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妞妞這次的生病~讓我開始省思~寵物在我們心目中的價值~


那天在達爾文醫院裡看見了一些蠻特別的寵物~


特別~並不適因為他稀有或昂貴~


而是~他被特別的對待著~


文鳥~很普遍的鳥兒~一隻可能幾十塊錢就有~


只是~當他成為主人心目中的寵物時~


他的價值就遠超越於那可衡量的數十塊~


玄鳳~價值比文鳥貴一些~但是當他生病時~


心急的主人~耗掉一桶毆豆麥的油量~努力尋了來~


妞妞~價值又比玄鳳貴一些~


驚慌的主人~遠從嘉義殺上台中~


最後繳了沒健保看病夭壽貴ㄟ2張小朋友~


雖然醫生還不好意思的解釋說~因為你家的妞妞卡重~所以卡貴~~


體重卡重~所以卡貴~這樣我也不會有賺到的感覺啊~~


醫生~~給我打折卡實在啦~


只是~有過付了20多張小朋友才把豬從醫院贖回家的挖地瓜經驗~


2張~~~我含淚以"付"啦~


我想~因為有過那種大失血的經驗~所以當我聽到2張小朋友時~反而沒太大的震驚~


而當我沒露出那種~ㄏㄚˇ~那ㄟㄗㄟˋ貴ㄟ神情時~


醫師反倒不自在了起來~所以才善良的跟我解釋~一切都是卡重所致~


唉~紀醫師~我都不好意思說~這個~不是最貴的~


而以上兩次醫藥費的加總~其實價值早已遠遠超越妞妞以斤計價的身價了~


再說~要比重計價~絕對是蛋蛋值錢~妞的37公斤~算什麼??


看了這些例子~以及自己的貼身經驗~


他們的價值在哪呢?


在於在主人的心目中~他們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特別~


我想~面對妞妞去年讓我荷包大失血的實例~


許多人~一定都會覺得我瘋了~一頭豬~再養就有了~幹嘛花那麼多錢救~


是阿~豬是很多沒錯~但是我的妞妞就只有一隻~


不在了~其餘的豬對我來說~都不是特別的~


也也許~我不曾把她當豬看~而是女兒~


女兒生病了~心急的父母~只想著~如何救她~其餘的~怎會是重點~


所以當手術結束的深夜十點~和醫師結算著當天的花費~才讓我熊熊想起~


對ㄏㄡˋ~自建後戶頭幾乎都呈現支出狀態~


阿~錢到底夠不夠我們平安地走出醫院??


幸好~幸好~印象中~領完剩沒多少~~真是驚險阿~


我想~這個社會裡還是有很多是真心把寵物當家人看的好主人~


長大~生病~厭倦~搬家~結婚~生兒育女~都不會是他們把家人遺棄的藉口之一~


社會~該替這些人拍拍手~這個年代~負責~真的是一件很難實現的事~


再多的信誓旦旦~最後默默地消失在養豬家族裡~


你們當初大言不慚說你很愛的豬~沒她不行的豬~哪去了??


我們~都心知肚明~


這篇文~想說的是~這社會裡~會為了老邁生病的寵物疲於奔命的好人還是很多~


這些人才有資格養寵物~


至於把寵物當累贅~或視為負擔的人~你一開始~就不該接近他們~


家有寵物的你~是哪一類型的主人?


以愛來衡量他的價值??


還是以現實來衡量他存在的必要??


其實~昨天把妞的X光片放到臉書上~純粹只是想請高醫師幫我判讀她的腸子狀況~


結果也意外引來一些朋友的關心~


其中~我大妹的用詞"牠"怎麼了~讓我有些不悅~


長久以來~我用的都是他或她~不會是牠~


因為他們對我是特別的~怎麼會是牠呢~


只是~我想也無法要求別人和我一樣~


總之呢~養了她或他~他們就是家人~


請不要利用任何藉口或理由遺棄她~


走在路上~常會遇見老了~殘了~病了的狗狗~


他們的存在~只是突顯出這個社會的水準~


請大家不要破壞自己的形象~善待他~直到最後一刻~


最後~我家妞妞目前逐漸好轉中~謝謝關心她的朋友~


希望這一次是真的好轉~而非時好時壞的時好~


因為好轉~所以我家的顧門豬現在正盡責的站在門外值日著~


透過監視器~看見阿妞又站在門邊等食物~


最平常的動作~卻是最深的感動~也是最值得珍惜的舉動~


蛋蛋~妞妞~要一直健康喔~


繼續吵~繼續叫~繼續亂~沒關係~我支持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