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初前院改造完成後~轉眼間也已經過了兩個多月了~


兩個多月裡~梅雨季節來了~颱風豪大雨也來了~


而在一波波雨勢的助長下~我家前院的台北草~長得更是茂密~


然而~茂密之餘~台北草也開始一叢一叢的集結生長~


看著地面一叢一叢的台北草~心裡~眼裡~真是不舒服極了~


於是就在昨天傍晚~就在兩頭豬的觀禮下~微風的吹佛下~我~大開殺戒了~


是的~看到我家手動牌剪草機的身影~就可以知道~台北草~大難臨頭囉~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前院地上滿是台北草戰敗的身影~


哇哈哈哈~終於還我前院平坦貌了ㄏㄡˋ~





一團一團的台北草~一叢一叢的台北草~bye  bye了~


而在凹凸不平台北草遮掩下的草底~也露出他微黃的面貌~


只是~不打緊~正常現象~一段時日後就會青翠又平坦了~


靠牆處的部分~因為怕傷及手動牌修剪機~所以稍後就改以人工方式割除~



一開始~排斥種台台北草而選擇地毯草~其實是有某個原因在的~


就是阿~在不常整理的公園裡看見的台北草~常常是糾結成一團的~


而看著該是平坦的地面揪成一團一團~自然而然就讓我對台北草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


也讓我誤以為~台北草長到最後~就會是揪成這個樣~


後來~進一步了解後~才發現~平坦翠綠的台北草~必須是定時修剪的~


藉由修剪~維持草的平坦度和翠綠~


所以只要我認真點~定時修剪~也是可以維持在平坦的面貌的~


而經過實驗~也真的印證了台北草這樣的特性~


因此定期為"修"~就是維持台北草美美外貌的不二法門了~


經過昨天的修剪~緊接著把地面上剪下的草皮收拾乾淨後~


用雙眼看~用雙腳踩~嗯~凹凸不平的觸感真的不見了~


而因為我修剪得過於認真和忘我~


所以當我一個豪邁拿著尚在轉動的修剪機準備來個大轉身時~


ㄟ~~不動了??我的修草機佃佃了~


下意識的往躺在南方松上甩著尾巴的阿妞看去~


阿妞~妳把插頭咬掉了 ㄏㄡˋ??


ㄟ~沒阿~豬的尾巴很有規律的敲著木板~


就連迪迪~也和妞一個姿勢的趴在他的別莊裡~


所以我的插頭沒遭豬突襲~


那~~低頭一看~


ㄟ~十多米長的黃色延長線怎麼一分為二??


喔~好吧~我又再一次的把超長延長線給一塊修掉了~


再一次~是因為第一次使用時~我就很阿莎力的把它剪到要斷要斷的模樣~


而這一次~更是阿莎力的~直接斷掉~


沒關係~等蛋爸回家後再請他幫我重接吧~


所以~剪草的時候還是不能太忘我~否則很容易敵我不分的把和妳一塊作戰的家私給修掉了~


希望我下次可以謹記這個原則~不要再把他給咖擦掉了~


不然修到一半~動不了的感覺~粉不好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