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6日~捲門軌道安裝完畢~


上星期日~磚牆工程結束後~鐵門的正確尺寸也已經可以確定~


因此~隔天~也就是26日~廠商先進場安裝軌道~也將正確的捲門尺寸記下~


預計下星期三連同玻璃一同進場安裝~


車庫捲門用的一樣是格來得~只是在材質上~基於預算考量~所以用的是較為便宜的材質~


而不敢大膽選用和結構體一樣的捲門材料~


只是~在上星期六再次見識過刮大風時的風速~陳大哥很擔心這種材質的耐風度~


畢竟~左有結構體~右有鐵皮工廠~車庫的後方~等同是一個風道~


沿著後院吹過的北風~再碰到鐵皮工廠後~一陣風直接灌進車庫裡~實在是讓人擔憂阿~


於是陳大哥約來廠商~針對這個問題作檢討~


檢討過後~決定在軌道的地方加強~改做防颱式的軌道安裝~


另外~捲門上方~也必須多打幾各孔洞~讓竄進來的風有地方宣洩~


希望這樣的安排~可以抗得了風力~


我可不想在颱風天時~還要充當門神~顧豬~


因為~捲門飛了~豬準備落跑了~



27日~


透過監視畫面~看見陳大哥和泥做師傅又進場了~


幾個人在車庫前忙了一上午~幫我家車庫的門面作最後修飾~


看到磚牆上的框邊沒~


看這個造型~一眼就知道~陳大哥一定又以著非常貓毛的個性來指揮泥做師傅~


不過陳大哥越貓毛~我們越開心~


而加了框邊的磚牆~感覺上也比較具整體性~



側看~




車庫工程進行到這~也僅剩上方玻璃以及捲門的安裝~


昨天再次和陳大哥確認~下星期三玻璃和捲門會一塊進場安裝~


如有拖延~最遲在星期日之前也一定會完工~


也因此~蛋蛋和阿肥的搬家日也確定了~1月8日~


1月8日~我家三隻小豬即將合體完成~三隻小豬的成語故事也正將式在新家裡展開~


車庫工程~交付給陳大哥後~我就完全放心了~


而最讓我擔憂的~其實是搬家這件事~


因為我即將面對的是兩隻高達上百斤~外加無膽~腳力又不好的宅豬~


最重要的是~阿肥沒事長那麼高幹嘛~~


他的身長換算成高度~竟然~竟然~和我差不多高~


也就是說我必須找到一個可以讓我躺進去的籠子~


找到籠子~還必須有技巧的在不傷到他們的腳的狀況下把他們驅趕進去~


嗚嗚嗚~我在想~我可能要拿著蘋果~躲在籠子裡~誘惑他們快快進籠~


那~如果沒那麼長的籠子呢??


我真想去借那種"ㄌㄧˇ阿ㄍㄚˋ"~早期拉車的一種~


蠻低矮的~比較好上車~之後掛在摩扥車後頭就可以拉著走~


只是會有點招搖啦~一路從雲林招搖到嘉義縣~


最後的一步~搬家工程~才是最艱辛的~


到底有什麼絕妙好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