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再度見到久違的陳大哥了~


再次的碰面~是為了把車庫~以及之前因冬季的一場大雨而發現的滲水問題做個解決~


四樓北面側邊窗的滲水問題~在當初陳大哥和阿宏師 的會勘下~確定是矽利康打得不夠完善所導致的~


因此今天~陳大哥帶著一名師傅進來~把側邊 窗拆開來重打矽利康~


而頂真的個性果真始終如一~


當初的滲水只發生在四樓北面的一扇窗上~


結果我看師傅一層一層的逐一把北面窗全部拆下來重新檢視補打一番~


好奇的問了師傅~怎麼全拆了阿??


師傅悠悠的說~頭家講要全用~


這裡的頭家指的是陳大哥~


就當師傅已經把北面窗全部處理完畢即將離開時~


突然間~又看見陳大哥帶著師傅要重新上到四樓去~


好奇之餘~又問了~不是都弄好了嗎??


對阿~不過想說都來了~就順道把南面的窗戶再檢查補打一次~陳大哥盡責的說~


阿~不用了啦~之前好幾場大雨南邊的都沒問題~北邊的也就只有四樓那一扇有而已阿~不用了啦~


就這樣~在我的勸阻下~師傅總算可以收工了~


結束了4樓矽利康補打的工作~後院圍牆追加的長條玻璃也一併裝上了~


有鑑於~每當風大的日子~後院的眾多植栽都瞬間起乩~


看著他們搖頭晃腦~在風中狂甩頭~這一幕實在讓我感到心驚~


而瘋狂過後~每棵植物的頭頂都紛紛掛上"臭火ㄉㄚ"的咖啡色印記~這一幕更是讓我心疼~


於是~趕緊把牆面上向北的開口補上清玻~


希望多了這一層保護~可以減少他們起乩的機會~


結束了家裡的這些小工程~一群人轉移陣地來到車庫~


來到車庫這~我就必須緊跟著了~因為家有餓豬阿~


我實在很擔心~阿肥會不會趁著師傅爬上高高的鐵梯之餘~用他帥氣的豬嘴一頂~


碰的一聲~我相信~往後我家絕對會被師傅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也更深信~往後只要提到我家~工程款項裡絕對會增添一筆~傷殘費~


所以當他們一群人聚集在車庫裡~討論著該怎麼封補鐵捲門旁的那一道縫隙~才能達到美觀又實用的功能時~


我也緊跟在旁~盯著那兩頭豬~


幸好大館二館算是見過大場面的豬~


ㄜˇ~搬家算是大場面吧??


所以即便玻璃廠商當場裁切著預備封上的角鐵~發出雞雞雞的刺耳聲響~


蛋蛋依然紋風不動的睡他的~


真的~在此我要替蛋蛋的睡功歌功讚揚一番~


蛋蛋的睡功真的不是蓋的~真的是睏到死死昏昏去~


那一晚~叫著他吃飯~一聲~兩聲~三聲~沒反應~


熊熊之間~我嚇到了~不會吧~蛋蛋將是家族裡第三隻送走的豬嗎??


因為他一點反應都沒~就在我即將喜極而泣的衝過去抱著蛋蛋狂喊~不要~不要~你不要走時~


他~慢慢的~奮力的~把自己肥胖的身軀立起來~回魂了~


有這等好功力的蛋蛋~在今天早晨雞雞雞的伴奏下~他依然睡他的~


而阿肥呢~一開始~只是警覺的坐著聽~


越聽越不對~所以他有點躁動的站起身來~


最後呢~雖然沒有蛋蛋的不動如山的精神~不過也只是ㄘㄨㄚˋ了幾顆豬屎罷了~


這算是勇敢的了吧~


而就在我的監督下~玻璃廠商順利的把日前打得過多~流積到玻璃下方~堆得有點像一ㄅㄨˇ屎的矽利康割除~


總算還我一大片漂亮的車庫玻璃了~


緊接著~玻璃商詢問角鐵的封法~


從外面封??還是從內部封??


從外封~對玻璃廠商來說~是最簡單的~直接打上矽利康固定即可~


只是貓毛的陳大哥左看右看~說了一句話~這樣H型鋼的結構就會被蓋住~不完整~


於是和他配合多時的玻璃廠商~鼻子一摸~從內封吧~


只是從內封~就必須當場裁切角鐵~好跳過鐵捲門的控制器~


不過對陳大哥來說~能把完整的H型鋼裸露出來是最重要的~


就在一番忙錄下~角鐵總算順利把會"漏風"的那一個缺縫補起來了~


這個縫隙一補起來~對阿肥來說絕對是好事~


因為往後就不會再有冷風從他的前方吹了進來~


其實~這個縫的存在也是正常的~因為它位於結構體和車庫H型鋼間~


只是~陳大哥認為~這個縫如果不修補~往後雨季來臨~雨水將從這裡往內潑~


而車庫內所有需要用電的設備都擺放在這~實在有些危險~


因此~幾番衡量~決定把它封閉~


而該怎麼封~才能封得美觀~在陳大哥的考量下~角鐵的做法就出現了~


這個工作一結束~整各車庫工程~就完全告一個段落了~


因為一切都完善了~


陳大哥離去前~又頂真的問了我們~還有甚麼問題沒~


沒沒沒~至少目前是沒的~


當然我也希望~以後也不要有~


而從今天的諸多小工程來看~陳大哥的頂真~果真是始終如一的~


並不會因為我們已經入住多時而有所鬆懈~


能遇到陳大哥~真的是我們的運氣~


這年頭~有這種做事精神的人真的不多了~


在此也祝福陳大哥~工作滿檔~檔檔順利~謝謝你的幫助~有緣~我們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