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阿日呢~要來介紹一款~閃亮亮~又非常"有錢"的新植栽~黃金串錢柳~


拆開來看就是~黃金~~串~錢~柳~


第一眼初識~在藍天白雲陽光下~佇立在眾多植栽中的她~顯得異常明亮~異常突出~


明亮的金黃色~柔細的葉片~輕輕搖曳著~看起來好嬌貴~


嬌貴~應該等於難養吧~


基於好奇心~問了老闆植物名~黃金串錢柳阿~好特別的名字~第一次聽過~也第一次見到~


好養嗎??


重水份~耐風~很好養的~老闆當然這麼說~


問了價格~150~不貴阿~買一叢吧~


當老闆已經開始幫我挖"定根"到土裡去的盆栽時~


一轉身~被身後更大欉的黃金串錢柳閃到眼~


這麼大叢~比我高~種在後院~取代雞蛋花~那個畫面~應該不賴吧~


於是~老闆~這叢外ㄓㄟ??


一聽~那麼高~價格也還好ㄟ~


那~老闆~這叢~我也要~


於是兩棵黃金串錢柳~就跟著我們回家了~


燈燈燈~柔細的枝葉~金黃的顏色~好迷人~



回家後~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好好的來了解一下這兩株貴客的真實身分~


一看~天ㄚ~這這這~根本是為了我家多風的後院而安排的巧遇吧~


黃金串錢柳~耐風~耐鹽鹹~因此常做為防風林之樹種~


近年來~已經逐漸成為行道樹的樹種之ㄧ~也適合做為庭園樹種~


重點是~沒錢的朋友看過來~


據說~種在大門前~還有招財的功效~因為本身的名字太有財氣了~


又是黃金~又是錢~又是成串的~



這兩株帶得好ㄚ~


一株~就分派到後院去~期望她的耐風指數~可以在冬季帶給後院一季的明亮~


也期盼她長成大樹的那一天~而當那天到來~隨風搖曳的金色身影~肯定更顯眼~


其實~一開始我想購買的是櫻花~


之後問了幾家園藝店~老闆說~平地也可以生長~也會開花~但是~不適合種植在風力過於強大的地點~


一想~後院的"冬"風颳起時~紫芸藤像起乩似的身影~深印在我腦海裡~


那櫻花植入後~經過一個冬季的"起乩"生涯~春天到來時~哪還有餘力開花給我欣賞~


光平息顛了一個季節的枝葉~應該就夠她忙的了~肯定沒花可看~


也因此~當我聽見黃金串錢柳耐風的特性時~


櫻花瞬間從我腦袋瓜裡飛出去~黃金串錢柳馬上住了進來~


這一更換~一樣大小的櫻花和串錢柳~價格馬上降到以百計算的價位~400ㄎㄡ~帶回一棵比我高的植栽~


至於另一株比較小的呢~就分派到蛋蛋的後花園去吧~


是的~車庫後頭的花園~我將命名為~蛋蛋的後花園~


蛋蛋的後花園~走的是舊家亂亂風~


經過幾各月的沉思~我發覺~我愛的還是繁花錦簇~不需刻意留白或留空的花園~


也就是一個可以隨性佈置的花園~因為~種花~本該是隨性的~


所以像前院那樣必須有所侷限的~不能胡搞的~對我來說~有一種無法滿足的缺憾~


也不是說前院的風格我不愛~我總覺得~像那樣的簡約風~應該是比較大格局的呈現~才能更顯質感~


像大林家的庭院就給我一種恬靜~自得的自然感~~我常常晃到那裡去~對著她的照片沉思~幻想~


視野遼闊~綠草如茵~大石點綴其間~樹枝光影灑落~襯著主人種下的草花~映著藍天~遠山~更顯優雅阿~


如果要簡約~那樣的風格~才該是完美的~


只是我的個性~我愛買花的習性~前院根本無法滿足我~再加上阿妞的存在~讓一切的限制更大了~


所以當車庫成形~十多坪的後花園~給於我無限想像~


久違的玫瑰夢~也許可以在此開花結果~


砌磚工程結束後~我和蛋爸就開始著手動手後花園的佈置~


光是石頭~就撿了十多袋出去~


這些工作~每天利用下班時間~就著路燈~就著隔壁鐵工廠加班的燈光~


自己認真的蹲在地上挖石頭~撿石頭~一撿就是好幾天~


每一天~都要蹲上兩各多小時~


想想~佩服自己的毅力~卡稱頭痠到不行~還是認真又滿足的檢著石頭~


這樣的蹲力~應該來自於小時後~玩票性的下田幫忙有關吧~


想來~小孩時代的自己真的很蠢~大人真的很奸巧~


常常~大人一句~你好厲害喔~這麼會拔花生~


或是~這麼小就會種玉米~真是ㄍㄠˇ阿~


然後~不懂事的小人時期的我~在莫名虛榮心的作祟下~就做得更賣力~


現在想來~有點被騙騙去的感覺~


還是現在的小孩聰明~我常用這招拐我姪女幫我捏一捏~抓一抓~


只是~她不吃這一套~任憑我怎麼讚美她~捏各幾下~說不就是不了~


小時候的磨練~造就我現在超會蹲的卡稱頭~


圓圓媽就曾誇過我~我怎麼蹲得住~


呵呵~蛋蛋媽有練過阿~


所以撿個石頭~一蹲就是兩小時~從有夕陽~蹲到太陽下山~再蹲到天色漆黑~


也幸好~隔壁鐵工廠有著明亮的燈光~振奮人心的"國粹"交談~


光是聽著從隔壁傳來的@@@~或是#####~此起彼落的打氣工作聲~熱鬧非凡~讓我一點都不覺疲累~


只是聽這麼多天~我好想問~"對方的媽媽"有那麼多話好問候的阿??


 經過這幾天的努力~甚至於自己還畫了亂亂的花園平面圖~


對於這個後花園的期盼是~繽紛又熱鬧~


我不需要章節~也不想大量留空~


襯著紅磚牆~我要的是最初花園的回憶~那份單純想種植的心情~


不是英國風~不是日式風~更不是南洋風~而是我要的台灣風~


而看著側門邊~大肆盛開的露絲塔~就連被阿妞剃頭的橘色露絲塔~也大放異彩~完全看不出之前的受創~


這樣的翠綠樣~重燃我對玫瑰的熱情~


再看了一些玫瑰愛好者的格子後~也許~玫瑰不是那麼嬌貴不可碰的~


悄悄的~在花園的一個角落~默默的規劃出一個空間來地植玫瑰~


而那晚走在路旁~附近的一大叢超大樹玫~讓我深感震撼~


在這裡~原來~玫瑰可以長成這樣~


因此~蛋蛋的後花園~有著從舊家搬遷到此的蛋蛋和阿肥~


地上的木踏板~則有著我濃濃兒時的回憶~


兒時的大木頭眠床床腳~床板~~現在也在這裡陪伴著我~


每當踩踏過去時~兒時的回憶又從我腳邊溜過去~


蛋蛋的後花園~其實是我心裡對兒時的一種回憶~


那種單純為了愛花而種花的心情~


加油阿~距離花園成形還有一段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