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成語故事館不推成語~要來改推~肥豬勸世錄~


俗話說~冤家宜解不宜結~冤冤相報何時了阿~


如此一來一往~對彼此~又有何好處呢??


而把這句話套用在我家大館和二館身上~


身為館主兼清潔維持工的我~真的要跳出來呼籲一下~


阿肥~蛋蛋~請收斂你們的屎意好嗎??


縱然~對彼此有再多的不爽~也不要任意的放縱你們的菊花口~隨意在別人家的大門前開放~


年過了~菊花可以不用再那樣隨意盛開了~~通通給我收收收~


我會發這篇沉痛的言論~實在是因為我又看到超沒天良的那一幕~


日前~蛋蛋的門面被阿肥拉了屎~這件事剛過沒多久~


就在昨天傍晚~我發現~屎又來也~


而這次的苦主~角色對調~阿肥成為另一個受災戶~


各位~~你看過最恐怖的豬屎長怎樣??


蛋蛋媽說~最恐怖的豬屎是~


本該是圓潤的~酷似巧克力的~豬屎~


突然間~像是被卡車輾過一般的平攤在地面上~


而顯然的~這部卡車的力道和阿肥差不多~


所以巧克力豬屎~以著非常緊密的姿態牢牢的和地面吸在一塊~


掃把用力掃~不起來~


小鏟子用力鏟~起一半~


刷子用力刷~再起一半~


而豬屎之所以會這樣牢牢的緊黏在地面~依我的判斷~


應該是在新鮮剛出爐的那一刻~就被阿肥牢牢的壓在地面上玩摔角~


於是~新鮮現拉的豬屎~就這樣在地面上留下了他來過的痕跡~


看著阿肥一然茫然的坐在他的被上四處搜尋著這奇怪的味道~


接著~決定來各大轉身~背對著他找不著的豬屎睡大覺~


這叫~鼻不'聞為淨嗎??


只是阿肥可以這樣豁達的假裝~我看不見~我聞不到~


身為館主的我~卻無法漠視那幾顆被壓扁的豬屎殘留在地上~


於是~先拿出小鏟子~認真的蹲著鏟~鏟了老半天~發現~濕濕黏黏的豬屎不是那麼好拉起來~


接著只好認命的抄起一桶又一桶的水~


拿起刷子一次又一次的刷過~


就在我努力時~放屎的那一頭~睡得正香甜~


被放屎的那一頭~則背對著這一幕~假裝看不見~


再一次被這一招超級沒品加沒天良的奧步刺激到~


蛋蛋媽一定要嚴正的呼籲~豬屎宜"結"不宜"解"~冤冤相"棒"何時了阿~


我知道你們沒讀過冊~一定不知道他的意思~所以我翻譯一下~


就是說呢~~請你們好好的節制一下你們的屎意~不要任意在別人的門前解放~


因為~互相棒屎來棒屎去~是要棒到哪一天才能結束呢??


以上這一句勸世語錄~也贈送給各位格友~


為人處事上~請你秉持著~冤家宜解不宜結的心態~


在菊花口的收放上~請豬豬秉持著~豬屎宜結不宜解的心態~


這樣~我相信~不管走到哪~都會有朋友的~


因為你有屎~別人也有屎~


你會拉在他門前~總有一天~他也會拉回你門前的~


而這樣惡性循環下去~倒楣的永遠都是我~OK~


所以隔壁的大館二館~請收斂你們的菊花口~


不要讓他盛開在別人的家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