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特別的詭異~就連南部也是又濕又冷~


最煩人的是~每到週休假日時~就開始冷風颼颼叫~


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夜晚~


進到浴室裡~準備脫掉衣服的那一瞬間~真是好掙扎~


偏偏~我是黃阿妞的媽媽~不是黃阿妞~


所以不能像阿妞一樣~挑各天氣晴朗的日子才來各開洗大吉~


更不能像阿肥一樣~一年洗到一次就該偷笑~外加頒個匾額以示祝賀~


我是人阿~身為人類~而且是大人~天天洗澡是最基本的生活禮儀~


如果是小人~比較沒有禮義廉恥觀念的小人~爾還可以來個"洗腳手臉"敷衍帶過~


或是誠意點的小人~寒流來襲時~洗個下半身也該給他拍拍手~


倒楣點~遇到寒流一直不停歇的輪流來報到~


老一輩的阿母~怕家裡小人整各臭掉的阿母~


就會拿出發紅色熱線的"烘爐"來~誘拐小人大方的脫掉衣服~


烘爐往浴室一擺~光看那個紅光就很溫暖~再靠近~讚啦~二話不說~脫掉~脫掉~通通都脫掉~


只是烘爐的禮遇是有性別~年紀之分的~


在我家~物以稀為貴的我家~帶把的是比較珍貴的~因為數量稀少~只有一把~


所以通常烘爐是他專屬的禮遇~或是年紀小小的小人抗寒能力比較弱~也會優先使用~


我們這種年紀大的~別說大人不會主動拿給我們用~就算要我們自己開口~也都覺得丟臉~


因為印象中~那是小北鼻在使用的~


這麼大一隻的我~使用烘爐的事傳出去~在班上的臉要往哪放~


於是為了那無謂的尊嚴~我都只能看著年紀比我小很多的那一把開心的使用著~


或是自尊心比較沒那麼強的小妹們使用著~


長大後~每到寒流來襲時~為了生活禮儀問題~再怎麼冷~還是天天了落去洗頭and洗澡~


所以只好研發出~速戰速決的戰鬥策略來對付~


只是衣服脫掉的那瞬間~真的會冷到"比比ㄘㄨㄚˋ"~


於是~自建之初~主浴的暖風機~一定要來一部的啦~


再加上阿P媽的解說~大人~老人~小孩用都很好~那更要買~


所以自建時的管路預留完畢後~接著就是後續機種選擇的問題~


上網查了一下~大家一致推薦阿拉斯加暖風機~


那~就是阿拉斯加暖風機吧~


於是最後帶回了阿拉斯加暖風機968sk這一型號的機種回家來溫暖我們的裸體~


面板上的功能選擇非常的多樣化~


有中溫暖房~高溫暖房~浴室乾燥~衣服乾燥~高壓換氧~涼風效果等雜七雜八的眾多功效~


讓你在不同的季節裏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夏天便秘時刻~按下去~涼涼的風讓人可以專心的對付頑強的便秘~而不至於滿身大汗~


蛋媽在此強調~這個功效我從來~絕對~沒有使用過~


寒流來襲時~中溫暖房如果不夠溫暖~那就來個高溫吧~


燈亮了~讓我們一同來體驗吧~



熱熱的風從出風口吹下來~站在底下~絕對會讓人心甘情願的脫掉身上的衣服的~


因為真的好溫暖~


洗完澡~站在這裡~慢慢的穿上衣服~也是舒服~


甚至於頭毛不多的人~也可以學蛋爸~浴室乾燥開下去後~直接站在出風口下~


不僅浴室乾燥了~就連頭毛也可以一起乾燥了~


但是蛋媽強調~比較適合頭毛不多的人兒喔~


頭毛多~還是乖乖用吹風機啦~


至於衣物乾燥~我也玩過~沒辦法阿~誰叫南部的冬天竟然變濕冷的~


只是衣服要直接掛在出風口下方功效會比較好~



浴室裡有了阿拉斯加~真的溫暖多了~


而另外一樣可以提供我們滿滿的溫暖的則是鴻茂太陽能熱水器~


我家的太陽能溫度控制器就藏在主臥外的電箱裡~


那電箱呢~則是藏在拍拍板裡~


和更衣室門板一樣的不規則白色烤漆線條包覆住整各電箱所在的牆面~


這一道牆是陳老哥的堅持~也是陳老哥的愛心~因為是免錢ㄟ~


陳老哥怕收了錢就更難說服我這個不想修飾這道牆的業主~~


而電箱對他們來說~好像是很礙眼的東西~所以非得藏到看不見不可~


不就幸好我家的電箱藏身處陳大哥有細心的思索過~


所以每層樓的電箱能藏則藏~幫我們省掉日後裝修的困擾~


只有主臥藏不了~所以是直接放在主臥外的牆上~


也因此~陳老哥只需修飾這一咖電箱~



輕按一下~門就開了~


在結構時預留好的太陽能線路就直接連接到這裡來~方便我們可以從室內直接控制頂樓熱水器溫度~


時間是下午三點多~溫度38度~在陰冷的冬天算正常~


平時~熱水器的加熱時間我們控制在晚上的七點到十一點之間~配合我們洗澡的時間來訂定~


時間的設定~比較可以達到省電效果~不然24小時電熱器會不停的加熱以達我們設定的溫度~



最後來個溫暖人心的可愛照吧~


我家黃阿妞小時後~


超可愛的吧~


小豬就是這麼可愛~實在是讓人很難以聯想到她長大後會成為一隻愛吃草~讓阿爸追不停的大豬~


左手邊那一張站在尿布上的~


像不像走伸展台的麻豆阿~


只是麻豆來到田尾絕對會變強盜~



右邊那一張~是我和妞妞兩年前的定情照喔~


和妞第一次見面~就是透過這一張照片~


感謝肥寶媽幫妞妞留下這麼多可愛的照片~


古錐吧~



只是要記住~他們會長大~長大後會變得很聰明~


所以每一天的出頭都會很多很多~


看我的紀錄~你們會哈哈笑~


殊不知~大笑的背後是我的血淚和無限的皺紋~以及無數的抗爭史~


誠懇的奉勸你~沒有可以自己當家做主的家千萬不要養小豬~


因為可愛的小豬對家人來說可以是寵物~


但是長大的大豬對家人來說~他們的身分終究只是豬~是該送走的豬~


家是別人的~妳會抗爭的很辛苦~


而被送走的豬~命運是什麼~大家心知肚明~


能像小乖一樣~在主人身旁老死的很少很少~


所以愛她~就請不要放棄他~


愛她~也請不要輕易的把他們帶回家~


深思深思再深思~


想養的~我家的阿妞~蛋蛋~阿肥開放租借~任君挑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