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進入倒數五日計數中~


回想十月之初~


面臨的難題是~該打造一個怎樣的家迎接阿肥和蛋蛋??


該如何讓這筆錢~花得更有價值~


該如何讓這筆錢發揮最大的用途~


因此~車庫的成形~


對現今來說~是蛋蛋和阿肥的家~


對往後他們壽終正寢後~則能回歸到最初的用途~車庫~


而隨著車庫工程一步一步往前進~心裡的不安也逐漸踏實了~


這幾天~也終於將車庫後的花園整理出各大概~


雖說沒有十成像~不過也有八分成了~


眼見一切都在想像中完成~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硬體的部分已經趨近完工~隨之而來的是~更大的課題~搬運~~


是的~車庫工程即將結束~意味著~我必須認真思索~搬家的問題了~


該如何搬才能安全的讓兩隻膽小又肥胖的豬抵達新家~這是一個好問題~


幾年前~蛋蛋短暫搬離家中時~他的體重尚可~


所以我抱豬頭~蛋爸抱豬屁股~就可以合力的把他抱上車~


數年後~在地瓜燕麥粥的加持下~以及阿嬤專養大豬的獨門絕招下~


今日的蛋蛋~早已非往日的那顆蛋了~


他的體型~和阿肥站在一塊~一點都不會失色~甚至是出色許多的~


於是~講到搬家時~我就真的會強力建議其他豬友~沒事~豬別養太肥~


因為~到時後苦的是自己~


在這緊張的時刻裡~真該請阿嬤回家來參與搬豬工程的~


因為~豬是阿嬤養肥的~


粗估量了一下他們的身長~


蛋蛋比較短~大概140左右~


阿肥比較長~大概和我同高~也就是150初~~


體重部分~早就只能以目測的來表達了~


不過看過的人都信誓旦旦的跟我拍胸脯保證~絕對破百的啦~


有的還說~反勢無ㄋㄚˇ~~


甚至於有 人還說~大概上看兩百喔~


記住~以上的單位通通都是公斤~~不是台斤這麼簡單的喔~


原來~長得像大樹一樣高~不見得是種喜悅阿~


這時候望著他們~多期盼~小叮噹的縮小燈可以借我用用~


阿肥縮成四分之ㄧ大~蛋蛋縮成三分之ㄧ大~那這一切將會多美妙阿~


無奈~小叮噹只是卡通~縮小燈也只是虛幻~


回歸到現實層面來~他們還是好大好重~~


當屎已經全部擠在肛門口時~就該認真的思考~該如何把這兩陀大屎~移到正確的位置來擺放~


這段期間~感謝許多豬友提供的寶貴意見~


其中阿P媽的意見和多年前的我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那時候我笑著跟阿嬤說~蛋蛋要搬家~簡單啦~


拿根棍子綁著雞腿~雞腿在蛋蛋的前頭晃阿晃~蛋蛋就會開心的跟我跑~


只是現實面~如果真要用走的~我們可能要提早個一年出發~看一年後~能不能抵達目的地吧~


雖然距離只有六公里公之遠~不過~依我對他們的了解~走上各一年~絕對不是問題~


美諾媽向豬場詢問後的方法~如果有那麼大的止滑鐵板應該是最可行的~


只是~一般人家也很難拿到那樣的鐵板~


用木板替代~又擔心"無夠勇"~ㄆㄚˋ一聲斷成兩截~豬摔了下來~


用降板貨車搬運~又有乖乖的前車之鑑~豬一受驚嚇~是不受控制的~


到時候弄斷腿~或摔傷腿~反倒麻煩~


豬baby媽建議的澡盆~也不可行~


因為我深信依阿肥和蛋蛋的size~絕對找不到可以容納他們身軀的大澡盆~


即便找著了~本來就不愛洗澡的阿肥~怎麼可能讓他自己乖乖進澡盆讓人搬運呢??


終於~最後~在小乖媽~小嘟媽和笨爸的協助之下~切確的搬家方式出來了~


首先~感謝小嘟媽商借我們降板貨車一部~


接著~謝謝笨阿公充當公豬司機~協助把貨車從台中開下來~


也感謝居中聯絡的小乖媽~以及其他熱心在心裡默默替我們加油的朋友~


也感謝當天預計出席充當苦力~將偉大的雙手借給我家使用的朋友~


蛋媽會盡量確保~兩隻手來~兩隻手回去~絕不會讓你們被阿肥或蛋蛋咬缺角~


也感謝~姊夫把他工廠裡大尺寸~大容量的豬籠借給我~


雖然很重一咖~不過我們會認真搬運的~


講到籠子~也要感謝台北的妞妞媽~大方的提供他的超大木箱子~


只是距離真的太遙遠~加上木箱子的重量應該不輸鐵籠子~所以最後決定就地取材~


而綜合以上的工具~


當天搬家預計事宜為~


一早先開著降板貨車到姐夫工廠載籠子~


這時候不需要苦力協助~因為姊夫會請朋友利用山貓把籠子請上車~


接著前往舊家~迎接待搬大豬~


首先上場的是孝呆蛋~本人粗估~他比較孝呆~比較沒警覺心~蘋果柳丁橘子一放~應該就可以趕進籠~~


當然籠子裡要先鋪滿有著濃濃蛋蛋味的羊肉布~來降低蛋蛋的警覺心~


進籠後~苦力上場~把籠子拖到降板處~升上車~推進去~車子發動~


第一顆蛋前往新家待命~


接著回頭來對付深具智慧的阿嬤養大的阿肥~


阿肥果真是阿嬤養大的~和蛋蛋相較~感覺精光很多~一有風吹草動~不尋常的氣味~馬上進入警戒狀態~


預計先以驅趕方式~讓他進籠~


萬不得已~絕不輕易施打藥劑~


因為打針的人一定是我~只有我能靠近他~


而且也深怕阿肥受不了會一路安樂死~


真到打針地步~那綿被備著~讓他準確的倒在被子上~再利用被子拖拉上車~


希望當天可以順利的在我爸媽回家前結束搬家工作~


因為和他們碰面~到時候一定一堆風涼話~只會增添搬家難度~


以上的策略~希望可以順利的完成~


一個多星期來~開始強力洗腦~告知阿肥蛋蛋搬家的事~讓他們有心理準備~


期盼當天~他們能展現讓我難以置信的高配合度~


也期盼當天是各大大的大太陽~讓搬家的背景氣候可以是舒適宜豬的~


加油~我相信~不會很難的~


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