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的是主臥裡的大書架~


說來我家總共有兩咖大書架~一咖在客廳~一咖在主臥~


不過~這兩咖大書架到目前為止~"裝水ㄟ"成分居多~因為都是空空空~


書架空~可不代表我的腦袋也是空的喔~


相反的~我可是各愛看書的人~


大學時~圖書館裡的歷史小說~我可是看得很ㄐㄧㄠˇ~


一些奇怪的習俗書籍我也涉獵不少~


最詭異的一系列書籍應該是關於撿骨~往生習俗的探討吧~


挑他的原因~可能和那時阿公剛過世有關吧~


而最妙的是~那一套書竟然是我睡前的讀物~同學看了~莫不搖頭~你好厲害~


只是愛看書~不代表愛買書~


所以除了上課用的書籍外~我很少買其他書~


也因此~搬家後~發現可以帶過來的書實在是非常少~


把大學的用書搬出來~是很可觀沒錯~


只是我不希望我家的書架上擺了一些純粹裝飾用的書本~


而且感覺擺上那些上課用書~整各氣氛變得很沉重~所以我是寧可空洞也不要沉重~


於是乎~造就了我家兩咖很空洞的大書架~


空洞的大書架~材質和客廳裡的一樣~梧桐木~


在我家~梧桐木的運用可說是佔了絕大部分~因為我偏愛他不呆版~不單調的木紋~


而大量採用的原因也是希望呈現比較一致的感受~


有別於客廳的鐵件加設~主臥的書架就單純簡單多了~


厚實的版材~襯上方寬的設計~整體感受十分的穩重~



而這座大書架~主要是以開放做為設計主體~


僅有中間兩排是裝有大抽屜的~


開放~讓書架變得比較有造型~只是隨之而來的灰塵問題~也是頂惱人的~


幸好~主臥是睡覺的空間~平常就不太開窗~也因此~灰塵還在能接受範圍內~


有許多人為了因應灰塵問題~會裝上門片~


只是在我的眼裡~有門片和沒門片~整座書架的味道會不太一樣~


在此~我選擇了開放~整理的問題~就以"勤奮"來克服吧~


書架的背板為了省錢考量~就以背後好幾咖衣櫃的背板來做為背景~


而為了突顯顏色上的差異~


鏤空的衣櫃背板另外以烤白漆來處理帶過~


進門處的大書架~是不是很有份量呢~


書架側面~


梧桐木繼續延伸過來~



書架的梧桐木和更衣室的白漆線條相結合~形成了側面的視覺感受~


交接處的LED登~是主臥裡的小夜燈~


高度低矮的 LED 燈~在夜晚提供了照明~卻又不至於刺眼~



更衣室門板的線條~


以上是我家主臥的那一咖大書架~


客廳書架~主臥書架~今天~你喜歡哪一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