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我家發生瓦斯氣爆事件了~


氣爆我的豬角當然就是照片裡看似純真~其實盧翻天的瓦斯桶~


而有鑑於~瓦斯~真的是種超不穩定的氣體~


所以蛋媽在此更正~瓦斯桶改名啦~


以後~他就叫做~迪迪~


千萬不能再叫他瓦斯桶了~否則氣爆事件~只怕是一樁又一樁~


會叫迪迪~是因為迪迪只對迪迪這個名字有反應~


只要我一叫迪迪~他就會停下腳步~回頭看著我~甚至是回奔到我身邊來~


也許~他一開始的名字也是迪迪吧~


其實~不知道是我安逸的生活過太久~


因為蛋蛋和阿妞已經從良好幾個月了~安分了好一陣子~


我還在竊喜~我家的豬豬都穩定了~我可以蹺起二朗腿享受養豬的開心生活~


結果~遇到迪迪~我整個失控~我的養豬事業~陷入瓶頸~


那迪迪幹了甚麼好事~所以讓我氣爆了呢??


好事一~


他險些~把我的~客房~拆了~


第一天平安無事度過~我以為~迪迪可以先暫時的住在客房裡~


結果第二天~也就是昨天~一下班~一開門~我險些~花轟~


眼前的~是我家的客房嗎??


尤其在靠近妞妞的那一道牆~更是壯觀~


而脆弱的折紗~更是險些解體~


幸好稍微整理一下後~場面比較沒那麼壯觀~折紗也平安無事的回復到原來樣貌~~


這件事~我還可以容忍~因為之前蛋蛋小豬時~我回家一開門的見面禮也是不相上下的~


無法容忍的是好事二~


有鑑於~迪迪太迫切的想要接近阿妞~所以我提早讓迪迪搬出去和妞同住~


妞的接受度也還不錯~


把迪迪睡覺的傢俬放在妞的窩旁~妞也只是好奇的聞聞~並沒有在上頭洩洪~


甚至於~當迪迪本豬躺在妞妞的身旁時~妞也只是繼續睡她的~


並沒有起身~也沒有發生互咬事件~


就當我開心的以為~姐弟倆可以和平共處時~


迪迪一溜煙的跑到前頭妞的禁區去~


一溜煙的鑽過某個縫隙~跑到禁區自由了~


這也還好~因為星期一迪迪的表現還不錯~沒也像妞狂吃植物~


誰知~昨天~迪迪也大方的展現出他對花草的熱愛~就像妞一樣~


這~早在我的意料之中~所以我拿盆栽擋住縫隙~


結果迪迪看見縫隙被擋了~開始向上發展~從縫隙旁的階梯鑽了出去~


好~那我再拿盆栽擺在階梯上~看你怎麼爬~


結果~迪迪向下發展~


一溜煙跑到室外梯下~緊接著一個軟骨功~他~竟然像蛇一樣~的給我蛇出去了~


這~是太小隻的缺點嗎??


好~沒關係~那我上牽繩~綁住你總成了吧~


只是我忘了~豬~是掙脫高手~至少妞妞和迪迪都一樣精通掙脫術~


眼看著~我毫無辦法可以阻擋迪迪跑到禁區肆虐我的草花~


此時~阿妞也跑到禁區來湊一腳~


只見兩頭豬~在禁區裡忙碌著~


我打了那頭~又來了這頭~


眼看著我的心血即將毀了~我心裡的那把火~氣爆了~


於是兩頭豬~都挨揍了~


挨完揍~阿妞比較識相的回她的窩躺著~


只剩迪迪還在繼續奮戰~跑給我追~


那一刻~很氣~很無助~


我天真的以為~來自收容所的迪迪應該會很乖巧~


我忘了~經歷了被主人遺棄~收容所的生活~妞媽家短暫的寄養生涯~最終來到我家落腳的迪迪~


心裡~是脆弱~是不安的~


而他的不安~表現在他的躁動上~


剛來我家的他~正在適應~正在探索~正在調適~


而顯然安逸生活過太久的我~已有些招架不住~


所以氣急的狀態下~我也真的心生~把他送回的念頭~


在當下~我更真的撥出電話向小乖媽求助~放棄的念頭油然而生~


而在我氣急的狀況下~我短暫的先將迪迪安置在之前浩呆的籠子裡~


放入籠裡的迪迪開始叫著~此時阿妞竟然從窩裡跑出來~想對我展開攻擊~


難道~妞妞是要救迪迪~妞妞已經接受迪迪了??


在冷靜過後~在蛋爸回家後~


暫時用籠片在阿妞的窩旁圍了一個小區塊~先讓迪迪冷靜~也先讓我冷靜吧~


而之後蛋爸說~迪迪會跑出去的問題也試可以解決的~拿各木板穿過室外梯就可以了阿~


看著迪迪不安的站在籠片裡~看著他單純的眼睛~


我知道~我對他太苛責了~歷經變動的他~心裡的不安和害怕可想而知~


如果連我曾養過三隻豬的舊手都無法招架他了~


送離~只怕是他悲慘生命的開始~


於是冷靜過後~對妞說了抱歉~因為我知道~我遷怒於她~


也進到籠片裡~抱著迪迪跟他說抱歉~抱歉我曾經動過遺棄他的念頭~


小小的他~其實還是隻幼幼豬ㄚ~


只是命運已讓他歷經了許多考驗~


現在~應該要用更多耐心來讓迪迪安定下來才對~而不是增加他的不安~


所以~我想~我應該要如同當初克服妞妞攻佔前院~阿肥蛋蛋被驅趕時一樣~


拿出更多的耐心來才對~


現在的迪迪就像下圖一樣~先暫時安置在籠片裡~


等到前院做好阻擋他的預防~再讓他出來和妞生活~



希望妞和迪迪隔著籠片相處一段時日後~可以和平點~


否則你看~妞看迪迪被關了~就膽大的靠近嗆聲~


而在籠裡的迪迪~也不甘示弱的隔著龍子和妞對嗆~


好啦~你們嗆~


反正躺下來睡覺時~就不得不當鄰居啦~


因為妞的睡覺家私也被我搬到迪迪的窩後~


所以妞躺下來睡的時候~迪迪也隔著籠片睡在她的身旁~


只是~我知道~解決完這一條~往後應該還有其他條~


我也知道~這將是一條很艱辛的融合道路~


只希望迪迪不要讓我們等太久~可以盡快的融入我們的生活裡~可以盡快的掃除心中的不安~


當隻可愛的乖小豬~


還有~迪迪~千萬不要再去研究花花草草了喔~


那是你媽我的大地雷~你問姐姐~她當時也是被我狂追過好幾次~


跟蛋蛋哥哥多學學~他可是隻吃飽睡睡飽吃的模範豬豬喔~


沒事~別去找花草的麻煩~否則~你的皮就是在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