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強烈的西南氣流即將襲擊中南部~


而昨天傍晚~應該算是風雨前的寧靜吧~


風微微的吹著~


陽光溫和的灑落在陽台裡~灑落在妞的老窩上~迪迪的小巢裡~


這樣的天氣~不來點大膽之行怎成~


於是~來去放牧吧~一口氣放出兩隻~這樣~夠大膽吧~


一號放牧豬~黃阿小妞~~GON~~~



二號放牧豬~迪迪~GON  GON~~



一號豬豬正在??


唊草~


多日的雨~讓前院的台北草達到鮮嫩欲滴的完美口感~也讓台北草異常茂密~


想來~風雨過後換前院開剪了~


而在開剪前~就讓阿妞先小試豬嘴吧~


看她張大口的吃著草~好滿足阿~~



好吃到尾巴都翹起來了~


其實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怎麼沒急著趕豬~還讓她大口大口吃草呢??


這是因為阿~我家的台北草夠茂密阿~


再則~人豬分道後的阿妞從良很久了~早就對台北草失去興致了~


難得~今天阿妞再度想對阿草不良一下~所以就讓她滿足滿足口腹之慾吧~


反正~幾天後也是要剪的阿~


而且少了妞的踩踏~台北草的生長早就不受影響了~


所以偶爾讓阿妞摧殘一下台北草也是無妨的~



一號豬豬吃草中~那二號豬豬呢??


阿災~~就整個豬頭藏到文竹裡去~誰知道他在幹嘛~


不過尾巴甩的老快~肯定也是做壞事吧~



這個角度的迪迪是不是很像妞妞阿~~


所以迪迪既像阿肥又像妞妞~


而像妞妞的點又多一點~


像是~吃飯時~一樣要用兩個碗~一個裝餐點~一個裝水~


然後開動後~豬頭一下埋在裝飯的碗~一下又移到裝水的碗~就這樣來來回回直到吃光光~


像是~一顆糖果一樣可以喝掉一碗水~


像是~阿妞愛吃的植栽~迪迪也一樣很愛~


像是~吃完估估棒就要趕緊來喝個水~


這一些小動作~兩姐弟可是一模一樣的~



就連站在側門邊的習慣也一樣~



而我敢一個人pk兩隻老是想對我的植物按怎的不良豬~是有原因的~


登登登~~蒼蠅拍一支~


沒錯~要對付這兩頭老是繞在植栽旁GON  GON  GON的不良豬~


就是要使出趕蒼蠅的蒼蠅拍~


而我就手持蒼蠅拍坐在水蓮木的身側保護她們~


她們~指的是水蓮木這對可憐的姊妹花~不是那對摧花高手的姐弟豬喔~


眼尖的你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我家的水蓮木"消瘦"~精"剪"很多~





是的~拜我家那對姊弟豬所賜~水蓮木近來瘦了不少~


因為他們兩有志一同的愛上水蓮木~


所以妞妞外出時~逮到機會~就是先咬再說~


驅趕她~她還不忘咬點"ㄉㄢˇ路"帶著吃~


昨天傍晚~放牧到最後就是這樣~


給我咬了兩大枝的水蓮木帶著跑~跑到一半~葉子喀光了~樹枝被我丟掉~然後趕豬進陽台~


結果~迪迪尾隨在後~把姐姐吃剩的水蓮木樹枝繼續撿起來咬~


看我來了~還給我咬了就跑~


因此在姐弟合作之下~我家的水蓮木最近都很兩光~~


另外~露斯塔也是他們攻擊的對象之ㄧ~


本來迪迪不知道露斯塔可以吃~後來看了姐姐示範後~每次外出第一個光顧的也是露斯塔~


只是迪迪有一點比妞妞好~


就是當他靠近植物時~你只要大聲嚇阻~或走近~迪迪就跑了~


而妞不一樣~年紀大了~個性也固執多了~


只要讓她靠近植栽~就是一定要吃~推都推不走~


所以對付阿妞的方法就是要讓她在一開始就無法走近受災戶的身旁~


否則一旦靠近~就好難驅敢了~


我想~一定也有人好奇~兩姊弟可以和平共處了嗎??


嗯~我先說說昨天的放牧是怎結束的~這樣你就明白他們的相處模式了~


話說~吃了草~屎意也有了~


於是阿妞就紫葳花下擺出棒賽的姿勢~


好奇的迪迪~看見阿妞的姿勢~很沒品的以豬頭靠豬頭的方式靠近阿妞~


結果~阿妞一個害怕~屎縮了~豬跑了~


一直到昨天晚上~請她阿爸再帶妞到禁區去棒賽~


嗯~屎縮了就是縮了~


所以呢~兩姊弟還是處不來~不過有一進步啦~


就是至少彼此懂德"尊重"對方~真正走近時~有一方會先縮掉~


因此不至於發生什麼大戰~但是要抱在一起睡~還有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