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一天的活力~就從這些空碗開始~



平常~需要上班的日子~礙於時間~


所以早餐固定是麥片加糙米漿~以及少量的土司~


晚餐則是白飯加些鹹食~偶爾給些新鮮現拔的地瓜葉~


其中~上午和下午各穿插一次的水果點心~


到了假日~早餐和平日一樣~


但是晚餐~當媽的就會精心準備啦~


像是某一天的晚餐~


麥片~泡麵~小白菜~打顆蛋~最後再加入從娘家帶回的大妹月子餐點~雞肉~



說到大妹坐月內~我們家的豬也跟著受惠~標準的坐月外~


因為我媽常會要我回家拿她煮好的雞肉回家當配菜~


常常拎著一包香噴噴的雞肉回家後~


當我打開南方松小門時~土匪妞就聞味而來~


所以一大包的雞肉~就直接在陽台開胃啦~


我一口~阿妞一口~迪迪一口~我們三口吃得很開心~


而剩下的~大概也就冰入冰箱~留著日後慢慢給三隻小豬加菜囉~


假日時~我常煮這樣的豬豬餐點給他們換換口味~


只是我家那口子~沒審美觀~說甚麼我在煮ㄆㄨㄣ~~


大家評評理~這個哪叫 ㄆㄨㄣ~~



而意外賺到一天颱風假的那一天~


因為窗外風大雨大~突然心想~來點甜的~暖的~暖暖胃吧~


所以泡了五穀粉~烤了吐司~抹上草莓醬~充當下午茶~


阿妞和迪迪合用一份~蛋蛋自己獨享一份~


平日天氣炎熱的時候~下午的點心都是當季的水果~


像現在是小玉~西瓜盛產期~所以點心都是以這為主~


其實我個人比較偏愛小玉的口感~而蛋蛋他們也特愛吃小玉~連皮帶肉都愛吃~


無奈~小玉的產季已經過了~所以只好搬回超大的大紅西瓜~


只是給大紅西瓜~不能連皮帶肉給~必須把綠色的外皮去掉後~他們才賞嘴~


削掉綠色的皮後~帶些白白的部位~有豬友說~這樣吃很消暑~


不過~大紅西瓜料理起來超麻煩~也超大顆~上星期買了一顆~十多斤重~


回家後~想也知道冰箱肯定塞不下~


所以只好切成一塊一塊用保鮮膜封起來再入箱冰存~


結果料理完後~整各冰箱滿滿的紅西瓜~


這些紅西瓜~還真讓我家做了一個多禮拜的"西瓜戲"~


直到今天~冰箱裡還有兩大塊~做戲中呢~


不過大顆真的唊卡久~平均一顆大紅西瓜~可以吃上一兩各禮拜~


換算成小玉~一顆小玉頂多兩天就牽久掉了~


所以雖然一顆大紅西瓜買下來都一兩百~不過換算成兩天買一次的小玉~也不見得是比較貴的啦~


沒辦法阿~經濟不景氣~再加上我家有三口豬嘴巴要餵飽~因此在豬豬的飲食上真的要精打細算~


所以水果都挑當季的~多又便宜~這樣才夠塞嘴縫~


而在上述食物的照料下~迪迪的養大計畫也逐步往前邁進中~


回想起蛋蛋妞妞小豬時~對照著迪迪現在的飲食量~


我知道~迪迪的食量大過於他們一半以上~


是刻意的~也是順應著迪迪的體型的~


畢竟迪迪來我家時~出生月份不明~只能從他的牙齒~毛髮斷定~還是頭幼幼豬~


不過這隻幼幼豬的身材~一點都不幼~十多公斤重的體重~可是阿妞一歲多才有的成果阿~


所以看到迪迪壯壯的身材~要我比照阿妞三四各月大時的食量辦理~


這種粗殘的事情~我還真做不出來~


也因此~飲食也直接跳到阿妞一歲時該有的份量給囉~


而說到迪迪的生日~一直是個未知數~而看著他酷似阿肥小豬時的身材~


我心裡也就默默的把迪迪的生日訂在2月13日~阿肥往生的那一天~


這樣~在幫迪迪慶祝生日時~我也能永遠記得阿肥離去那一天的一切~


也把來不及給阿肥的愛~通通都給這隻小肥仔~


更希望~此生的阿肥~是幸福快樂的~


那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會不會把迪迪養成像阿肥一樣大呢??


嗯~豬聚那天扛回迪迪後~其實也有人在臉書家族裡留言說~希望下次見面時迪迪不要長太大~


那答案呢~只怕會讓大家失望囉~


因為~迪迪會大~但是不會大到像阿肥一樣~


我的目標是~最大就是大型犬的身材~


因為對我來說~要把豬控制在迷你的狀態下~是件壓力超大的困難事~


而人生在世~幹嘛做些讓自己壓力大~又讓豬吃不爽的事呢~


所以~大型犬的目標~對我來說~比較容易達成~


對豬來說~也比較能吃得盡興~


是ㄅㄟ~套句阿嬤說的~當豬~就是要吃~到~爽~


限制他~這不能吃~那不能碰~迷你是迷你了~可是不圓滾~怎麼能稱得上是豬呢??


所以我是養豬戶~豬~就要有豬樣~這樣才不會丟阿嬤~丟我的臉~


是吧~ㄕㄢD~洩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