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九個多月~開伙也九個多月了~


這九個多月的時間裡~我可是一位粉認真的廚娘喔~


想當初~我姊還大力預言~我的煮菜生涯應該是三分鐘熱度就可以解決掉的~


沒想到~沒想到~我個人竟然破了這樣的預言~我是認真ㄟ~~


我的認真~連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周七天~我平均可以煮上個4-5晚~這樣的頻率~在現今的家庭裡~


尤其是小家庭~應該可以獲得愛煮牌坊一座了吧~


而我想大家最為關心的~應該會是蛋爸的腸胃現況~或是我家的張國洲用掉幾位了~


其實在此~我要跟愛護蛋爸的朋友報告個"榮幸"的消息~


最近蛋爸榮獲了"噴屎老怪物"的美名~這是在繼殭屍道長後的另一個美名~


沒辦法~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家的殭屍妞都沒出門玩耍~所以道長也派不上用場~


阿~不就幸好~還有噴屎老怪物這個尊稱~


我想~講到這~大家應該會開始做聯想~蛋爸吃完我煮的飯~急忙地坐在馬桶上~執行他的尊稱~


只不過~大家的聯想也錯了~蛋爸絕對不是在吃了我的飯後才開始噴的~


而是這是蛋爸多年來的習慣~早噴一次~下午噴一次~睡前再噴個一次~


你看~他噴的時間~都不在我的吃飯時間裡對吧~所以~他的噴和我無關喔~


因為蛋爸這麼會噴~所以聰慧的我~靈感一來~當場賜他"噴屎老怪物"一枚~


就此~噴屎老怪物這句話~變成掛在我嘴上的一句話~多貼切阿~


不過~每每聽見他的噴射聲音從樓上傳來~都讓我有些小擔憂~


阿~你這樣噴~我們家的馬桶是要不要緊阿??


更甚於~其實我也會擔心~一天噴這麼多次~正常嗎??


只是噴屎老怪物不是叫假的~他常面不改色的回我一句~這樣才是正常的~哪像你~滿肚子大便~


是嗎??


那蛋媽順道在此做個調查好了~你~一天~噴幾次??


答案應該是1居多吧~


所以一天噴2-3次的蛋爸~你們說~該不該叫他噴屎老怪物阿~~


講完噴屎老怪物這麼有味道的話題~


接著就來看一下~很有畫面的照片吧~


我命名為~優雅的做菜時刻~


在這9個多月的煮婦生涯裡~讓我深感~其實~煮菜並不難~最頭痛的應該是下鍋前的預備動作~


而下鍋前的洗~切等備料動作也常是讓廚房成為戰場的一個主因~


可是~說句真的~我很不愛這樣的混亂場面~我喜歡有條有理的擺放~


因此~邊備料的同時我就會邊整理~


所以備料完畢後~我家的檯面長這樣~


燈燈燈~整齊吧~


食材一樣一樣放~盤子也在一邊待命~該要的調味料也在一旁stand  by~


這樣等一下開火時~才不會亂了手腳~


沒辦法~廚藝不精的我~臨機應變的能力不是很強~最好一樣一樣等在一旁~這樣卡安全啦~


而在做菜的同時~我最討厭噴屎老怪物在一旁礙手礙腳~


總覺得~他馬桶噴不夠~預備亂我的廚房來ㄉㄠˋ~


所以有他在~檯面就是亂亂亂~我要跟在一旁收拾~反而更累~


也因此~我煮菜時~噴屎老怪物~閃邊去~



整齊排列的食物~預告了我家當晚的菜色~


香煎蔥花蛋~



菇菇配豌豆~豌豆蘿蔔再紅綠配~



熱鍋後~調好味的蔥花蛋下鍋~


嘿嘿~煮了九個月才突然驚覺~阿~之前都沒等鍋熱~


怪不得~每次煎蛋都會"著ㄉㄧㄚˇ"~


一直到後來的恍然大悟後~才開始煎蛋不黏鍋的好日子~



還算完整的煎蛋~


嘿嘿嘿~之前因為沒等鍋熱~所以翻面時~一定都會破蛋~


熱鍋後下蛋~煎出來的蛋總算比較有色相了~


而從煎蛋的色相來看~我相信我的廚藝絕對是精進中的~


以前蛋爸都問我~你的蛋~怎都一塊一塊的??


我都回~這樣吃的時候比較好夾阿~


其實根本就是被我翻爛~然後乾脆把他弄更爛~標準死不承認的官方說詞~


呵呵呵~我很有當官的料吧~


所以呢~我爛帳一堆~你們活該買單~大老闆還外帶一句~我們不懂珍惜~太"討債"~



再來第二道~跳的比較快~


其實因為口感的要求不同~所以香菇和蘿蔔要先加些許水下鍋拌炒~


等到蘿蔔稍微軟爛~香菇也入味了~最後才加入豌豆一起拌炒~


起鍋前~再隨意的灑些鹽巴就好~


記得~是隨意喔~~我煮菜~都是隨意~



起鍋後~賣相也還不錯吧~


而吃起來的口感~該軟的軟~該脆的脆~算成功~



最後一道~香煎牛肋條~


牛肋條是我們近來的最愛~


之前都買牛肉片~結果比較貴不說~煎起來的口感也不佳~


上次到好市多~恰巧遇到牛肋條試吃~一吃~好吃ㄟ~價格~也便宜很多~


而最大的重點是~完全不需要技巧的把他煎到熟就好~


即使煎過久~也一樣不會太老~


這對常把牛肉煎老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


而牛肋條不單單能煎~也可以燉~作法上比肉片豐富多了~


於是買回家試試吧~


香煎時~切成薄片~在蒜頭之後下鍋~


快熟時~撒些鹽巴以及胡椒鹽調味即可~



起鍋後~連同蒜頭都是好吃的喔~



除了這樣料理外~我也把它拿來燉煮過~


燉煮時~切大塊~熱水川燙洗淨後下鍋~


鍋裡同時擺放滷包~紅白蘿蔔~老薑切片~蔥切段~水~米酒少許~醬油等~


通通丟入鍋後~蓋鍋蓋~大火煮到滾~之後切小火慢慢滷~


滷的過程中~記得一定要把上頭的油渣撈掉~這樣看起來更為清爽~


而在燉煮的過程中~整個廚房~香噴噴的~


燉好的肉~一次吃不完~可以留著下次~甚至於~在下一次下點麵~加些水~調個味~


就又是一道好吃的牛肉麵~cp值算很高喔~


三道菜合體後~當晚的晚餐~很豐富吧~


兩個人吃~嘟嘟好~永遠不怕有剩菜~


這樣的菜色~搭上香甜的地瓜飯~健康營養都滿點~


地瓜搭著飯煮~一來~可以省掉米的用量~二來~煮好的飯~變得好甜~


之前~沒加地瓜時~一餐都要煮掉一杯半的米~


一杯半~還是我刻意控制那頭老怪物飯量時所用的量喔~不然之前都要煮到兩杯米~


加了地瓜後~一杯米飯就足夠塞他的胃了~


所以地瓜真的是很棒的食材~因此~我家的地瓜~不單單是妞妞和蛋蛋的食物之一~


更是我們倆晚餐的加味飯~


看完我家的地瓜飯~心動了嗎??


趕快去買吧~真的又香又甜又健康~


熬成粥~不加味~就自然有甜味喔~我想家有學吃的小人兒~這樣的粥品應該很吸胃~


新手媽媽~可以把地瓜熬爛來試試喔~


我家妞妞大病初癒後~我都讓她吃這樣的粥~真的還不錯呢~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