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阿肥也即將六歲了~


六歲~意味著養豬的年數~


近2190各日子來~因為養豬~讓我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


而這麼長的一段日子來~從獨自的摸索~到聚集成社~再到冷冷淡去~


養豬這條路的心路歷程起伏是如此之大~


一直到今~許多資深養豬戶~選擇在複雜的人際因素下~默默沉到水面下~


默默的看~默默的聽~默默的養好自己的豬~


他們說~他們要當個自私的養豬人~養好自己的豬就好了~


其餘的~不願多管~


想當初~大家的熱情~被諸多的人事消磨了~被一件又一件棄養事件打擊了~


六年來~知道的情況下~出手救助~結果~含淚而返~遠多於欣喜的救回~


在無可挽回的情況下~帶著遺憾的消化掉蛋蛋的同胎之情~


那件事~兩年多了~曾經~無數的眼淚為他們難過著~


兩年後~每當提及此事~依然有著許多的遺憾~


救與不救~一念之間~但~結果往往不是我們所能預料的~


畢竟~主人放掉的生命線~旁人的我們~不見得能順利的將他接起~


常常~只能無奈的看著生命線逐漸飛去~


這麼多年~常思索著~人的複雜~才是讓人冷淡~死心的主因~


為什麼不能單純的愛著~守著自己的寵物??


為什麼總要牽扯進一切的人~事~成為合理的藉口??


為什麼最最單純的關懷~會成為另一種誤解??


為什麼真正的愛是要比較的??


為什麼就不能把每個人的關注~詢問~當成是另一種愛的表現??


大愛~小愛~如何區分??


愛與不愛~如何劃分??


對寵物好的就是愛嗎??


只是所謂的好~也只是每個人的解讀~對寵物來說~他們真正所要的是什麼??


你聽過嗎??


將阿肥和蛋蛋帶離舊家~在旁人看來~我不離不棄~盡力的守護著他們~是個很棒的主人~


用心的替他們打造一個家~是件很棒的事~


只是~看著他們我總有種感傷~因為那樣的家比不上他們生活了數年的舊家~


看著阿肥近來的異常~突然思考著~讓他們搬離舊家的決定是否正確~


如果阿肥還在舊家~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事了呢??


今天的早餐~阿肥還是不吃~


默默的晃到水龍頭下~就著水桶~喝著冰冷的水~


端出溫熱的早餐~香噴噴的早餐~聞一聞~默默的晃回他的窩去~


讓蛋蛋賺到兩份早餐~


阿肥~你到底怎麼了??


昨晚的晚餐~你吃了~


今天早餐~你又不吃~


看著你乾乾的鼻頭~看著你不太有精神的身影~短短幾天的時間~你怎麼了??


叮嚀蛋爸晚點準備橘子和菜包給你~你吃了嗎??


可別再讓蛋蛋白白賺到多餘的餐點阿~


接連離去的生命~你可別加入阿~


只是今天也突然想到~你是阿公的化身這件事~


多年前~大姐戲稱~你看~阿肥的樣子和神態~是不是和阿公很神似??


最熟悉阿公的阿嬤~默默的瞧了瞧你~默默的笑了一笑~


這抹微笑裡~不知道是否印含著見到熟悉的家人的那份感情~


只是~自此~阿嬤待你就像阿公在世時一般~


偶爾的吵架~偶爾的鬥嘴~那份神情~那份脾氣~就猶如當年阿嬤照顧著久病的阿公一般~


偶爾~阿嬤語出~上輩子顧你顧無ㄍㄠˋ~這輩子顧來ㄉㄠˋ~那份無奈~竟和阿公生病末期那麼相似~


而奇妙的~現在的我照顧著你~看著你有氣無力的身影~竟有種熟悉的感覺~


好像最後一次在家裡見到阿公~用著無奈的眼神看著我的樣子~


那時的阿公因為久病~暴躁的脾氣早被無奈的身軀給困住了~


看著今晨的你~我的內心突然一驚~


當初阿公在臥病在床近六年的前夕~離開了~


而今年的八月~是你我相遇滿六年的日子~


難到~意味著你將和阿公一樣~在被照顧了近六年的生活前夕~準備離去??


你再離開~就是第四位了~


蛋蛋已經是孤兒一個了~連你也走~他連各欺負的對象都沒了~


所以請你別和阿公一樣~在麻煩了我們近六年的前夕選擇離開~


我對你們的愛是自私的愛~


希望你們健康的活著~用力的吃著~開心的睡著~以著寵物豬的姿態~


如果你們會說話~這樣的愛你們願意接收嗎??


只是原諒我們~我們只能以著我們自認為的方式來愛你們~


愛~沒有大愛小愛~只有希望你們好的那種情感~


吃飽~睡暖~安全的過每一天~就是我們對你們的愛~


近來~許多人都很喪氣~我也一樣~


看著阿肥的食慾不正常~看著他好似生病的模樣~


再加上一些讓人難過的消息接二連三的傳來~家族裡一隻接一隻我認識的豬豬一一離去~


都是生病死去的阿~~短時間內~生病~不吃~離開~


阿肥~你要加油阿~能試的我會盡量試~你要加油阿~


也希望家族裡的豬友們~可以打起精神~不要因為人的關係而失去你們對豬豬的熱情~


人是人~豬是豬~不要讓豬因人而受牽連~


沮喪時~就默默的照顧自己的豬~


不要理會外頭的風風雨雨~因為風雨總會離去的~


只是~最近的天氣也太冷了吧~


搞得我的心情就像外頭濕冷的天氣一般~不美麗阿~


陽光~我需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