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翠~鮮嫩的地瓜葉~是新鮮現拔的喔~


尤其這段時間大雨不停歇~給足了地瓜葉生長的水分~


導致攀爬在田野間的地瓜葉~好大一片~


每一葉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可口~鮮嫩欲滴~


現採的地瓜葉~在大水桶裡泡過水後~就直接送入蛋蛋或阿妞的豬嘴裡~


看他們吃得開心~我也好開心~


而最過癮的應該是~把豬牽出去讓他們自由吃到飽~這樣的爽度肯定會很高~


只是~為了避免~豬牽出去就趕不回來的窘境~我想~還是算了~


當媽的新鮮現採~再快速的送進豬嘴比較安啦~


說到牽豬出去溜~妞妞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出現在大廣場了~


實在是廣場裡這一陣子突然出現了許多大野狗~


而我不想把阿妞變成訓練野狗狩獵能力的大山豬~


所以阿妞還是乖乖在家裡當他的黃豬大閨妞吧~


那蛋蛋呢??


嗯~我肯定蛋蛋很想外出溜溜~


因為已經被他跑了好幾次了~


尤其當我們在裡頭~捲門稍微開高一點時~蛋蛋都一臉渴望向外走的豬臉~


就拿昨天來說~我在後頭的花園裡看花~而蛋蛋照例站在捲門下探~


看了看捲門的高度~再望望蛋蛋的高度~應該走不出去~


再加上附近的某戶住家~一位喝了酒的中年人正在發酒瘋~


所以我也不打算出去和他打照面~免得掃得颱風尾~還是看花的好~


就在我看阿看之際~一個回頭~阿蛋ㄌㄟ??


本來站在捲門下方的蛋蛋消失了~~


豬ㄌㄟ??捲門沒開高阿??


蹲低身子一看~捲門外那漸行漸遠的背影不正是吾家愛蛋嗎??


他怎麼出去的??蹲低身子ㄕㄜˊ出去的嗎??


不會吧~~胖豬有練過軟骨功阿~~


捲門趕緊一開~只見不怕生的蛋蛋好奇的直往吵架的聲源走去~


不會吧~胖豬也愛看熱鬧嗎??


於是趕緊拿出地瓜一條來~在胖豬的咪咪眼前晃一晃~


來喔~阿蛋~地瓜給你吃喔~


我深信蛋蛋遲疑了一會~最後才決定往回走投向地瓜的懷抱~


看到蛋蛋對外頭的世界感到那麼的好奇~


當我在溜浩呆時~我都會突發奇想的說~改天來溜蛋蛋好了~


因為附近的環境還蠻適合我溜蛋蛋的~


而即便有大野狗~我深信~蛋蛋的size應該會讓野狗打退堂鼓才是~


可是我又很擔心~萬一溜得出來溜不回去~我是要叫救人~還是救豬阿??


所以算了~還是想想就好吧~


還是浩呆ㄇㄥˇ溜~


說到浩呆~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溜寵物的樂趣~


之前帶阿妞外出~其實都是阿妞在溜我居多~


因為阿妞比較像主人~她都一股逕的走在前頭~我則盡責的跟在後頭~害怕阿妞遺棄我~


然後每次都是我想回家了~阿妞逛得正開心~壓根不想回家去~


所以帶豬出門~美其名溜豬~其實誰被誰溜都還不知道呢~


而反觀浩呆~肯定是我們溜他的分~


放繩後~他也會跟緊緊~害怕走丟去~


因此跟浩呆出門~我可以很輕鬆的走我的路~看我的風景~一點都不怕一轉頭浩呆不見了~


甚至於~很多時候都是浩呆自己溜自己~


我只要負責幫傍晚時分把他和牽繩一分為二就行了~


一定有人會問~狗不會跑丟嗎??


不會ㄟ~這幾個禮拜來都是浩呆自己溜自己的時刻居多~


反正外出跑跑後~浩呆見我還沒出門~他就會回車庫找~


見我還在車庫~他就又安心的跑出門了~


一點都不需要害怕他會對郎走~或是跑丟~


所以該說浩呆聰明還是浩呆呢??


我想還是浩呆成分居多啦~


因為今天傍晚~我看見~浩呆~開心的~吃著~蛋蛋~稍早~撇下的~D賽~


ㄜˇ~還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幸好~我家蛋蛋不會吃狗屎~


因此在吃屎這件事來說~豬比狗有格調~


這一點~請狗友不要反駁~因為蛋蛋媽真的有幸目睹過好幾次~狗搶著吃D賽的狂熱勁~


就像阿嬤說的~乾掉的D賽~和那個黑黑的巧克力還真的有點像~


不知道浩呆吃著蛋蛋D賽的心情是這樣嗎??


狗裡眼裡出巧克力嗎??


還是目周灰灰~D賽看做~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