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許多行業年後正式上班的第一天~


大家的魂~應該還有一半以上在外遊蕩才是吧~


只是~不管你的魂是在麻將桌上游阿遊~還是在熱門景點塞阿塞~


重點是~今天已經大年初八了~緊回魂喔~


大年初八了~三隻小豬成語故事館也即將推出應景的成語來應應景~


所以請大家跟蛋蛋媽這樣念~魚躍龍門~


下一句接~豬咬龍腿~


是的~龍總都是龍的啦~


龍年到~我家除了三隻小豬外~還有一隻年紀轉眼間已來到3開頭的老龍~


這隻3開頭的老龍~在他的本命年裡~算是犯太歲的一個年~


所以賢慧的我~早在大年初一那一天~就帶著這隻老龍上天公廟安安太歲~外加帶回2包吃平安的平安麵線~


說來~這2包麵線實在是有夠給他貴的~花了我快近2000大洋~


喔~不對~更正~是老龍的近兩千大洋~不是我的~


拿回麵線的當晚~賢慧的老龍就說要來煮個麻油麵線~平安平安一下~


只是~老龍的煮麵線功力比我遜多了~好好的一包麵線~竟然可以煮成麵線糊~我也算ㄏㄨˊ了他~


而我個人也認為~煮糊的麵線是老龍未來的一個運勢代表~


因為緊接著就發生了~豬咬龍腿的成語故事了~


話說大館二館進駐也已經幾個禮拜的時間了~


這幾個禮拜~我個人更是認為~瘦身有成~減肥有望阿~


也可能是瘦身成功的一個代表作吧~


靈活度較高的二館~可以快速轉身咬老龍已經不是甚麼稀奇事~


奇蹟的是~就連已經痴肥多年的大館~阿肥兒~


在那一天~竟然也展現了他高度的靈活力~


從好好的趴睡姿勢~一躍而起~快速的往老龍腿攻了過去~


這一幕~讓一旁的我看了真是感動萬分~原來~大館還有這樣的活力阿~


是瘦下來了??還是吃掉糊掉的麵線帶來的爆發力呢??


不是我壞心啦~老龍都被攻擊了~我還有心情笑~


而是老龍的活力也算不錯~並沒有因為3開頭的歲數而變緩了~


所以當阿肥跳起來的那一刻~他也趕緊的跳離開~


否則被阿肥咬到~說出去應該會被笑鼠吧~


只是這一幕~讓我深覺~原來~兩館的身材應該還是有救的~


來了幾個禮拜的時間~走起路來感覺俐落多了~


再繼續下去~不出幾個月~應該就可以苗條苗條的了~


兩館~減肥尚未成功~肥豬仍須努力~加油阿~你們一定可以的~


雖說減肥是很有希望的~然而~對於兩館彼此間的愛恨情感~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好~


同居幾個禮拜以來~偶爾~二館還是會走到大館的窩旁尿尿去~


只是~除了頭幾次洩水坡度沒抓好~豬尿回流到蛋窩外~


越到後頭~二館已經可以很棒的掌控住自己的豬尿而不致於回流到自己的窩裡去~


這~算是一個進步吧~


而大館呢~越到後頭~更是展現出他店店吃三碗公的氣勢來~


那一天~天氣晴~二館晃到後頭做日光浴去~於是~蛋窩整各放空~


突然間~大館站起來準備尿尿~


一看~蛋窩無豬在~於是~大館晃著他的豬腿走了進去~姿勢巧好後~愉快的尿了一泡洩恨尿~~


而另一頭的二館~渾然不知自己的蛋窩已經淹尿了~


從那一次以後~即便二館就在窩裡睡~


大館也會盡量走到離二館最近的點去尿尿~


而就在今天中午~我看見一幕超沒天良的畫面~


那個鐵捲門一開~一ㄅㄨˇ~一ㄅㄨˇ~不算小的豬屎就卡在蛋窩眾多破布裡的一角~


然後~二館的豬頭剛好對著那一ㄅㄨˇ不算小的豬屎~睡得正香~


而拉屎豬~顯然的~就是正在對面睡得很天真的大館~


一臉~屎不是我放的無辜樣~


唉~兩館如此勾心鬥角~苦的絕對都是我~


所以俗話說~在乎的會做死~指的應該就是這樣的事吧~


二館一點都不在乎他的門面被拉屎~拉尿~


大館也不care他就拉在~尿在二館的門面上~


而唯一在意的我~就成了那個必須打掃整理的苦命女了~


看著二館的窩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大館最甲意的拉屎拉尿地~


我也趕緊催促著老龍~快快快~把超大鳥籠組起來~


我要把蛋蛋挪到阿肥的隔壁睡覺去~


至於進門旁的磚牆處~就成為他們專屬的便所孔吧~


因為細心的陳大哥早早就在磚腳下留了兩個排水的小孔~


蛋窩撤離後~即便真的變便所~清理上也算方便~那就隨他們去吧~


唉~甚麼時候我才能看到他們相親相愛的那一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