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睽違多年的颱風假~終於又來了~


講到放颱風假~宣佈的時間點~可是會大大影響到心情的~


怎講呢??


前一晚宣佈的颱風假~心情是最開心的~


因為可以帶著睡到自然醒的心情入睡去~而且那一晚還可以東摸摸西摸摸~多悠哉阿~


而隔天一早宣布的心情是最度爛的~


因為那一天還是是抱著必須上班早起的心情~


雖然起床後可以放假~不過都已經早起了~那種放假的fu也會少掉許多~


幸好~這一次英明的縣長在前一晚就宣佈了放假的消息~讓我那一晚摸到十二點多才入睡~


只是~不管放假與否~早起~都是養豬人的命運~


尤其當家裡有兩頭足以媲美時鐘的gon  gon  D~


七點半~應該是他們等待早餐的極限~


超過七點半~別莊裡的那一隻~就會激動的自動跳出高100公分的別莊~自個兒到禁區覓食去~


而阿妞~就會持續的站在門口唱山歌~


所以放假時~我的起床時間永遠都是七點半~


下樓後~帶著惺忪的睡眼~穿著寬鬆的睡衣~快速的燒水~備早餐~


而當我在屋裡頭動作著時~我的心情是萬分緊張的~


因為外頭傳來他們催促的聲音~


阿妞~照例站在門口來回走動~然後等太久~就會聽見碰一聲~


嗯~這是阿妞不爽的極至表現~扛穿鞋椅出氣~


緊接著~被阿妞吵醒的迪迪就會站在別莊裡~高昂的唱著山歌~


這時~我的速度會更加快~心情會更緊張~


因為~讓迪迪等太久的下場就是~迪迪會自動學壁虎爬出別莊~跳到阿妞的身旁~


然後當我端著早餐外出後~我就必須面臨豬臨門下的危險局面~


平常阿妞一隻~就夠緊急的了~


再來各迪迪~老娘肯定被拖走~


所以同時面對兩隻在外頭的 D ~手裡又端著足以讓他們更加激動的早餐~這根本就是火上加油~~


動作快點~就不會有這樣恐怖的畫面出現~


不過迪迪來我家將近三各禮拜~我已經接過兩次這種緊急狀況了~


也因此~每次下樓~我都刻意降低音量~


只是阿妞的耳朵超尖的~即使我已經很安靜而無聲了~她還是可以充當先鋒~叫給迪迪聽~


然後迪迪就會跟著起床~加入姐姐的歌唱行列~搞得我神經快分裂~


所以放假~起床的時間一樣還是早~只是按耐好他們的肚皮後~我就可以回床上繼續睡大覺~


而放假時~蛋蛋的早餐就由他阿爸負責送達~我只負責準備而已~


畢竟一大早的~沒刷牙~沒洗臉~沒梳頭~沒換睡衣~還是不要出門嚇早起運動的阿婆好了~


就醬~回籠覺睡飽後~外頭的風雨一樣大~


透過廚房落地窗望過去的後院~一片迷濛~


迷濛中~所有的阿木正隨風起乩中~


看到這樣的風勢~很慶幸前一晚要我家的長工拿著木棍築棵加強去~


我想~有加強有保佑~阿木應該不會倒給我看啦~


只是看他們舞到快歪腰~心裡還是有些小怕~



看完舞到快歪腰的阿木們~


接著看看隔壁田裡的災情吧~


嗯~還好~只是有些小積水而已~



而傾盆直下的雨量~果真~如我們預期的~另一方向沿著化糞池的前院也崩塌了~


從初始的一個小洞~隨著雨水的增多~裡頭的土不斷的往下陷~洞也就越來越大了~



看到崩塌的亂七八糟的石版~心裡想著~就一次來吧~


天晴後~一次補足吧~


經過這一波波的大雨~我想~該陷的都陷下去了~


等到天晴~修補完畢後~下次的大雨~應該不會再走地了吧~


雨過~快天晴吧~我要來去補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