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我們第一個家的構思~

 

從建築師的平面規劃~

 

一直到陳大哥的逐步成形~

 

越到後期~隨著家的外在雛型日益明確~關於室內空間的規劃安排~也逐漸明朗化~

 

或該說~走上自建這條路的人家~對於自己的家總是有那麼一點的堅持~

 

外觀的堅持~施工品質的要求~一點點的特別~一點點的不一樣~造就出不同的自建屋型~

 

對於內部格局呢~當然也自有一番見解和想法~

 

而拜網路發達所賜~大家總能輕而易舉的表達出自己所想要的風格是什麼~

 

姑且不論~多年後~這一些流行和堅持是否會成為下一代眼裡"俗ㄆㄧㄚˋㄆㄧㄚˋ"的代表作~

 

至少在當下~看的舒服~住的愉快~才是一切的重點~

 

講到俗ㄆㄧㄚˋㄆㄧㄚˋ~我也很害怕~

 

所以對於室內的裝潢要求~就是一個簡單~

 

套句陳老哥說的~你們家~很素~

 

素~換句話說~應該會是一個比較安全的風格~

 

雖然第一眼~沒有讓人為之ㄧ亮的華麗感~

 

但是多年後~應該也沒有讓人為之ㄧ嚇的震撼感吧~

 

因為木作的裝潢~有的僅是比較簡單的味道~而非華麗繁複的規劃~

 

所以希望藉由一些居家家具的配置~來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讓整個家的感覺不至於太樸素~

 

甚至於~一段時間後~想要變換家的感覺~也可以從這一些傢俱擺設來做變動~

 

而再一次托網路的福~讓我的眼界大大開放了許多~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好東西~

 

QS是其中一樣~而QS也真的帶給我們一個家的溫潤感~

 

BOSCH也是其中一樣~而BOSCH也真的帶給我們整身的潔淨~

 

更別談IH調理爐等比較有別於傳統的烹調方式~

 

而點綴我們素素的居家風格~當然就要靠~~友情門~

 

對友情門的認知~也是來自於01這個勸敗的大本營~

 

透過網路~認識了友情門~也再一次替臺灣感到驕傲~

 

來自於台灣的本土設計~友情門~突破了一般人對台式傢俱的認知~

 

原來~台灣的傢俱~也可以走上世界舞台~

 

於是~被這樣一敲~一迷惑~

 

來ㄚ~來ㄚ~我們來去看看~

 

在台中的尋訪之旅徹底失敗~迷路後~

 

我們來到離我們較近的城市~台南~

 

一次~兩次~三次的拜訪~讓我們扛回了這些傢俱~

 

時代久遠~或說~年紀老大~記憶力不靈光~

 

真正的名字~可能又會說錯~還請多多包涵~

 

羅德列克單椅~

 

白橡木的木頭顏色~搭上量身挑選的黃色系布面~

 

擺放在滿是木頭色系的更衣室裡~別有一番味道~

 

 

這樣的布面材質是我很愛的一種~

 

客廳裡的沙發~本來也是想挑選類似的布面~

 

後來~因為保養問題而作罷~

 

幸好~買了這一把布面的化妝單椅~也算是小小的滿足了我對於布沙發的渴望~

 

 

淺色系的椅身~加上比較跳色的椅面~

 

呈現出的是一種溫暖的感受~

 

溫暖的椅子~放在溫潤的木地板上~真是一個協調~

 

 

而這個小小的幸福空間~是專屬於我的~

 

也是每天一大早刷完牙~洗完臉後所待的地方~

 

更是一天結束前~洗完澡後~所坐的地方~

 

小小的空間~因為習慣所致~桌面上沒有大大的固定式鏡面~

 

只有小小的活動式~跟了我多年的木頭小圓鏡~

 

桌面旁~不算大的木頭收納盒~也是跟了我許多年~從娘家搬過來繼續服役的~

 

如今~老的~新的~一起共築而成的小角落~就是我的梳妝桌~

 

 

往外走~

 

原本有著繽紛色系的餐椅~

 

被我們改成最原始的木頭色系~來到我家的主臥~充當我們的書桌椅~

 

 

帶著弧線的椅面~久坐也 OK~

 

 

簡單的線條~有簡單的美~

 

因為這一系列的餐椅~讓我們把心儀已久的復刻板y chair拋在一旁~

 

也許~搭上y  chair會更有味道~

 

但是~那個味道不是我們家的味~

 

再加上~市面上復刻板的系列非常多~價格也很混亂~品質更是難以捉摸~

 

於是幾經思量~就友情門吧~

 

 

往下走~

 

磐石~算是我們挑選的產品中~比較大樣的一項了~

 

 

簡單的造型~放在簡單的客廳裡~搭上簡單的沙發~配上簡單的淺灰色系~

 

讓我家的客廳~就真的只是簡單兩個字~

 

 

簡單的設計~卻有著不簡單的木頭感~

 

 

茶几下緣~加高處理~

 

 

可以搭配著盤石系列使用的單元方櫃~

 

小小的一櫃~功能卻是多元的~

 

可以收納在盤石裡充當收納之用~

 

也可以獨立出來當小椅子~

 

 

椅子~是侄子寫功課時從門邊挪移過來的使用方法~

 

 

本來~是放在門邊充當穿鞋椅的~

 

 

茶几上頭小小的木盤~也是友情傢俱~

 

平常~就拿來收納一些客廳常見的小東西~

 

客人來臨時~也可以充當托盤~端送飲料~

 

茶几背後的舒服沙發~搭上從妞妞豬嘴搶下的小毯子~

 

冬天的午後~往往能提供我一個下午的好眠~

 

不可諱言~我家的客廳~變我的午睡房~

 

 

而沙發旁~小小的邊几~隱身在此~

 

 

一樣~都是簡單的造型~

 

一樣~都是橡木色系的桌身~

 

 

最後~一樓的中島餐椅~滑翔吧椅~

 

我會記得~是因為有人問過我~我特意翻了訂貨單才不小心記住的~

 

中島~總會讓人想到~現代兩個字~

 

所以搭配的椅子~也大都選擇比較現代感的吧台椅~

 

只是~我家的內部感覺~實在是不適合現代兩個字~

 

於是~在門市裡一眼望見這係利的椅子~再加上試坐後的舒適度~

 

讓我們當下決定~就是他~

 

事後整體感受~確定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很搭我家的廚房~

 



以上~是我家的友情傢俱~

 

而經過這一段時間的使用~我們都很滿意~

 

不論是質感上~還是搭配上~或是實際使用上~我們都很滿意~

 

算是很有質感的一家台灣本土化傢俱行~

 

上頭的吧台椅~我們還拿到前院充當梯子使用~

 

四四方方的~還真是穩~只是要慎防小妞的突襲~

 

不算低矮的高度~修剪我家那不算高挑的樹種~還算綽綽有餘~

 

只是~價格上不可親~也是事實~

 

再加上優惠活動也不算多~

 

所以價格常是讓人怯步的一個原因~

 

而我們之所以會大方挺進~靠的是~厚臉皮~外加敢問~

 

讓價格降到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

 

於是~就扛回家啦~

 

有需要的~在隱藏問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情門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