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八犬火鍋豬聚去~


出席豬角一~黃阿小妞~



出席疑似豬角二~浩呆~


ㄟ~浩呆??


浩呆不是狗嗎??


怎麼會去豬聚呢??


呵呵呵~那是因為~浩呆在當天即將正式歸籍於台北~而這場豬聚~正是浩呆去到北部的一個轉運站~


在此也感謝頭頭姐~將浩呆平安帶到台北新家~


現在的浩呆不再叫浩呆~


他改名了~叫做~英鎊~李英鎊~很有錢的名字吧~



話說這次的豬聚~是暌違了許久的大豬聚~


而選擇的場地則是新近開幕的八犬火鍋庭園餐廳~


所以大大的庭園是必備的~這樣才能容納一二十隻豬豬滿場跑~


草地大是她的優點~不過~如果是大太陽的日子~可能就有些過熱了~


幸好昨天的天氣不算熱~雖然有陽光~但是風也很涼爽~



而身為此次豬聚唯一的狗兒浩呆~更是盡責的扮演起他的疑似豬角角色~


和我家妞妞一樣~滿場跑~滿場吃~


吃得太過於認真的下場就是~有點中暑~


所以整各後半場~就見浩呆口吐白沫~到處滴~


看著他不停的滴口水~真的離豬的境界又更近一層了~


其實~浩呆很小一隻~不過可能之前拍攝角度問題~所以許多豬友都以為浩呆很大一隻~


雖然後來有和蛋蛋合照數張~只是~可能我挑選的比例尺"蛋蛋"~太大軀了~


所以還是讓大家誤以為浩呆很大隻~幸好現場一看~總算幫浩呆"正形"了~



剛到場的阿妞~就在門口狂卸了一堆黃金~


卸了體內的黃金~阿P媽隨即又幫阿妞補上一堆吐司~


之後~阿妞更是不死心的遊走於戶外用餐區裡~騷擾著用餐的豬友~


在此~替我家愛吃的女兒阿妞對那些飽受他騷擾的豬友們說句~歹勢啦~


不過~可能豬聚當天~開放餵食的豬豬不多~好像就我家的比較不怕肥而已~


所以許多豬友下手都很"粗殘"~一個回合下來~只好趕緊把阿妞帶離戰場~



父女兩~逃到遙遠的那一方~曬恩愛~


只是看著阿妞哀怨的表情~應該是~還吃不夠啦~



依偎在阿爸的背後~神情有些落寞~



這個嘴臉~像是有話要說~



其實真實狀況是~阿妞不舒服~所以才會先暫時把她帶到這來~



一旁陪著我們避難的是??


我無哉~~


因為當天來的豬友太多了~而絕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見面的新手~


所以不認得是自然現象~絕非老化現象喔~



而就在我們避難之時~會場中~悄悄開"打"了~


感謝當天中興大學的獸醫師~免費提供了豬瘟疫苗供在場的豬豬施打~


在此蛋蛋媽特別介紹一下~豬豬預防注射的必備工具~


首先~快狠準的獸醫師ㄧ名~


再來~擁有堅強臂力的豬爸或豬媽一枚~


接著~苦主豬豬一位~


最後~聲東擊西的餅乾and餵食小姐一枚~


在此感謝mini媽~擔任起聲東擊西餵食小姐的重責大任~


看~就是要這樣分工合作~才能完成開打任務~



豬的眼神完全被眼前的餅乾吸引~


完全沒留意到脖子上的那一根和那一位笑得異常開朗的獸醫~


我想這時候~桃園妞妞一定想~獸醫ㄚ~你嘛打慢點~這樣我才能吃多一點阿~



任務完成~餅乾撤退~



而當天我家阿妞就沒加入這場戰局~


因為這幾天她一直打噴嚏~問了醫生~說是不適合打~


所以阿妞開心的逃過一劫~


否則明明是開心的豬聚~卻又參上這一個會讓阿妞深感陰影的打針活動~


她往後~肯定不爽和我們出門~


瞧~餅乾有效喔~打完針的桃園妞妞還頗開心的~


說到桃園妞~她和我家也是有淵源的喔~


因為她曾是我中途過的一隻小豬~


大約一年前吧~我把她從不適合她生活的主人手裡接了過來~轉交到現在的媽媽手上~


一年了~桃園妞妞開心的過著他寵物豬應有的生活~


謝謝妮妮爸媽當時敞開心胸接納妞妞成為他家的第二隻豬豬~


這一年來~妞妞過得很幸福喔~


一年前~我把桃園妞妞交到了新主人手上~


一年後~我也成為收容另一隻被遺棄豬豬的新主人~


是的~他就是今天主題裡的~扛桶瓦斯回家吧的瓦斯桶~


可愛的瓦斯桶~來自基隆收容所~


年紀研判不超過四各月的他~在一個月前被主人帶到收容所棄養~


後來經由小乖媽~阿P媽~謝媽媽~養樂多媽~以及台北妞妞媽的協助~


他順利的離開收容所~開始尋找新主人~


而我~就是那一位新主人~


很Q的瓦斯桶~是當天全場的焦點~


當初被遺棄~我想和他酷似小型桶裝瓦斯的體型有關~


而也因為這樣的體型~短暫中途的台北妞媽幫他命名為瓦斯桶~


也就在兩個禮拜前~得知阿肥已經投胎轉世的那一星期~和蛋爸吵架的那一星期~


在看著他酷似阿肥小豬時的近照時~我脫口說出~我領養他的這句話~


就在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大小姐媽也在家族裡寫下~


也許她可以幫我接手浩呆這段話~


於是~浩呆和瓦斯桶的命運就這樣彼此互換了~



蛋爸對於我拿狗換豬這件事~一直不是很認同~


甚至於~在我努力洗腦阿妞即將多各小弟弟的同時~


他也認真的跟阿妞洗腦~要咬他~用力的咬~不然妳最愛的咕咕棒會從五根變三根~


切~什麼五根變三根~是五根變四根好不好~


就這樣在蛋爸不是很認同的狀態下~我第一次見到瓦斯桶了~


很可愛的一隻小公豬~很熟悉的一隻小公豬~


我不否認~在瓦斯桶身上~我重新見到阿肥小時後的模樣~



圓圓的身軀~短短的臉~嚴然是阿肥小豬時的模樣~


在見面的那一刻~我知道~對於這樣的決定縱然有再多的遲疑和害怕~


遲疑~我真的能同時顧好三隻豬豬嗎??


害怕~阿妞能接納這位新弟弟嗎??


我想~在見到他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會努力去找出新的平衡點~對三隻豬豬都好的平衡點~


帶回瓦斯桶後~看著他在家裡晃來晃去的肥胖身影~


更是勾起阿肥小時後的一些回憶~


看著瓦斯桶~心~有些酸酸的~


因為想起阿肥小豬時~晚上的他~也是像瓦斯桶這樣的在我家屋裡走來晃去~


一直到他長大~我媽以他是豬為由~拒絕讓阿肥再踏進我家一步~


自此~阿肥開始了生活在舊家的生活~


而那一段難得可以和我們同住的片斷回憶~就一直是我想念阿肥的一個記憶~


昨晚看著瓦斯桶~總有種錯覺~防佛他就是阿肥~


而昨晚睡前~更是一直不停的想起阿肥小豬時的天真可愛~


抱著瓦斯桶~我心裡也唸著~阿肥~這輩子希望你可以和現在的瓦斯桶一樣遇到一個好媽媽~


也許~領養瓦斯桶也有著我的私心~


希望我帶給瓦斯桶的~正是阿肥這輩子遇到的新主人可以帶給他的一樣~


我希望~有著酷似身影的他們兩~都可以幸福快樂~


說真的~蛋爸到現在還是不認同~


即便昨天傍晚瓦斯桶從嘉義就黏在他的駕駛座裡讓他一路抱回家~


本以為瓦斯桶這個舉動已經融化他不肯接納他的心~


沒想到阿~蛋爸的個性跟阿妞一樣固執的ㄋㄟ~~


看來~還是小三妞的魅力大~瓦斯桶的氣爆威力還有待加強~


不過~自從昨晚在瓦斯桶身上找到阿肥的影子後~


瓦斯桶對我不單單只是瓦斯桶~他也是我記憶裡一部分的阿肥~


看著瓦斯桶~真的好像看到阿肥~


也許是投情作用~也許是彌補心態~


擁有的~就要極力珍惜~


蛋蛋~妞妞~或是瓦斯桶都一樣~


在阿肥離開後~他教會了我曾遺失的某些初衷~


說真的~養豬養久後~有時候會有疲累的想法~


雖然不會放棄~但是心態總是有些鬆動~


心態一鬆動~也就容易疏忽他們~


阿肥會生病也許就是我的心態出問題了~


而阿肥以他的離開來告訴我~不能鬆動~不能疏忽~


所以我很感謝阿肥帶給我的這一切~讓我能在他離開後重新審視對蛋蛋~~對妞妞的心態~


而在心態調整的三各月後~又在家族裡發現了來自動物收容所酷似阿肥的瓦斯桶~


緣分吧~


如果兩個禮拜前沒得知阿肥的消息~


如果兩個禮拜前沒和蛋爸吵架~


今日瓦斯桶也就不會是我家的第三隻小豬~


當時的決定也許是一時衝動~


但是初見面~我知道~那也將是責任~


不管蛋爸能不能認同瓦斯桶~不管阿妞能不能接受瓦斯桶成為她的小弟~


我都將盡力在這之間尋得一個平衡點~


希望有一天~吸去眾豬友目光焦點的瓦斯桶~一樣可以在我家發光發熱~


更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見妞妞和瓦斯桶和平共處的一幕~


目前還看不出他們相處的真正狀況~


因為瓦斯桶當天有施打豬瘟疫苗~所以這幾天先讓他暫居客房~


等假日~再慢慢的讓他和阿妞試著相處~


我知道~這是一條很困難的路~


像阿肥和蛋蛋磨了好幾年了~也還是互看對方不爽~


只是相處到後來~我相信~瓦斯桶和妞妞會找出如同當初阿肥和蛋蛋的相處模式來~


瓦斯桶~你要加油喔~趕快引爆阿妞對妳的熱情吧~


所以~我的格子將新增~扛桶瓦斯回家吧~來記錄瓦斯桶在我家的一切生活~


三隻小豬~又真正的合體了~


不同的是~這次成語故事的主角將轉移到妞妞和瓦斯桶身上來~


我家蛋蛋正式退休去啦~


最後~希望瓦斯桶的故事~可以給那些有意飼養寵物的你一個新觀念~


~~請以領養代替購買~~


真的~收容所裡的可愛生命正在尋找主人~他們的生命也正在倒數計時中~


給自己~也給他們一個機會去認識彼此~


我相信你能在收容所裡找到你的愛的~


更希望~大家都可以對自己的寵物負責~不要讓瓦斯桶這樣的例子一再出現~


能夠像瓦斯桶一樣~順利被收養的寵物豬真的微乎其微~


而收容所也絕對不是替你的不負責行為擦屁股的地方~


請尊重自己~也尊重生命~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