵~哪有豬那麼笨啦~~


然後~幾年後~~笨豬出現在我家了~~


還是我最引以為豪的妞妞~~


她~竟然~在秋風微微吹起的午後~~把自己給曬傷了~~


只是~夏天時~她也曾這樣曬過太陽~但是也不見出事阿~


怎麼會~~和迪迪相約曬豬肉條的短短幾十分鐘裡~把自己搞傷了??


再認真的看看無毛的背部~


好吧~我承認~豬毛也是有防曬效果的~~


因為~無毛豬妞妞實際印證了這個事實~


看著妞紅成一片的背部~用手輕碰~一路ㄏ一給我聽~


邊ㄏ一~還邊躲~~搞得自己無比悲情~~


於是只好上屈臣氏~買條曬後修護用的蘆薈凝膠~幫豬上藥~


可能也真的是曬傷~所以當我幫她上蘆薈時~她竟然舒服到癱倒在墊子上讓我搓揉~


連擦幾天~背部還是紅紅的~~


剛才~陽光正大~在屋內隱約聽到豬蹄踩在南方松上的喀答聲~


往外一探~阿妞阿~你嘛行行好~~你真的要當頭笨豬阿~都曬傷了~還要曬阿??


於是把豬趕進陽台裡~~


看來這幾天~要好好顧著她了~~


再曬下去~~還得了~


唉~看著妞妞背上重新長出的新短毛~


期盼她~可以早日回復茂密的原樣~


不說霸不霸氣~至少有個防曬效果在~~


那陪曬的迪迪呢??


嗯~迪迪沒事~~一樣魯小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