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的改造也完成一段時日了~


而經過這幾次的大雨滋潤~前院整個青翠無比~和我想像中的庭~已相去不遠~


今日趁著記憶猶新~來說說~當初扛回流蘇的經過~



和流蘇的相遇~是在田尾~


當時相中的那一棵流蘇~因晚了一步~所以被一對母女給買走了~


懊悔之際~站在已然繫上已有買主標記的流蘇底下~一望再望~


我的流蘇~就這樣飛了嗎??


店裡的工作人員~可能看見我眼裡的懊悔~或是我嘴角的口水~


走近問~你們要買流蘇嗎??後頭還有幾棵~要不要看看??


就降~飛走的流蘇~又重回我家庭院了~



前院裡的流蘇~是在數棵流蘇裡一眼就瞧見的~


雖然她的型態不如一開始看中的那一棵~


但是也因為這樣的理由~所以順利的從6張小朋友砍到5張小朋友~


於是~一口成交~當場就把這一棵不算小的流蘇扛回家了~



自己找樹~買樹~載樹~種樹~一切都是自己來~


而這也是前院改造的最大重點~更是縮減預算的一個好方法~


也因此~前院的DIY改造~比一開始交由吳天良先生規劃的費用還來得低廉~


這裡所謂的費用~包含了眼前所見的一切~像南方松~植栽~草地等等~


下一回~再來個前院改造的經費總分享~



改造後的前院~就只有兩個字~滿意~


而整個視覺感受也和一開始吳天良先生規畫的有所不同~


吳天良先生的規劃~事後細想~其實有些單調~


如今看到自己改造的成果~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設計~


怎麼講呢~多了許多層次~一入門不至於就直接瞧見連接室內的陽台~


我想~也因為多了這些變化~所以前院的感覺是更活潑的~更舒適的~也更放鬆的~


而該綠的也綠~更應該是前院改造成功的一個大秘訣~


所以最終成功的原因~還是在於~人豬分道啦~


只是說來也妙~人豬分道後~阿妞頓時對台北草失去興趣~


圈圍在她那一端的台北草~也因為少了豬嘴的襲擊~竟也慢慢的綠了回來~



綠綠的一片~即使沒有花兒點綴~也是很舒暢的~



有層次變化的南天竹也意外的修掉過於單調的白牆~


慶幸當初選擇的是南天竹~而非蔓性玫瑰~


否則整個感受肯定又會跑掉~



在南天竹底下的繡球~因為有南天竹的遮蔭~所以長得還不錯~


最近觀察~繡球所在的點~有些許的陽光會透過南天竹葉片灑落~


而這樣的陽光不至於過於強硬~所以也就沒有葉片灼傷的問題~


喜愛繡球的人~一定要記住~夏天的遮蔭是很重要的~


否則繡球可是會死給你看的喔~而且還是被陽光燒死的~



室外梯下的粉色露斯塔~看起來是不是很眼熟啊??


感覺~~被豬理過頭??


是的~沒錯~偶爾忘了把小門的鎖關上~所以還是讓阿妞在無人關照的情況下偷跑了幾次~


跑出南方松小門的阿妞~第一個上門捧場的就是他的老情人~露斯塔~


也幸好~露斯塔算是耐咬的~幾場大雨下來~也慢慢回復了~


石板間的蔓榕在少了阿妞陪她玩~我拔你種的遊戲後~也爭氣的在石板間爬開了~



很有趣的石板生態~


有草~有蔓榕~有青苔~還有自各兒長出來的非洲鳳仙~


這一區基本上我是不理會的~任由她自己變化~我想這也很有趣~




入口處的雪柏~


一開始這裡擺放的是羅漢松~


第一棵羅漢松~因為阿妞和屁屁打架~結果阿妞把屁屁打飛了~


而屁屁撞到盆栽~整個碎開來~所以羅漢松移植到蛋蛋後花園~


第二棵羅漢松盆栽接著擺上~結果某天傍晚下班~盆栽也碎裂一地~


兇手肯定是阿妞~只是阿妞和鬼打架了嗎??


最後~這一棵雪柏代替上場~


我想應該不會再被阿妞打碎了吧~




流蘇的到位~替整個前院增加不少可看性~


想像流蘇的位置如果改以直廷廷而上的山櫻花~我想應該就沒這樣的味道~


所以很慶幸~在最後的那一刻遇見了白流蘇~


而更慶幸~我選擇了她~


期盼明年四月的那一場流蘇雪~可以如同今年的紫葳花雨~一樣茂密~一樣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