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露斯塔共有四各花色~


這四個花色~一直縈繞在我內心深處~


三缺一~三缺一~再來一色就齊了~


終於阿~那一天的田尾黑白馬~黑白逛~總算讓我遇到了最後的那一色~


粉ㄤ阿色~~最後這一色~湊齊了~


粉嫩的粉色系~說有多夢幻就有多夢幻~看了已婚婦女也會變少女~


翠綠的葉子~搭上粉粉的大花~怎麼這麼水啦~


一探~一百ㄎㄡ~眼睛為之ㄧ亮~買買買~不買~對不起自己~



搭上家裡已有的~這算是橘色吧~


可是顏色和橘色又有些落差~真正的色系應該是介於粉紅色和橘色之間吧~


奇了~當初買的時候明明是橘色阿~


難不成受到阿妞豬嘴的驚嚇~重新活過來~變成粉橘色嗎??


這這這~那之前田尾看到的正橘色是不是也該帶回呢??


看來~我還有花色需要收集~就是正港ㄟ橘色~



看到她現在茂密的花樣~很難想像當初被阿妞咬到剩一顆頭的窘樣~


所以呢~植物的生命力真的是很強大的~


留得根頭在~不怕樹尾被豬咬~



之前盛開過一輪的紅色露斯塔~



天氣變冷~猛抽枝芽~讓人看了真是心花怒放阿~



上頭的是種在盆栽裡的~每一株都長得很茂密~


這一棵白露斯塔~~是種在後院的泥土裡的~生長姿態反而沒有盆植的好~


不過也是很會開花~一開就是一大叢~看了很過癮喔~



以上是我家露斯塔大集合~


以下~則是我此行的黑白馬戰利品~


其實要說是我~不如說是蛋爸~因為底下的花都是他要的~


看來和我在一起久了~被我ㄨㄟˋ到了~不僅愛豬~也愛花了~


首先~很有聖誕氣氛~名字也超聖誕的~聖誕初雪~


很美的名字吧~


花如其名~盛開在枝頭的白花~猶如白雪般的亮眼~



小小一盆~不是很壯觀~


但是待我把她種下~明年的後院肯定會有一番雪景~



這一棵呢~名字更美~白玉蝶~


垂吊的花芽~猶如一隻隻展翅飛翔的白蝶~



小巧的花苞~也剎是可愛~


第一眼看見她~就深深被她吸引~


和老闆一聊~才知道這是近幾年才引進台灣的新品種~


今年大量盛產~表示她已經適應台灣的氣候了~


因為夠美~所以每個駐足欣賞過她的人客~離開前幾乎都是人手一盆的帶~


蛋爸也愛上她~堅持一定要帶她回家~


未來~她將在車庫後方大放異彩~



這一盆的名字則是很具歷史感~大玉兒~


不是皇太極的妃子大玉兒喔~是室內植物~大玉兒~


因為之前換了培養土栽種的旺旺樹~原本生活在客廳的旺旺樹~


在某一天~客廳裡出現大量的小蟲子~除了蟲子~~客廳裡也彌漫著一股濃濃的腥味~


仔細探究之下~發現~蟲來自於旺旺樹的培養土~味道則是來自於那些小蟲~


一嚇之下~趕緊把旺旺樹扛到陽台種~


缺了室內植物的客廳那一角~則是慢慢物色新植栽中~


終於呢~看見了一個不一樣的室內植栽~所以決定~就是她啦~大玉兒~


目前呢~大玉兒正等在陽台~等我換盆後~才能登堂入廳去~



這兩株呢~也是蛋爸要的~名叫立鶴花~


深紫色的花~盛開時可是一大叢~很是壯觀~


扛回家後預計種在側門邊的小土丘上~


因為蛋爸嫌棄我的沙漠玫瑰~要我把沙漠玫瑰全撤了~


那一區~他要英國的亂亂風~他要盛開的花兒~凌亂的美~


於是~這兩盆種在店家一角~已然竄根到土裡的立鶴花~盛開的雜亂樣~那種亂亂的美感~


猛對著蛋爸放電~於是~立鶴花成為亂亂英國風的主角~


一叢一百ㄎㄡ~所以一口氣帶兩叢~


高聳的她~將成為背景主角~前頭再搭上一些當季的草花~繁花盛開的英國風應該就會出來了吧~


至於沙漠玫瑰呢~少說也跟了我好幾年~那些花色可是我精心挑選的~


撤退後~繼續種在淺盆裡~作為和鄰地的一個阻擋物吧~


愛花的人~總是不輕易丟棄掉植栽~感情阿~



看完黑白馬的戰利品~


接著來看看前院裡~豬嘴餘生的草花吧~


以妞妞之路當背景的草花區~繁花~正盛開著~


這一些~都是妞妞不愛的喔~


只是不愛歸不愛~偶爾~白目妞還是會把她當路走~



幸好隨著她們的勢力範圍越來越龐大~妞也終於比較尊重人家是花不是路的地位了~


比較不會白目的從中間踩過去~讓我慘叫連連~


只是~當她被阿爸追著打的時候~小妞就顧不得這些了~


這也是我每次都不太願意追著妞打的主因之ㄧ~害怕"傷及無辜"阿~



另一側~



被妞踩歪~重新開花的金魚草~



粉色金魚草~



二樓客廳外的天竺葵~



白天竺葵~


還不到盛開期~盛開時~花況也是很棒的~


在田尾呢~一盆八塊錢~另外便宜的瑪格麗特也出爐了~一盆十塊~


小小盆~回家換盆後~過年絕對能讓你看見她的大花況~



最後是喜歡尋寶的人不可錯過的~


舊舊的雜貨攤~裡頭可是滿滿的寶藏喔~


喜歡鄉村風飾品的人可以去挖寶喔~


古錐的貓頭鷹~



我一直在尋找著這種材質的豬豬飾品~但是看見的幾乎都是以貓頭鷹為主角的設計~


哪裡有豬可以找阿??



還是貓頭鷹~木製的~



各國的貓頭鷹~


老闆說~店裡的貓頭鷹高達上百種之多~


怎麼那麼多貓頭鷹阿??



櫃台前可愛的水果動物造型~


仔細看~每種動物都是水果的一種喔~




蕃茄豬~



鄉村風不可或缺的貓咪~



除了那些飾品~還有應景的擺飾~


萬聖節~




聖誕節~





這一種的肚子裡可以裝上蠟燭~








超多聖誕節的擺飾~


當然還有一些很貴的鐵製飾品~




不可免俗的~我最愛的豬豬~


只是找不到我要的材質~所以一隻都沒帶~







愛花的人~一定要去田尾走走看看~


除了花草樹木外~還有一些居家的飾品可以讓你挖掘~


最近蛋爸狂找家裏可以擺設的小飾品~


所以這一次的田尾之旅~他逛得比我還開心~


心動了嗎??安排一次一天的田尾行吧~


這種天氣~涼涼的~走起來很舒服喔~


只是如果你家豬豬的喜好和我家妞妞一樣~


強烈建議你~千萬不要帶豬豬前往~不然~你的ㄎㄡㄎㄡ就要準備多一點~


因為你家一定會上演了尾阿D的敗家全記錄~


D走在前頭搜括~你跟在後頭彎腰賠不是兼付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